萝柿橙

卢唐 | 詹莉 | 哈赫 | 柯哀 | 犬桔 | 平新 | 一雪 | 明金 | 少包3 | 雷点:斯内普❌德哈❌德赫❌犬薇❌极端新兰粉❌高金❌犬狼已出坑。

《骨•肉③永不分离》67章(1):黑暗中的光明圣诞

11月第一篇更新❗🌟这章甜虐交加,点题“黑暗”中的“光明”圣诞?发生了怎样的黑暗?一起来看吧😭吃刀😭开头莱姆斯的噩梦是后期重要伏笔……




正文:




这条荒路寸草不生、满目疮痍,地上深深浅浅的脚印,好似亡命之徒从这儿一路踏过,留下了经年不衰的痕迹。

莱姆斯•卢平正走在这条荒路上,衣衫单薄,面容沧桑。然而,他不知道自己为何会身处此地,更不明白自己还要走多远。明明前一刻他还在霍格沃兹城堡里享受灯红酒绿,但转瞬间,他却在这茫茫长路上忍耐夜色冷清。

茶发少年只看到,同样跟自己走在一起的,是许多带着镣铐的男人。他们或高或矮,或小或大;有些沉默不语快速前进,有些哭嚎不断蹒跚而行。黑暗中,莱姆斯虽不能看清他们脸上的神情,但他却能找出,这些人与自己最大的共同点。

满身的疤痕透出煞人寒光,在暗夜里格外明显。若是月圆来临,它们将狠狠撕裂,续演着永远无法抹去的循环。

莱姆斯愈发感到疑惑,随即望向走在这群狼人最前面的那位领头。他身材高大,袒露上身,后背同样被诸多伤疤所覆盖。这种感觉太过熟悉,一下子涌遍了莱姆斯全身,他仿佛回到十二年前,那人对着自己的右肩卖力一咬,空气里全是血腥的味道。

沁凉山风吹动着茶发少年额前的刘海,将上面的尘灰一并带下,刺痛了他本就疲软的眼睛。莱姆斯用手揉去酸胀,恰好在视线清晰之后看到那人缓缓回头,对自己展露獠牙、作出冷笑。

芬里尔•格雷伯克……莱姆斯目不转睛地直视对方,棱角丛生,强硬得毫不退让;格雷伯克看着他,神色燃起了一丝愠怒。

然而,外化的不卑不亢仍掩盖不了内里因手无寸铁而带来的紧张感,莱姆斯的心跳开始加速,脸上也冒出了冷汗。更令他担忧的是,自己的思维越来越模糊,胸口仿佛被什么东西压着,压得透不过气。

忽然,不知为何,莱姆斯的双手同其他狼人一样被套上了镣铐,双臂变得酥麻瘫软,再也用不上力。他被锁链拖着跌撞前行,手腕渐渐被摩擦出一道道红印。

不行…我不能跟着格雷伯克的狼群走下去,绝不能…这里太黑了,我要回到霍格沃兹…回到朋友的身旁!我要回去,回去……莱姆斯咬牙,不甘心地想着,同时不停用蛮力摇晃手腕,企图睁开镣铐的束缚,然而,他身上的汗水如泉喷涌,身体也越来越胀痛难耐。

……

“莱姆斯!莱姆斯!莱姆斯你快醒一醒!”

焦灼却有力的两个声音响了起来,澎湃如潮,将茶发少年从汹涌的海里卷回平静的岸边。莱姆斯倏地震颤开双眼,疾疾喘气,努力适应着这突如其来的变化。目光下移,他发现自己侧躺着蜷缩身子,右臂死死压在侧肋下方,左手则握拳,牢牢抵住胸口。

“我…幻影…幻影移形回来了吗?”莱姆斯虚弱地问。

“莱姆斯,你做噩梦了。”

