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柿橙

卢唐 | 詹莉 | 哈赫 | 柯哀 | 犬桔 | 平新 | 一雪 | 明金 | 少包3 | 雷点:斯内普❌德哈❌德赫❌犬薇❌极端新兰粉❌高金❌犬狼已出坑。

《骨•肉③永不分离》70章(1):凤凰的战歌

更新!🌟初代凤凰社建立,【战争篇】终于到来了!本章主要讲述凤凰社的建立、四人组和莉莉毕业后概况以及莱姆斯和戴维之间的秘密故事。看点还算挺多吧~笔触深入了一些,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章节要点:
①初代凤凰社建立
②莱米找不到工作,鹿犬帮助💗
③戴维•格杰恩的心理刻画




正文:




九月的阳光亦如从前在学校时那样明朗,只是掠夺者们再也看不到晴空下在车站挥手告别时,那一张张兴奋不已的脸庞。他们多想与这些孩子同乐,多想踏上列车将灵魂一路承载至天堂,可他们清楚知道,自己必须面对的是什么。

掠夺者和莉莉刚毕业就与邓布利多校长确定,奋不顾身加入了凤凰社。接下来的夏天里,他们在傲罗弗兰克和艾丽斯的领导下,整整训练了两个月,内容包括傲罗考试的各项技术,例如潜行与跟踪,隐藏与伪装、黑魔法防御和决斗等等,最后,五人都顺利成为凤凰社的主导战斗成员。

原本他们打算像弗兰克和艾丽斯那样直接参与傲罗资格考试,可你要懂得,这麻烦的四人组总是有各种麻烦阻碍了他们的傲罗前途:

小天狼星最恨魔法部的官僚政权和惺惺作态,双手一挥便断然拒绝;彼得的魔药成绩非常糟糕,完全达不到傲罗基本要求;莱姆斯则由于狼人体质,健康状况阴晴不定,固然也无法全身心投入傲罗工作;元老阿拉斯托•穆迪更是魔眼一瞪,嘴里使劲嘟囔着“小年轻心浮气躁,当什么傲罗”这样责备的话…因此,在这些综合考虑下,掠夺者和莉莉都共同决定只专心留在凤凰社工作。如此一来,他们不光能为抵抗黑巫师贡献一份力量,还能抽出闲暇时间,享受浪漫的爱情。

是的,詹姆和莉莉、小天狼星和莱姆斯分别同居了。八月底,詹姆在伦敦选好了一幢简易的英式小楼,花园里栽满了百合,蒸汽火车模型穿梭于楼道四角;小天狼星利用自己和舅舅阿尔法德提供的金钱,也在伦敦租下了一间雅致公寓,住所虽然不大,但羽扇豆花卉绽放阳台、巧克力色系装点室内,这些都是莱姆斯所喜爱的。

当然,这样的生活也并非顺风顺水、完美无缺,虽说他们都在凤凰社享有一席之地,詹姆和小天狼星也财产充足,但独剩莱姆斯•卢平,因那无法抹去的过往,始终找不到任何工作。




“你能递交一下你的体检报告和病史记录吗,卢平先生?”

轮到早间最后一位面试者,魔法部调查部经理舒服坐在长椅上,撑着脑袋打量了莱姆斯的脸庞许久,最后眉目一皱,刻板生硬地问道。

茶发少年低垂面额,悄声叹气,神情却十分平静。他早知道相比个人简历和N.E.W.T成绩表,自己脸上的疤痕更容易博得面试官的注意,之前在古灵阁就是如此。

于是,莱姆斯嘴角一颤,右手自暴自弃地伸进挎包,迅速拿出了经理所要求的文件。当对方仔细阅读,最终发现了那目标病史后,他抬眼尖锐地看向莱姆斯,随即不自然地咳嗽。

“长官,麻烦您…呃,您要不要再看看我的成绩表和申请书,我——”莱姆斯心知肚明,却仍然想争取最后一线希望,他渴望有稳定的经济收入赡养自己年迈的父母。

“卢平先生,我们这个工作,”经理打断了莱姆斯,似乎是想快点结束对话,自己好去喝咖啡,“需要健康而正常的调查员,显然,你不符合我们的要求…对不起,卢平先生。”




拒绝的话语早已如话剧台词一般琅琅上口、稔熟于耳,但莱姆斯每次听到“健康而正常”这几个字眼时,总会不自觉伤心难抑。正常?难道食死徒肆虐、黑魔法泛滥、歧视的观念盛行于世,这样的巫师世界就正常了吗?莱姆斯灰心回到公寓后,时常这样生气地质问,可最终却还是克制下来,泡壶茶水聊作安慰,小天狼星和詹姆全都看在眼里。

“下次我要跟着你一起面试,Moony,”小天狼星为男友愤愤不平,狠炼地说道,“我倒要看看被我一拳头撂倒后,那些该死的面试官还会不会猪脑看人低!”

