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柿橙

卢唐 | 詹莉 | 哈赫 | 柯哀 | 犬桔 | 平新 | 一雪 | 明金 | 少包3 | 雷点:斯内普❌德哈❌德赫❌犬薇❌极端新兰粉❌高金❌犬狼已出坑。

《骨•肉③永不分离》63章(1):学生会主席

国庆玩回来更新啦🌟好久不见!希望大家没有忘记我😂反正我是没有忘记你们💘七年级了!!!!最甜最甜的一年来了,詹莉永远在不停发糖,弗兰克和艾丽斯也即将上线💓




正文:




“怎么,霍格沃兹最厉害的击球手按捺不住,想去比赛上一展身手?”

莱姆斯端着茶杯徐徐而来,欢愉面容带着灵动的调侃,白衬衫则勾勒出他纤细的骨架。倚靠在落地窗旁的黑发少年侧脸微笑,不忘伸出舌头滑稽一舔。

“你可以当心理老师了,莱姆斯,”小天狼星卷起袖管接过茶杯,深吸一口满足道,“嗯~蜂蜜公爵限量版纪念蜜茶,橘红透亮。”

小天狼星用细腻的评审语调猜测着手中之物,磁性的声音早已透露出他的胸有成竹。莱姆斯扬起眉毛,认输一笑,他早该料到一向给自己调蜂蜜水的男友必定对这些蜜茶种类稔熟无比了。

黑发少年轻啜口蜜茶,莱姆斯则看着他缓缓道:“我以为你跟詹姆和好、伤势痊愈后,会重新回到格兰芬多球队担任击球手。”

“我原本也这么想,”小天狼星以深思熟虑的语调说道,“不过叉子已经任命弗莱迪和奥托为新的击球手了,如果我因一己私情再回去取代他们其中一人,那弗莱迪和奥托心里都不会好受。”

莱姆斯十分赞赏地点头,个中情由他深表理解。许多事情定下了就无法回头,若贸然回头,恐怕也是有害无益。更何况弗莱迪和奥托也是非常优秀的队员,莱姆斯相信他们会在今天的魁地奇决赛上脱颖而出。

“你和詹姆难得这么思虑周详、待事认真。”莱姆斯夸赞道,目光没有从男友身上移开。

小天狼星将暖烘烘的蜜茶一饮而尽,接着莱姆斯的话更加夸赞地说道:“特别是詹姆!自从我俩和好后,他做什么事情都比以前认真!这不,他上个星期终于通过了幻影移形考试,还拿了很好的成绩呢!”

莱姆斯咧开嘴欣喜地笑,二人顿时想起那日从食死徒古堡到米歇尔家的幻影移形。千钧一发、九死一生,勇敢的鸡窝头少年却还是成功做到了。从那一刻就可以证明,詹姆的幻影移形根本就不差。

“因此,这几个月来詹姆和我都不怎么搞恶作剧了,我虽然有些小小的遗憾,不过…”小天狼星原本委屈地感叹,转而双眸便发射出激动窃喜的光芒,“以我对他的了解,这公鸡先生变得如此认真成熟,估计是继续他的梦想正轨呢~”

莱姆斯心领神会,睁大茶色眸子期待地问道:“你是说,莉莉?”

“对极了,Moony!”小天狼星打了个响指。

没错…莱姆斯静静地回忆,亦如两个月前从南希尔兹回来后,莉莉都过来跟他说,詹姆好像稳重和成熟了不少。晃眼间,他们已在霍格沃兹度过了六年,斗转星移,春夏秋冬,詹姆•波特对心仪女孩的追求却仍旧步伐不止。

“你这么一说,我倒真发现…詹姆最近的确做事更加认真稳重,他还私底下找我,问了许多与级长职责相关的事。”莱姆斯摸着下巴分析地说。

“级长?”小天狼星将手搭在膝盖上调笑道,“难道叉子这家伙想取代你这级长大人的位置,好好爽快一番?”

