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柿橙

卢唐 | 詹莉 | 哈赫 | 柯哀 | 犬桔 | 平新 | 一雪 | 明金 | 少包3 | 雷点:斯内普❌德哈❌德赫❌犬薇❌极端新兰粉❌高金❌犬狼已出坑。

《骨•肉③永不分离》65章(2):男孩长大了

更新!🌟今天更的这部分不多说!!全程高能!!!詹莉终于在一起了!詹姆王者风范Max!!!啊啊啊啊啊啊!!💗祝阅读愉快💓




正文:




————————————————————

1977.11.12

今天是小鹿烦恼火车站成员首次见面集中的日子。晚宴过后,掠夺者和莉莉五人提前来到海格小屋作集会准备。

自从四年级开学那次在禁林山洞里探险、被海格从蝎尾怪物手下救出以后,掠夺者们是第二次深夜来海格小屋作客。屋子虽然腾出了许多空间,不像往常般拥挤,可他们还是能从陈设上感受到那种狭小的温馨气息。炉火旺盛地燃烧,映得房间充满了酒红色的柔和光芒;桃木桌上摆放着龙蛋、烙饼和茶叶,几只蜜蜂愉快地围绕花瓶翩翩起舞;麻瓜收音机还是摆在书桌上播放音乐,尽管它被铺满薄尘,但音质却还如旧。

海格关怀备至地照顾掠夺者和莉莉,为他们切了烙饼,还倒满冒着热气的甜蚯蚓绿茶,五人道谢,随后亲密挨坐在凳子上。

“大概会有多少人来呢?”詹姆询问着大家,语气很是期待。

“格兰芬多除了我们五人,艾丽斯和弗兰克自不必说,再加上玛丽、多卡斯、爱米琳、马琳,以及五年级同是麻瓜出身的男孩威廉•哈里森,一共12人。”莉莉脱口而出,清晰地梳理道。
“赫奇帕奇有梅丹佐和米歇尔,但不知道他们还会邀请到谁,应该也会有很多。”莱姆斯愉悦地猜测道。

“斯莱特林只有福尔图娜和另一个混血单亲男生,帕克•杰森,”小天狼星耸耸肩说道,“拉文克劳则是级长艾瑞克,以及一个有矮人血统的四年级男孩比尔•斯帕兰。”

听着大家讨论,本是整理酒柜的海格立刻就急躁了起来,他迫不及待地喊道:“噢!那么多人要来!虽然我喝威士忌,但如此看来,我还得多准备几壶甜蚯蚓绿茶!”

说着,海格手忙脚乱地开始行动,仿佛炸尾螺一般精神旺盛,掠夺者和莉莉笑得合不拢嘴。
“辛苦你啦,海格~”

……

大约十分钟过后,参加集会的同学们陆陆续续进来了,这回换成掠夺者和莉莉五人招待大家入座喝茶,小屋里渐渐充满活跃和热闹。赫奇帕奇除了梅丹佐和米歇尔,梅丹佐从前的麻瓜出身朋友戴维•格杰恩也随前者一同踏入,身后还跟着魁地奇球员迪伦、乔纳斯、麦克米兰,以及另一位麻瓜出身的女孩埃琳娜,一共7人;格兰芬多、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之前提过的成员也都到齐,四个学院加起来,总数已达23人。海格施了个扩大空间的魔咒,大家聚在一起便不复先前拥挤。

这些面孔或熟悉如笔墨沉沉,或陌生如白纸空空,于是此刻,他们或站或坐,或信任地注视眼前的男学生会主席,或怀疑地左顾右盼、低头无言。短短片刻沉默,每个人的眼神都传达出不同的情绪和含义。坐在詹姆两侧的莱姆斯和小天狼星同时默契地用胳膊碰了碰友人以示鼓励,随后,鸡窝头少年利落地站起,昂首挺胸。

“大家晚上好。”詹姆以温和洪亮的声音问候道,随后直切主题,“想必你们都知道今天我们为何来这儿,我的朋友和我共同创办了一个公益组织,希望能够维护受食死徒歧视的群体——麻瓜出身的巫师、有魔法生物血统的巫师,以及更多——”

——

“我不是麻瓜出身的巫师,我是混血,来自斯莱特林,”突然,人群中一个男生的声音打断了詹姆,他彰显、强调却又略带自卑地说道,“只是…我的巫师妈妈去年病逝了,我跟麻瓜爸爸一起住。”

语毕,所有人朝这个男生望去。他站在福尔图娜•威尔逊身旁,一头稀疏的褐色短发,詹姆意识到,他是小天狼星先前提过的单亲家庭男生帕克•杰森。

“杰森先生,不管你是谁,请你学会礼貌,不要打断我的朋友詹姆说话。”小天狼星面无表情地严肃批评道,帕克灰溜溜地点头。

“没事,帕克,”詹姆摆了摆头,语气轻松自在、平易近人,“你也是我们组织竭力保护的对象,不用在意血统。只要是受到排斥和欺辱的弱势群体,我们都会保护。”