话音一落,莱姆斯终于能看见,小天狼星关心地凝视自己,右手轻抚着他颤抖的左肩;詹姆蹲在自己的床前,没有戴眼镜,神情却明显地担忧。

看到这两张面孔,茶发少年再也来不及思考顾虑,他迅速直起身子拥了上去,双手绕住小天狼星的脖子。

“小天狼星!Pads……”莱姆斯感激地呢喃,声音先是冲动,而后缓和下来。

黑发少年搂紧男友,脸颊轻轻蹭着对方的鬓发,却只感到冰冷沁入皮肤。

“叉子,你快去点盏蜡烛。”

只见莱姆斯仍旧发颤,小天狼星思虑了几秒,随后转过头,轻声嘱咐着兄弟。

鸡窝头少年点了点头,毫不犹豫地起身离去。很快,詹姆便平稳端来一盏蜡烛,并将它放在了莱姆斯的床头小桌。

橘红色光芒渐渐弥漫开来,宿舍不再昏暗。宁静片刻,彼得安眠的呼吸声均匀传来;小天狼星强势地喂莱姆斯喝完整杯蜂蜜水;詹姆则帮好友按摩麻了的右臂。莱姆斯感到十分不好意思,自从入学以来,他从未像今天这样在宿舍被梦魇缠身,把自己最脆弱不堪的一面展现出来,令挚友们担忧。

其实自从二年级后,莱姆斯已经有很长时间不去纠结狼人这个死穴了,在掠夺者们的朝夕相处中,他想到的更多是自豪和珍惜,而非自卑和摒弃。所以,今晚这个梦,来得实在古怪…思及此,莱姆斯决定将梦境向友人坦然道出。

“小天狼星,詹姆,我梦到了格雷伯克。”莱姆斯的语气平静得就好像他只是提及了曾经的一位路人。

“你不仅仅这样想。”小天狼星用目光揣摩着男友刻意低垂的眉眼,理解地说,“不是吗,莱姆斯?”

“对,还有他带领的许多狼人手下,他们都戴着镣铐,”莱姆斯点头,微微蹙眉,认真地回忆,“后来我也被抓住,加入他们一起往前走着……”

随着莱姆斯的声音变得低沉哽咽,詹姆也担忧地低头、攥手,举止间不再像是平常那朝气蓬勃的学生会主席。是啊,每当到了深夜,白日里所有的气宇轩昂,都抵不过这一袭黑暗所酝酿出的重重心事,人人皆是如此。

见气氛沉默,小天狼星安慰地说,嘴唇勾勒出那熟悉的调皮笑容:“莱姆斯,这只是个梦,这种事情永远都不会发生!格雷伯克上次被我和詹姆一顿痛打,还惹得贝拉他们不快,估计不太可能继续帮着食死徒做事了~”

小天狼星的话虽带着玩笑意味,可细细分析,倒也非常合理。格雷伯克也是个性子极其孤傲的狼人,想必经过六年级的古堡事件后,他也不会再与伏地魔为伍了…莱姆斯边想边点头,表情放松下来。

“不过,我还是有些担心格雷伯克手下的其他狼人,”话锋一转,莱姆斯揉着额头极力思考,随后缓缓分析道,“毕竟这些狼人经常游走、晃荡,有时会干扰到傲罗们的行动,波特先生——”

说到最后,当茶发少年对上鸡窝头友人的目光时,他的声音戛然而止。莱姆斯仓皇而抱歉地低下头,希望能乞求詹姆的原谅。

“对不起,詹姆,我——”莱姆斯握上好友的手,他知道自己不该提起对方的伤心事。

“没事,Moony,别在意,”詹姆拍着莱姆斯的肩膀,丝毫不介怀地笑道,“我明白你的意思!你是担心我爸爸此次住院的事?放心啦,Moony~我爸爸虽然是去捕捉一位狼人食死徒,但他没有受到对方袭击啦。”