莱姆斯感念一笑,不自然地抿了口茶,左手敲打着茶杯,右手轻抚着对方掌心。

“Moony,要不你先别找工作了,”鸡窝头少年靠紧友人、攀上肩膀,用轻快的语调劝道,“我们就一起效力凤凰社,这样大家都可以互相照顾,不会那么麻烦。况且…我和小天狼星不也没有工作吗~

“这不一样,叉子,”莱姆斯被逗笑了,可那副多思的神色依旧稳定在脸上,“我…要照顾爸爸妈妈,爸爸从魔法部退休了,我得帮他操持许多事情,如果能得到魔法部的一个职位,或许会对凤凰社有帮助。”

小天狼星和詹姆心疼而理解地看着茶发友人,年纪轻轻的他仿佛已被雕刻上几缕沧桑的深色皱纹,二人明白,莱姆斯总是会顾虑得太多。

“不,又工作又为凤凰社做事,”小天狼星言之凿凿、一本正经地反驳道,“莱姆斯,你绝对会累坏的,绝对。所以,别找工作了。”

“不行——”

“我们俩的钱都给你用,莱姆斯,你根本不用担心生活费的问题。”还没等对方继续执拗,詹姆就毫不犹豫地开口打断,脸上一片辽阔笑容。

语毕,莱姆斯突然愣住,眉头下皱,敲打茶杯的手指也倏地停顿,就好像詹姆的建议是夺魂咒,将他整个人完全控制了似的。

“詹姆…我欠你和小天狼星太多了,这样绝对——”片刻后,莱姆斯缓过神来,紧皱眉头郑重地说道,却很快又被男友打断。

“别说这样的傻话了,莱姆斯,”小天狼星扬眉,飞扬自信、满不在乎地说道,“我告诉你,布莱克家族的钱几辈子都用不完,为何不抓紧机会好好挥霍?”

“胡说八——啊!”

“啊哈!”

莱姆斯指责的话没有说完,因为刹那间,他最好的两个朋友交换了眼神,而后十分同步地朝他扑了过来,桌上的热茶早已被泼得到处都是——来不及惋惜,莱姆斯很快便被他们挠起了痒痒,小天狼星和詹姆似乎很清楚对方的疤痕分布,每一招都正中靶心,可怜的茶发少年就这么丧失了原本的愁思多虑。

“哈哈哈——喂!啊——我们三个的年龄加起来都快60了,你们俩还跟小孩一样用这招!”

“闭嘴吧,莱姆斯!”

……

最后,莱姆斯还是答应了友人的提议,他极力克制住感激和亏欠的泪水,并将这种情绪转化为身体上的一阵阵颤栗。詹姆离开前和小天狼星喝了几杯酒,便走出公寓返回他和莉莉所属的洋房,黑发少年搂着莱姆斯进入梦乡,后者感受着他的体温,双眸则睁开凝望黑暗。入睡得晚确实是莱姆斯的惯常之事,但此刻更令其无法忘怀的,则在于詹姆和小天狼星对他无私无悔的帮助。

我一定要为你们付出……莱姆斯入睡前不停允诺,右手紧紧抵着胸口的肋骨。


1978.9.26


秋意渐浓,夏日接近尾声。阳台上栽种的羽扇豆早就结完了果,等到今天去看时,它们已有些萎捏发黄。小天狼星仔细地新播了种,并买了草炭土和珍珠岩以备育苗,等它们来年开春再一次繁盛。除此之外,室内作为盆栽的玫瑰也跟随羽扇豆的步伐慢慢暗沉、凋落,茶发少年不禁感慨,夏末果真是大部分鲜花色彩的终结期。

“别总这么忧郁,莱姆斯,”小天狼星翻了个白眼,洒脱地安慰和畅想道,“我们都知道来年它们还会再开,不是吗?”

“咳咳…是。”莱姆斯赞同地笑笑,伸手摸了摸刚掉下来的一片玫瑰花瓣,释怀道,“毕竟花会如此,凤凰社却不会。”

小天狼星眨眼同意,欢乐满满,随后终于将T恤衫套上自己裸露的身子,走向镜子整理自己的仪容;莱姆斯也进入厨房,尽力精神抖擞地为心爱之人准备早餐。

今天是凤凰社所有成员第一次集中见面的日子,也是凤凰社真正意义上成立和战斗的序幕。天还没亮之时,邓布利多校长的守护神就在小天狼星和莱姆斯的公寓现身,通知他们正午时刻前往伦敦西区切斯特路的摄政公园,届时将会有凤凰社信号引导成员进入总部。

守护神消失后,小天狼星和莱姆斯非常兴奋,但为保无疑,他们还是跟詹姆、莉莉和彼得作了联系,确定对方也收到同样的指示后,五人共同约定正午前在摄政公园入口见面。

可偏不凑巧,正是这样成员齐聚、振奋人心的日子,可怜的莱姆斯已感冒将近两星期,今天愈发加重了,也难怪今早的他,会对于羽扇豆和玫瑰的凋落而伤春悲秋。现在,二人正坐在胡木圆桌旁吃着早餐,莱姆斯咳个不停,小天狼星则为他调好了蜂蜜水。

