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柿橙

卢唐 | 詹莉 | 哈赫 | 柯哀 | 犬桔 | 平新 | 一雪 | 明金 | 少包3 | 雷点:斯内普❌德哈❌德赫❌犬薇❌极端新兰粉❌高金❌犬狼已出坑。

《骨•肉③永不分离》62章(2):恒星永恒

更新🌟这章高甜!!爆暖!!鹿犬bromance 莱姆斯&詹姆谈心💓以及贯穿全文的积雪在最后终于融化,暗示鹿犬二人和好。




正文:




    ——————————————————




    幻影显形在霍格莫德村后,夜色已完全降临,六位少年都平安无事。莱姆斯再次听到男友那虚弱的呢喃声,“霍格莫德村”“佐科”等字句不绝于耳、娓娓动听。为抓紧治疗时机,五人还是一路狂奔返回了城堡。

    当庞弗雷夫人见到小天狼星分体的伤势后,吓得尖叫声响彻整个校医院。她激动抓住莱姆斯和詹姆的胳膊急急询问,一向慈祥温和的护士长突然充满了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气势,着实把五位少年也吓了个半死。

    最终,莱姆斯和詹姆还是没把事情真相如实道出,庞弗雷夫人无法,只好赶快为小天狼星止血治伤,并态度强硬地要求五位少年全都离开。掠夺者们本是一致坚持赖着不走,可庞弗雷夫人这回仿佛狠狠下死了决心,还是将他们全都赶出了医院。

    这一赶就是五天。

    整整五天,掠夺者都没能见到小天狼星。庞弗雷夫人说,他虽已脱离昏迷,但伤势依旧严重。詹姆自知这是事实,也明白无论怎样,她都不会允许他们进去,但他和莱姆斯,还是会每天去校医院询问一番。

    初春过半,校园四处的积雪却还没有完全融化,晚间的庭院依旧有些冷飕飕。

    鸡窝头少年这几天愈发安静沉闷,莱姆斯全都看在眼里。白日里没有弄些无聊的恶作剧;课堂上从未出现打岔的玩笑话;晚间的公共休息室,也再不曾闹出欢快的喧哗声。或许在众人眼里看来,詹姆的确是成熟、稳重了许多,这当然没有错。不过莱姆斯比其他人更能明白,这成熟与稳重背后,对方有多少等量的落寞与愁思。

   1977.4.1

   变形术下课钟声悠扬敲响,夕阳西下,同学们纷纷欢笑着走出教室奔向礼堂吃晚餐,麦格教授给一位男生细心作完批改辅导后,也收拾公文包离开了。良久,空荡荡的教室只剩下莱姆斯和詹姆,自打这段惊心动魄的救援结束后,这两位挚友还没有如此平静认真地谈心过。

    “梅丹佐今天素炒了一份土豆,我觉得比厨房做得还好吃,晚点他会送给小天狼星。”

    莱姆斯侧脸凝视着好友,眼眸一流转,轻盈而宽慰地说道。语毕,他咧嘴一笑。

    “帮我谢谢梅丹佐,莱姆斯,”詹姆也笑了,却还是趴在书本上闷闷不乐,“这几天真是太辛苦他和米歇尔了。”

    莱姆斯点点头,随后将手搭上友人的背,像从前詹姆鼓动自己恶作剧一样鼓动着说道:“那我们待会也去校医院看看,如果小天狼星可以出院我们就一起吃饭?”

    詹姆撅了撅嘴巴失落地摇头,轻叹道:“没用的,莱姆斯,庞弗雷夫人肯定还是不让我们见他。”

    茶发少年收敛笑容,心疼地垂头。窗前一阵微风拂来,莱姆斯额前的缕缕发丝在疤痕穿过的断眉上缓缓飘动,他抬头静静凝视窗口,只见远处点点积雪从针叶林树梢抖落下去,树梢翠绿一片,冰霜已完全消失。

    “这几日,莉莉过来跟我说…”莱姆斯再次泛出戏谑和安慰于一体的笑容,凑近詹姆说道,“你好像成熟和稳重了不少。”

    詹姆听闻友人说到“莉莉”这个敏感词,也不由自主地扭过头来,有些自豪又有些自嘲地说道:“莉莉真的那么快就改变了对我的看法吗?那果然是我魅力出众啊。”

    莱姆斯转了转眼眸,笑着进一步深入说道:“对啊,因为我也认为,经历了这次事情后,你和小天狼星一定明白不少,都变得成熟和稳重了。”

    级长大人果然是级长大人,话里有话、耐人寻味的腔调总能让自己感受到一种独特的妙思和智慧。思及此,詹姆放下闷闷不乐的心态,转过身子与友人四目相对。

    “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啊,莱姆斯,”詹姆轻快地说,随后长叹口气,“我终于懂得,开玩笑不当甚至恶劣,将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小天狼星也是,我也是。”

    詹姆的声线十分稳重和饱满,语毕,他将双手握在一起,眼眶微微发红。

    “没错,詹姆。”莱姆斯点点头,伸手将对方绞握的手指分开,“虽说小天狼星那次将斯内普引来我面前比你的什么幻视剂恶劣一万倍,要不是他先跟我道歉,我绝对会跟你一样再也不理他的!”