话音刚落,小天狼星收敛了笑容,莱姆斯则点点头,随着鼻尖一阵发酸,他不由自主红了眼眶。詹姆的样子,让他想起了曾经的自己。

詹姆的爸爸波特先生是魔法界知名的傲罗,就在上个星期,他受命参与一项捕捉食死徒的行动。谁知刚抵达据点附近,波特先生就昏厥倒地,引得计划发生改变。他们的追踪目标是一个狼人,当天又是满月日前一天,棘手的情势让傲罗们不得不取消行动,并将波特先生送至圣芒戈进行治疗。事后查明,波特先生的骤然昏倒属于操劳过度、年迈虚脱,加之慢性病缠身,波特先生直到今天还在医院住着。

几天后,波特夫人也入院陪伴丈夫,并写信将此事告知了儿子。或许就是从这时开始,詹姆便不再整日生龙活虎、精神充沛了,莱姆斯、小天狼星和彼得安慰着好友,四人生活亦如往常,可茶发少年心中仍然对此心存顾虑和愧疚…或许正是这样的情绪,才让他做了今晚这个梦吧,毕竟有关狼人的一切,都是莱姆斯永远逃不开的浮尘杂絮。

“不管怎样,只要我们四个永远在一起就好,无论发生了什么。”

半晌后,小天狼星伸出手,锐气昂扬地说,神情坚韧,莱姆斯和詹姆与其紧紧相握。

“后天就是圣诞节了,如果我们想玩得更尽兴,就得早些睡~”

詹姆笑着调侃,不禁打了个哈欠,莱姆斯和小天狼星强忍住即将喷发的大笑。

窗外,朔风呼啸、夜色深沉,满幕天空几乎不见一丝星迹。但掠夺者三人各自上床前,他们都忘记熄灭之前点燃的蜡烛,宿舍里橙红弥漫,很是温馨。也好,就算格雷伯克真如梦境那般制造更多黑暗,能守住这最后的光明,便已经足够。莱姆斯入睡前,一直是这样想。

……

次日正午,城堡上空昏昏沉沉、乌云密布,很快便下起了阴雨。同学们有的匆匆跑回室内,挨个搓手取暖;有的疾疾奔向火车,不惜脚踩湿泥。当圣诞假期的列车鸣笛开动时,大家都发现,霍格沃兹已被大雨和云雾笼罩得如同黑夜一般。

没办法,原本为了魁地奇而留在学校的掠夺者四人,也只好取消今天的训练,一边嘟囔对天气的不满,一边共同前往礼堂吃中午饭。

正巧,梅丹佐和米歇尔也为了相同的原因留校度假,弗兰克和艾丽斯也决定于正式就任傲罗职位前,好好在霍格沃兹享受圣诞佳节。因此,八人在礼堂不期而遇,并在某种巧妙默契的驱使下聚在一块,讨论着接下来的魁地奇半决赛。

“下场比赛是你们对战斯莱特林,若是你们胜出,我们又会在决赛上相见了~”詹姆感慨道,脑海里不禁浮现出去年决赛的画面。

“说实话我真不习惯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对战,这真是太残忍了。”艾丽斯打趣地说,其余人全都喜笑颜开。没错,让两个关系甚好的伙伴同台对抗一分胜负,世间没有什么比这更残忍了。

“不过我还是希望你们把斯莱特林打得落花流水,想想心里就痛快。”

小天狼星诙谐地说,莱姆斯却注意到他脸上的神情并没有口中的话语那样痛快。莱姆斯明白,即使是男友深恶痛绝的斯莱特林球队,也仍然存有一个让他牵挂的人。

“上次对战时斯莱特林就输给了你们,估计这次也优秀不到哪儿去,梅丹佐,你和米歇尔加油就好。”詹姆鼓励地说道,彼得跟着点头。

“谢谢你,詹姆,”梅丹佐感激微笑,随后较为深沉地说,“不过自从上回他们被赫奇帕奇打败后,一直心有不甘,不知怎的…我有些担忧。”