“别胡说,小天狼星,”莱姆斯翻了个白眼,伸出魔杖又将男友手中的杯子添满了蜜茶,“只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莉莉顺理成章由级长晋升为女学生会主席,那詹姆会怎么做?”

小天狼星本是被突如其来的蜜茶弄得烫到了手指,但在听到男友的分析后,他立刻豁然开朗,赶紧啜了口茶克制自己的兴奋:“詹姆是要当男学生会主席!哇,这太酷了!”

莱姆斯轻笑,和男友默契地击掌。虽然二人不能确定自己的猜测是否属实,不过莱姆斯也实在为鸡窝头友人满满的雄心壮志而感到高兴。

“我还不能肯定呢,Pads,”片刻后,莱姆斯边思考边揉着领带下摆,有些顾虑地说道,“若是詹姆成功就任,不知道莉莉会不会对他另眼相看。”

小天狼星再次将蜜茶一饮而尽,点点桃红浮现在脸颊上。他搂住男友的肩膀,将对方一把拉起,开怀地说道:“不管怎么样,莱姆斯,你放心就好啦。现在,让我们快去看魁地奇决赛~”

莱姆斯也倏地反应过来比赛早已开始,鸡窝头友人正在球场上热血沸腾。他扬起嘴角兴奋地说:“对哦!魁地奇决赛!等比赛完,我们再好好问一问詹姆!”

“好!”

二人攀肩搂腰地奔出宿舍,窗外的天空,是那么得清澈湛蓝。

……

不过那天的魁地奇决赛,格兰芬多还是输了。虽然最后詹姆碰巧抓到了飞贼,但赫奇帕奇的守门员米歇尔拦下了詹姆和多卡斯的许多进球,梅丹佐也连连进攻致胜,最终比分险超对方,赫奇帕奇球队时隔两年再次荣获冠军。

尽管如此,屈居第二的格兰芬多球队并没有愤愤不平。反之,他们为赫奇帕奇欢呼喝彩,詹姆还亲自上前,为赫奇帕奇队颁发了魁地奇奖杯。蔚蓝如洗的天空下,他们都发着金灿灿的光芒,身披战甲,举杯雀跃。

那场比赛,莉莉•伊万斯一直看到了最后。

晚间归来,詹姆终于向三个挚友倾诉了自己的雄心壮志。正如莱姆斯和小天狼星所料,鸡窝头少年的确开始准备竞选学生会主席了,他说,他一定要和喜爱之人携手共赴未来。

掠夺者其他三人自然是和詹姆老大一块同心同德。直到六年级学期结束,每个人的努力都收获了很大成效。

莱姆斯负责改善、检查詹姆的仪容仪表和行为举止。每当无聊至极的恶作剧苗头在鸡窝头少年心里燃起火花之时,级长大人必会第一时间将其熄灭;前往霍格莫德村游玩之时,莱姆斯也会帮好友挑选那些更加绅士帅气的衬衫和袍子,尽管詹姆本身已足够帅气。

“Moony,你帮我挑了这么多东西,你怎么也不买一件新的巫师袍?”詹姆感激地说,并用手抚平那些始终不乖的乱发。

“我不需要那么多啦,能穿就好…这个领带很好,试试看!”莱姆斯转移注意力似地说,满脸欢笑,詹姆暗自叹气。

彼得则负责拉拢低年级里那些立场不明、心态随意的“中间分子”。当然,这样的拉拢不存在恶意,彼得只是相当于一个宣传者,将掠夺者从前许多有趣的冒险故事,在茶余饭后向低年级学生娓娓道出,以便为詹姆攒足更高的人气。

“记住,亲爱的彼得,要多跟同学们传播一下我们四年级大战丑鬼哈伦的故事,”詹姆竖起手指嘱咐道,“我对丑鬼哈伦的王冠施了酷炫的变形…对,还有我二年级的魁地奇!那可是空前绝后……”