莱姆斯带着惊奇而欣慰的微笑注视着詹姆,内心感慨万千。放在以前,这鸡窝头友人一定会因为被打断而大发雷霆,可是刚才,他完全没有生气。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刚显缓和的气氛,再次被第二股波涛翻卷开来。

“你怎么保护我们?你不过是一个主席,组织没有任何经费支撑,更没有军队。”

赫奇帕奇的球员迪伦开口质疑道,语气非常冲撞,坐在他身旁的戴维•格杰恩急忙拉扯他的袖子制止;莱姆斯和小天狼星都稍稍蹙眉,有些担忧;海格则大口喝着威士忌以打发尴尬。

“詹姆是一个主席,而你什么都不是,什么也组织不出。”没等詹姆开口,黄发少年梅丹佐凌厉地指责道,语气极为镇压,“所以,请闭上你的嘴。”

迪伦被自己的队长呛得语无伦次,气鼓鼓地不再多言;梅丹佐神色自若,威慑如常。

随后,莱姆斯也公正地开口澄清,语气相对宽和,却不失丝毫严肃:“还有,迪伦,我们并不是没有经费,詹姆和小天狼星无偿贡献了许多经费,用来日后印刷平权主题的报纸在校园内传播。另外,海格是我们的教师顾问,即使组织不是军队,我们同样拥有长辈的力量。”

詹姆微笑看了看梅丹佐,又感激地朝莱姆斯点头,神情从容不迫。最后,迪伦低头致歉,梅丹佐的怒气这才消失。

“初次见面,大家对我、对组织有疑惑也是情理之中,只要我向大家说明清楚,你们就不用担心。”詹姆环视着满屋的同学,不急不缓、抑扬顿挫地诚挚说道,“我向大家保证,我们一定会尽力为维护你们的权益而进行宣传和战斗。”

此番承诺恳恳道尽,在场许多同学都纷纷点头,乐观而信任地注视詹姆,海格高声欢呼,将威士忌一饮而尽。但仍有少许人,例如戴维•格杰恩,依旧面如土色、低落忧愁,梅丹佐专心凝视着他。

“戴维?”梅丹佐以颤音开口,语调带着微弱的期盼,“有什么困惑和担忧,你…你可以跟詹姆说出来,没…没事的。”

戴维退避着黄发少年的目光,犹豫不决,但最终还是提起勇气面向詹姆,后者温和地看着他。

“詹,詹姆…”戴维战战兢兢地开口,语气失落无力,“恕我冒昧,可是…你是纯血统,你和布莱克先生都是纯血统,你又怎么会理解我们这些麻瓜出身巫师的痛处呢?抱歉…可是,我从前也和一位纯血统玩得很好,但依然受到过埃弗里的威胁和欺压…你的家庭那么优越,血统高高在上,又如何能真正做到保护我们?”

戴维的话句句戳心,许多问题都问及至人性深处,令众人如鲠在喉。梅丹佐愧疚看着戴维,狠狠挤压眉头忍住眼中的泪水,米歇尔安慰地轻抚他的肩膀;小天狼星和莱姆斯也变得沉重,低头缄默;莉莉则因戴维感同身受的话语而神情微变,以混合了担忧、怀疑和期冀的目光直直盯着那鸡窝头少年。

是啊,詹姆,你真的能体会我们的心情吗?你如何能做到保护麻瓜出身的我们?莉莉忐忑地想着,心跳不知怎地疾疾加速。

“没错,我作为纯血统,家庭优越,从前不能完全理解你们的痛处。所以,请给我机会,让我更加学会去理解你们。”

正当气氛紧张之时,詹姆从容自若地出声,令所有人为之一惊。他的声音是那样稳重、扎实,如巅巅山峦直耸云霄,又如丛丛林木盘根大地。

詹姆侧头凝视了莉莉片刻,随后继续深沉、慷慨、真挚地说道:“我从前的确是个肆无忌惮、无所担忧的人,也从来没有考虑过身为麻瓜出身巫师的朋友,他们忌惮着什么,他们担忧着什么。但后来,我遇到了很多朋友,麻瓜出身的朋友,我开始去理解,必须去理解!更不用说,她还是我心之所向的那个人。”

莉莉的心跳恢复正常,但热烈专注的目光却从未有半点分寸的转移。

“让我告诉大家我们组织的名字和宗旨,”詹姆接着说道,满腔豪情、满腔热血,炽灼的神情给在场每一个人升温,“小鹿烦恼火车站,不光只是某个组织,某个活动,不光只是某个来这儿喝喝茶,随后又招之即去的场所,它是一种信念。”

“小鹿烦恼火车站”此词刚出,莉莉的身体顿时划过一道闪电,从外耳劈至内心。某个朦胧却慰藉、如梦如幻却如诗如画的记忆在她的脑海浮现出来。电台主持人的声音回响在耳畔,铿锵有力,深情满怀。