莱姆斯明白黄发友人的意思,因为他联想到两个星期前小埃弗里和穆尔塞伯欺凌米歇尔与戴维,正是针对魁地奇比赛而来的。思及此,莱姆斯也变得警惕起来。

“没错,梅丹佐,斯莱特林满腹仇恨,或许会在半决赛上使绊子,”莱姆斯用手指轻轻点着桌面,带着思考关心提醒,“你和米歇尔要尽量作出应对的策略。”

“莱姆斯说得对,就像三年级时那样,你们或许可以作出新的比赛方略。”弗兰克钦佩地看着梅丹佐,眨着眼睛鼓励道。

“那次梅丹佐队长确实很厉害!而且…还差点将詹姆队长打成重伤。”米歇尔亮起眼睛说道,随即又扶着额头,抱歉地向詹姆赔笑。

“噢米歇尔,你错了,”詹姆毫不介意地自嘲和调侃,“我当时已经被你的梅丹佐队长打昏了…”

精彩的回忆被抽丝剥茧,气氛也随之变得活跃热情。小天狼星攀着兄弟的肩膀止不住大笑,米歇尔突然红了脸,梅丹佐则面带愧疚、不好意思地微笑低头,直直嘟囔着“我真的错了,詹姆少爷请原谅我吧”……

“虽然那次格兰芬多惨败,不过说实话,它也确实给詹姆带来了启发和进步,从而让这小子现在无坚不摧,不是吗?”

小天狼星唱歌似地夸赞着詹姆,语调充满为兄弟而高兴的自豪感,末了还不忘挑挑他英俊的眉毛。詹姆翻了个白眼,并用手肘捅向对方的身子。

“去你的,小天狼星,我怎么就无坚不摧了…”詹姆透出难得的害羞,另只手又开始揉乱头发。

“噢得了,小天狼星他没说错,你绝对是无坚不摧,恶作剧小子竟成为了学生会主席。”

小天狼星刚成功带起调侃的步伐,弗兰克就紧随其后锦上添花,调皮地逗趣。

“弗兰克!”

詹姆制止道,越来越不好意思,不过他的笑容却非常灿烂。这下可好,大家这插科打诨的节奏算是停不下来,艾丽斯、莱姆斯、彼得和梅丹佐一个接一个地戏谑。

“你绝对是无坚不摧,死缠烂打终于追到了莉莉~”

“喂!你们——”

“你绝对是无坚不摧,带领大家成立小鹿烦恼火车站~”

“莱姆斯!怎么你也——”

“从食死徒手下救回小天狼星~”

“带领格兰芬多夺得魁地奇杯!”

——

“詹姆•波特?波特先生……”

不知这样爽朗动听的笑声持续了多久,直到麦格教授略微嘶哑的呼唤传来,它终究是戛然而止,凝固得不留一丝温热。

先是惊讶和疑窦,詹姆停止了与好友们的欢笑,恍惚站起身来,整了整腰间的衬衫褶子,片刻后,他望进麦格教授那踌躇不已的双眸。

它们原本是课堂上矜持不苟的松柏,抑或是生活中沐泽大地的春风,然此刻,詹姆只能从教授的方形眼镜下,看见松柏上的道道刻痕,以及春风里的阵阵尘沙。

“波特先生…有件事情,我必须单独告知你。”似乎是下了很大的决心,麦格教授沉静地说道,随后缓缓转身。

窗外的天色愈发昏沉,礼堂里几乎只能听见大雨洒落的响声。仿佛梦境和现实轮番切换一般,看着詹姆缄默地朝门口走去和麦格教授谈话,莱姆斯突然就想到了昨天晚上经历的噩梦,未知带来迷茫,未知带来恐慌,而自己却无法脱身;小天狼星目不转睛凝视着兄弟的背影,太怕这种平静,这种像是要失去什么的平静。

“我爸爸…他昨天病逝了。”

————————————————————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