“等——等等,叉子!”彼得握着羽毛笔,焦急地在备忘录上龙飞凤舞,“说慢点!还有什么来着?……”

小天狼星则和詹姆一道,在学期最后的课堂和考试表现良好,二人的变形术成绩名列前茅,就连魔药课,他们也获得了斯拉格霍恩教授的高度称赞和支持。同时,小天狼星还在各位教授面前花言巧语,极力为兄弟争取入选男学生会主席的更大机会。

“教授您看,让某位调皮捣蛋的学生领导和管理大家,是一个很新奇的主意,这不正和魔药实验一样,是变废为好、推陈出新吗?”小天狼星有条理地说道,末了还向慈祥的魔药教授眨了眨右眼。

斯拉格霍恩仿佛非常赞同,连连点头,高兴地笑道:“这是个很有意思的点子,布莱克先生!好,看在你和波特先生魔药成绩进步这么多的份上,我会跟邓布利多说说的。”

语毕,斯拉格霍恩也朝小天狼星眨了个眼。

当然,好友们的助力是一方面,詹姆•波特自身褪去过往浮躁,日渐稳重成熟的改变,才是真正使他赢得民之所向的最大原因。今年夏天,鸡窝头少年兑现承诺,邀请彼得来戈德里克山谷度过暑假。四人每天都过得非常开心,詹姆也没有把学生会主席这个身份看得太重,他只知道,自己努力过,便无愧于心。即使最后和莉莉站在同个宣誓台上的男主角并不是自己,他也会站在幕后,为她欢呼鼓掌,为她奉献支持。

也不知道过了多少期盼的日子,七年级开学那日,莱姆斯、小天狼星和彼得终于看到自己最好的朋友和他早就动心的女生,并排站在就任舞台之上。詹姆笑得眉目绽放,仿佛一只顽劣的火烈鸟终寻得自己的一方静水,舞于池中,他如坐春风。

就任仪式结束后,莉莉轻轻翻了个白眼,撅起嘴略带笑意地调侃道:“波特,希望我们俩合作愉快吧。”

一定。

————————————————————

1977.9.20

七年级刚过半月,校园上下便热烈浓浓。新男女学生会主席的诞生引起同学们兴趣盎然地讨论,此般话题一时间成为浪潮。就连格兰芬多的伙伴也很好奇,向来对詹姆意见颇深的莉莉,究竟为何愿意与之共事。

震惊归震惊,同学们还是对这看似荒唐的搭档抱以很高期望,毕竟詹姆喜欢莉莉在格兰芬多学院内已是人尽皆知。同住一屋檐下,每当看见两位主席又因公事在一起交流谈话,大家总会心照不宣地暗暗偷笑,而詹姆和莉莉却全然没有察觉。

不过,学生会主席的工作也绝非如想象中的轻松自在。初出茅庐的詹姆做事仍保留着一些从前的莽撞和直接,虽然他很快便能改正,但莉莉很多时候还是会对他不放心;其次,二人都是特别有主见的人,在某些问题的处理上,詹姆和莉莉还是会因观点不同而发生争辩。例如上个星期,由于鼻涕虫俱乐部晚宴和魁地奇训练在同一天,对于既是俱乐部成员又是魁地奇队员的多卡斯•梅多斯到底该去晚宴还是该去训练这个问题,詹姆和莉莉就足足争了半个小时……

“学习比较重要,波特,”莉莉双手胸前交叉,有些高傲地说,“而且教授今天很开心,多卡斯缺席晚宴不太好。”

“多卡斯是我们的球队主力,伊万斯!”詹姆伸出双手摊开,带着请求的语气大声道,“噢…伊万斯,我猜你也不想看到下场球赛我们输吧?”