詹姆……

时光片刻间,红发女生记忆清晰犹现,一行清泪夺眶而出。

“今天大家能来到这儿,就是对我的信任,对此我已万般感激。”詹姆的声音再次升华上扬,高亢而带着浓浓情义,刚柔并济,“所以,无论血统纯粹与否,无论家庭高贵与否,无论出身优良与否,你们都是我的朋友。在场的每个人,你们都是彼此的朋友!这便是小鹿烦恼火车站的第一个宗旨——友谊。正是有了这种友谊,我才承诺我能真正保护大家,因为这是大家跟食死徒,跟身怀歧视的人,跟那些自恃高人一等的人之间最大的区别!他们没有友谊,但我们有。”

鸡窝头少年鼓励的话语充满了极强的感召力,牵动着所有人的视线和情绪。莱姆斯钦佩地凝视友人,他从未察觉,对方是如此富有将王风范。

“拥有友谊当然远远不够。大家或许只是相逢相识,或许只是同僚合作,但我想告诉大家,真正使我们凝聚在一起的,是我们志同道合的理想——平权。”詹姆强调道,一字一词都经过了雕琢,爆发得张弛有度,“这便是第二个宗旨。正如之前所讲的那样,我们不再看重血统,不再看重家庭,不再看重出身,所有的高贵低贱、声名权势,都只不过是那些欺压我们之人所用的借口。我希望真正有一天,人们可以不带有色眼光,巫师与麻瓜可以和平相处,而那个污秽的蔑词也永不再出现,唯有平权,才能加深我们的友谊。”

“最后,我们需要战斗。为着我们共同的生死情谊,为着我们共同的理想信念,向敌人而战!”詹姆紧接着再次提高音量,雄浑魄力的话语上升至顶峰,回音不断,“伏地魔和食死徒的势力越来越大,我们若不战斗则等于坐以待毙。而我们还是学生,所以唯一能做的,就是彼此团结,为平权而战,为朋友而战,为信念而战!当时光流去、岁月茫茫之时;当为人父母、白发苍苍之时;当胜利终至、硕果累累之时,你们会发现,从前的战斗是那么的值得,那么的具有传奇色彩。”

“友谊,平权,战斗!”

说到最后,鸡窝头少年举起右拳狠狠立誓,号召的语气是如此浓烈,一词高过一词,挥斥方遒,掷地有声。

顿时间,所有的人都猛然起立,跟着詹姆豪情响应。

“友谊!平权!战斗!”

莱姆斯、小天狼星和彼得声嘶力竭地高喊,赴汤蹈火支持如旧;莉莉哭声哽咽,却也响应得那样坚决,深情泪眼分寸未变;梅丹佐、戴维和米歇尔感激地红了眼眶,卖力呼喊,战斗之音气贯长虹。

“友谊!平权!战斗!”

“友谊!平权!战斗!”

……

“战…战斗!”

海格举着威士忌酒杯,迷糊沉醉地边打嗝边大喊,声音断续,却也同样慷慨激昂。

……

这样振奋人心的战斗号角也不知持续了多久,只知道在同学们接连告别后,热烈的气氛在小屋内仍是经久不息,伴随柔和的酒红色光芒给人以温暖和希望。海格已经醉得睡着了,但他却时不时轻声呢喃着“战斗…战斗”,房间一片安静,只剩下掠夺者四人和莉莉。

“小鹿烦恼火车站,是吗?”

莉莉挑逗着说道,目光意味深长盯着鸡窝头少年。

“你说什么啊,莉莉……”詹姆微红了脸,傻笑着揉乱后脑勺的头发。

“主持人老叉,詹姆•波特。”莉莉俏皮地说,嘴角得意地上扬。

詹姆睁大了眼睛,似惊非惊,满足地说:“原来你记得啊,我以为你醉了呢~哈哈。”

“傻瓜,”莉莉戏谑道,一步步向詹姆走近,“我今晚喝的是甜蚯蚓绿茶,海格喝的才是威士忌,我才不会醉。”

倏地,莉莉止住前进的脚步,与詹姆仅隔开一尺之遥,她仿佛能感受到面前少年口中吐出的温热气息正向自己扑面而来,让她迅速红了脸颊。

短短静默之间,悠哉躺在沙发上的小天狼星和莱姆斯互相挑眉,并朝彼此投去万事俱备的戏谑眼神,随后,二人悄摸摸地走至詹姆和莉莉的背后,不带丝毫动静。

“嗯,詹姆,我想说……”

“莉莉,我……”

——!

砰!

“快点吧!别吞吞吐吐了!”

猛然间,小天狼星和莱姆斯同时用力一推詹姆和莉莉的背,不由分说,后面两位吓了一跳,却终究是抱在了一起。

他们热泪盈眶,彼此溺进对方的眼神。随即,不等莉莉有所反应,詹姆便欺身吻上了她,先是蜻蜓点水,而后是炙雨烈风。

莉莉低估了自己的承受能力,很快便全身心接受,詹姆则更加向对方灌输爱意,双手紧紧绕着爱人的腰。

多年以后,这个男孩终究成长为配得上她的人。

从此至终,韶华伴红颜,白发浴红衣。

  End. Thanks for reading.

  下一章:敌人与恩人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