    莱姆斯的语气有些孩子气的调皮,詹姆笑出声来。

    片刻后,茶发少年继续语重心长地诚恳说 道:“不过经历了这次,你也肯定懂得了玩笑不当的严重后果。说真的,我太高兴了。”

    “跟你说哦,莱姆斯,”詹姆的视线向左上角移动,仿似进入一段回忆,“在潜进古堡救小天狼星时,食死徒曾严刑拷问他说出我在哪里,他不仅用咒骂食死徒的话侧面向我道歉,而且…而且到死都没有供出我……”

    说到最后,詹姆的声音抽搐、颤抖起来,他克制住眼泪,双手使劲按压着鼻梁。莱姆斯轻拍着对方后背安慰,想象着当时的情景,想象着他如何撕心裂肺,拼死守住内心的光明。是啊…大脚板那家伙,至死都不会背叛朋友……

   ……

    后来,詹姆又向莱姆斯细细诉说了古堡中发生的事,以及食死徒会议上所透露的——伏地魔需要家养小精灵提供试验的事。莱姆斯困惑不解,最终二人决定,等日后有机会,再将这个情报告诉给邓布利多。

    “我就是不懂,伏地魔到底需要对什么东西进行试验。”詹姆托腮思考,手指不停敲击着桌子。半晌后,他突然发现茶发友人已久久未说话,莱姆斯专注地凝视着别处,像个沉思的教授。

    “Moony,你想什么呢?”詹姆睁大眼睛笑着问道。

    “我在想…”莱姆斯回过神来,忧虑爬上眉峰,“雷古勒斯帮助你们逃脱,若是那些食死徒发现,他们会怎么惩罚雷古勒斯呢?他…可是小天狼星的弟弟啊…”

    詹姆心领神会,也担忧地思考起来。酷爱施虐、凶狠残暴的食死徒还能干出什么事?思及此,二人都不约而同地怅然叹气。

    “好啦,叉子,”片刻后,莱姆斯站起身整了整衬衫,鼓动着友人说道,“我们先去校医院看小天狼星吧~”

    詹姆咧嘴微笑,起身感激地拥上茶发友人。晚风拂动,远处树梢的积雪,又少了许多。




今日校医院重症病人仍未康复,关闭请谅解。同学们可以到二楼办公室诊病。
                    ——庞弗雷夫人




    校医院那铁壁铜墙就这样严严实实地关着,用金色魔法墨水书写的通知明晃晃地在大门正中央闪动,看得詹姆如鲠在喉、失落惆怅。

    长廊上走动的人已越来越零丁少见,向左侧室外望去,夕阳停在远方连绵的山脉上,染得半壁天空橘红一片;向右侧望去,长廊各处升起了冒出星星形状火焰的浮空蜡烛,照得整面墙壁明亮三分。

    “没事,詹姆,”看着友人期待的火光再次破灭,莱姆斯红眼微笑,以肯定的语气安慰道,“明天,或许待会,马上,小天狼星一定会出来。”

    “我真的想跟他和好。”詹姆坚定道,目光仍紧盯校医院禁闭的房门。

    “我懂,詹姆。”莱姆斯同样恳恳地回答,眼眸红棕一片。

    “没事,莱姆斯,我们先去礼堂吧。”

    片刻后,詹姆自我宽怀地微笑,随后攀上了友人的肩膀,莱姆斯点了点头,心里却还是为没见到小天狼星而感到遗憾。

不知是在长廊上走了多久。




    “彼得!抱好这些礼物!这些都是我花了半学年零用钱给詹姆从佐科买的礼物!”

    “我又要抱礼物又要扶你,哪里忙得过来……”

    “得了得了别唠叨了,快到校医院了。”

    “小天狼星,说实话啊,你的伤口又没有好全,干嘛这么急让我陪你去霍格莫德村辛苦一趟?”

    “3月27日都过去五天了,我还没有买生日礼物,甚至还没有对詹姆说生日快乐!”

    “哈哈,你倒是成熟了嘛,小天——”




    “小天狼星!”




    詹姆这一声喊得响彻整个长廊,左侧室外那头的小天狼星瞬时间与他目光相接。

    接着詹姆便狠狠地冲了过去,脚步声铿锵回响在这铜墙铁壁包围之下的长廊,满满厚重,绵绵不绝。

    接着詹姆便狠狠地将小天狼星拥抱在怀。受伤的少年根本未觉得有任何痛意,他只感到自己的影子在温暖抱着自己,从第一次跨越9¾月台与它相撞那刻开始,他便已经认了。

    落日余晖,烛火星动。莱姆斯和彼得看着他们,纷纷咧开嘴笑了。刹那间,茶发少年看向橱窗,终发现,满地的积雪已全部融化消失,最冰冷的一个冬日彻底结束。但唯一不变且永远不会结束的,是苍穹之上,那两颗始终熠熠生辉的恒星。



    End.  Thanks for reading.



    下一章:学生会主席



评论(8)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