争到最后,眼见心爱之人愈发生气,詹姆也变得内疚起来,终究还是照顾了莉莉的想法,同意让多卡斯休假参加俱乐部晚宴。结果后来,当鸡窝头少年垂头丧气走回宿舍后,他才如梦初醒,意识到魁地奇训练的时间自己是有权力调整的。

“叫我蠢公鸡。快,就这么叫我。”詹姆气鼓鼓地托着下巴,白眼一翻,极其自责地骂道,“詹姆•波特是这个世界上最蠢最蠢的公鸡。”

“蠢公鸡~”小天狼星翘起腿嘻嘻地笑,满脸的幸灾乐祸。

“蠢公鸡…”彼得也跟着小天狼星一同奚落好友,语气有点小心翼翼。

本是安静喝茶的茶发少年觉得此事既可爱又可笑,他轻轻打了下身旁不正经的男友,随后坐到友人身旁亲切鼓励道:“好了,詹姆,这没什么啦。莉莉绝不会因此生气的,你别灰心。”

“莉莉她一定生气了!”詹姆悔恨地抓着脑袋,嚎啕大吼,“莱姆斯你说我为何那么蠢?!为什么我不把魁地奇训练时间推后,反而为了留住多卡斯而和莉莉争吵起来?我疯了吗?!”

“我也觉得…”彼得继续说着风凉话,小天狼星终于严肃起来,立即给了对方一个制止的眼神。

“在我看来,你们俩都没错,”小天狼星换了个潇洒的伸腿坐姿,分析道,“所以你不必在意这个事了,哥们儿,你得向前看,你和莉莉以后共事的日子还久着呢~”

莱姆斯点点头,将自己手中的茶杯递给炸毛的友人,幽默地激励道:“小天狼星说的没错,要是不向前看,那詹姆你就可真是蠢公鸡了。”

“好吧…”詹姆喝了口蜜茶,终于收住无用的自责,嘟着嘴同意道。

“就是,向前看嘛!”小天狼星为了让对方打起精神,接着说道,“叉子你不是跟我们说过,十月初学生会要举办个什么交流游园会吗?”

听闻男友的话,莱姆斯也终于想起前几日鸡窝头友人曾说过,学校今年会举行一个毕业生回校探望活动,学生会主席负责承办此事。届时,城堡内外将有许多热闹非凡的活动。

“没错,詹姆!是什么样的游园会?”彼得兴致勃勃地问道。

詹姆重新恢复至和颜悦色的模样,向好友们解释道:“是毕业生返校交流游园会,邓布利多校长提出的。他吩咐我和莉莉举办好这次活动,所以这几天我和莉莉都在忙着安排这安排那。”

“会有我们熟悉的人来吗,叉子?”小天狼星挑起眉毛问道。

“嗯…可能会吧,”詹姆挠着头发回忆地说,“邓布利多说过,他会邀请一些目前在魔法界认真工作的名人毕业生,也会邀请一些曾经在霍格沃兹担任主席和级长职位的毕业生。”

“级长?”莱姆斯抓住重点,开心地说,“这么说弗兰克和艾丽斯也会回来喽?那太好了!”

闻言,詹姆和小天狼星顿时豁然开朗,亮起了眼睛。许久未见他们以前的魁地奇队长,再加上许久未见他与找球手艾丽斯的甜蜜日常故事,詹姆和小天狼星都期待地高兴欢呼。虽然弗兰克有些严厉和啰嗦,但二人仍是深深想念对方,想念对方那曾经给予球队万千力量的口头禅。

——

“照此说来,不光喜欢的人会返校,讨厌的人同样也会返校。”彼得嘟囔道,三人的注意力被他这突如其来的抱怨吸引过去。

“这话怎么说?”莱姆斯好奇地问。

“杰克•流盖斯(Jack•Roguest)啊!”彼得急急提示道,“他以前也是级长。”

“哦对!那个流氓小子!”

听见彼得说出这个名字,詹姆立刻就激动得气势汹汹,像是对此极为鄙视,反倒莱姆斯摸不着头脑,眉头一蹩。

“杰克•流盖斯?他是谁?”莱姆斯后知后觉地问。

眼见对方不解,小天狼星立刻揉着男友的茶色头发解释道:“啊哈,那是五年级时,新级长公布前一夜我们讨论的事了,莱姆斯你当时没怎么关注级长竞选,不知道很正常。杰克•流盖斯是跟弗兰克同一届的拉文克劳级长,貌似对莉莉有意思,总是色色地盯着莉莉看。为此,叉子可是气了一时呢!”

“原来还有这种事…”

莱姆斯感叹道,詹姆和彼得变得闷不做声,气氛陷入沉默。

——

“呃…不知道弗兰克和艾丽斯现在过得如何,有没有修成正果。”莱姆斯转了转茶色眼眸,决定转移话题,趣意盎然地说道。

“那就不知道喽~”小天狼星活跃气氛,戏谑地说,“我们就来比比看,到底是詹姆和莉莉先结婚,还是弗兰克和艾丽斯先结婚~”

“小天狼星你给我闭嘴!”

詹姆恢复开心,尴尬地微红了脸颊,挂着笑意气急败坏扑上对方,动作之大令蜜茶洒了一地;莱姆斯大叫起来,心疼自己未细细品完的夜宵,孩子气地扑在二人身上报仇;彼得捧腹大笑,直接火上浇油般倒下,将三人压在身底。掠夺者们在地毯上翻滚打闹,热情洋溢,烛光通明,影不离灯。

格兰芬多塔,女生宿舍。

“马琳,多卡斯,你们说,我是不是太蠢了?我明明可以向斯拉格霍恩教授请求调整一下俱乐部晚宴时间的呀……”

四柱床上,莉莉•伊万斯着一身淡粉色睡衣曲膝靠墙而坐,声线低缓的言语透露着责备与歉疚。她微微低头,双手紧紧抱着小腿,像是在刻意锁住自己身体和内心的纷乱忧愁。

马琳•麦金农从书本中抬起头,扎了扎棕色的头发,随后面带笑容和颜悦色道:“怎么莉莉你还记着这件事?詹姆懂得体谅你,你也该放心啦。”

“我只是觉得我们俩没必要为这个争吵。”莉莉皱眉,轻叹口气。

“你以前跟詹姆吵得还少吗?现在怎么在意了?”马琳调侃着说道。

“噢…别瞎说,马琳,我只是在自我反思。”莉莉低额,不自然地用手撩拨了几缕红发,似乎在回避着什么。

马琳扬起嘴角,不再多言。她放下书本走到莉莉身旁,右手轻抚着对方的肩膀以示安慰。

“你是该自我反思,莉莉,”多卡斯•梅多斯像个男孩子一样躺在另张床上,无奈又好笑地说,“就为了我该去训练还是该去晚宴这个破事就和詹姆争个不停,要是当时我在你俩身旁,准会尴尬得发疯。”

莉莉点头,忍不住笑出了声。

“詹姆那呆瓜也是蠢的,他是队长,竟然忘记他也可以调整训练时间…不过他倒是没忘记最后照顾你的想法,还是终止了争吵,看来他还是那么在意你哦,莉莉~”多卡斯悠哉趴着吃薯片,继续调侃好友。

对于多卡斯直率却鲜明的评价,莉莉再次忍俊不禁,低下头来掩盖自己即将变红的脸颊。马琳看在眼里,仍是不作声地陪伴在侧,半晌后,她站了起来。

“十月初毕业生交流游园会就要开始了,”马琳关心道,“我得为艾丽斯收拾一个床铺出来,到时让她住在这儿,晚安,莉莉。”

“好,晚安。”

凝视了烛火和光影片刻,莉莉终于放下萦绕在心中的愁绪钻进被窝,带着甜甜的笑容走进梦乡。

————————————————————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