“看你这样子,今天还能去参加集会吗?要不…”小天狼星心疼地皱眉,思虑地说。

莱姆斯猜到对方想体恤自己留在家中,迅速幽默回绝:“要是你哪一天学会了做饭,咳咳…我就不必撑着病躯给你做早餐,以至于今天这大好日子感冒又加重了。”

男友拐弯抹角的善意攻击一向是他身上作为掠夺者典型的品质,黑发少年扬眉,不认输地伸舌头,并将蜂蜜水塞到对方的唇边。

“快喝了它,别把感冒传染给詹姆和莉莉。”小天狼星正脸深情道,莱姆斯咧嘴一笑。

二人愉悦享用着早餐,阳光渐渐充盈起来,透过橱窗洒在煎蛋和吐司上,金黄泽亮。不知过去多久,伴随室外的鸟鸣和街道的喧嚣,莱姆斯和小天狼星听见了一曲悠扬的歌声。

词曲搭配着管弦奏乐,如袅袅波纹涤荡四周,绵长而略带震颤。它充满着辽阔、磅礴和向前行进的无悔,却同时又保留着温柔、宁静和低首叹惋的寂寥。莱姆斯和小天狼星凝视着窗口,用心聆听着这段歌声,随后就看见了在空中飞旋舞动的纤长影子,色泽艳丽、体态蜿蜒,二人反应过来,它是邓布利多的宠物,凤凰福克斯。原来这阵阵旋律,正是它向将欲战斗之人所演唱的一曲战歌。

“真好听,但好像有点不合时宜,不是吗?”小天狼星听得很认真,但却轻轻皱眉,质疑而斟酌地问,“‘All her lovely companions, are faded and gone.’ 怪苍凉的,不像迎接大家的样子。”

莱姆斯点点头,十分理解男友的意思。福克斯这首歌曲确实很大气,但每句歌词末了,似乎都回归至一无所有的寂寥。

“这是爱尔兰的经典民谣——Last Rose of Summer,”莱姆斯仔细回忆,思考地说道,“它最大的特点便是等待与孤独。”

“或许这是邓布利多和福克斯在警示我们吧…战争不一定顺顺利利,我们得学会等待。”听完男友的解释,小天狼星入神思考了半晌,随后深沉地总结道。

“对,这首歌放在今天的确不算寻常,咳咳…”莱姆斯点头,长吸口气缓缓道,“但校长和福克斯也是在给我们以肃穆之感。今后与伏地魔的战争中,可能每个人都要去忍受一定程度的孤独——”

语毕,小天狼星倏地握紧莱姆斯的手,双目炽灼地涌出几分烈焰,直直烧在后者的脸庞上。

莱姆斯明白,小天狼星不太赞同自己这种孤独沉重的言辞,在他心里,永远是乐观的光明盖过生而具有的黑暗。莱姆斯明白了自己言语有失,淡淡一笑,不再往下说去。

“不管怎样,我们大家不会分离的。”小天狼星中肯地说,脸上既有庄严感,又有不可或缺的专情,“在战争中保持一颗肃穆之心,剩下的,只要我们永远深爱彼此便好。”

茶发少年毫不迟疑地点头,闭起眼睛紧紧拥住对方。福克斯的战歌最后结束了一段高音,向着太阳远去。

……

正午,掠夺者们和莉莉在摄政公园门口会和,避开着麻瓜人群走进公园。凤凰福克斯依旧在上空盘旋,指引着他们穿过草坪和石子小路,走进幽深的林荫小道。他们明白麻瓜肯定看不见福克斯的身影,但邓布利多将总部选在这样接近市中心、人流量大的公园里面,不免会让人觉得担忧。

“这里是伦敦城区,人多且不说,食死徒都可能会经过,邓布利多校长为何选在这儿建立总部?”彼得东张西望,忧心忡忡地低声问道。

“俗话说,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詹姆猜测道,容光焕发的神情彰显出他对邓布利多校长十足的信任。

“詹姆说得对,”莉莉拍着彼得的肩膀恬笑道,“彼得,别担心,我们很快就到了。”

说着,他们已抵达一处雅致景区,这里俗称“玫瑰园”,桃木门牌上清楚印着“玛丽皇后园”几个大字。福克斯带领五人来到一座青铜色喷泉旁,正当他们好奇疑惑之时,福克斯放声长鸣,水池中瞬间充满了水。

小天狼星和詹姆注视着池底隐约透出的红色光彩,它们横竖成形,构成一幅凤穿玫瑰的图案,顿时便心领神会。现在看来,凤凰社总部应该是位于喷泉的底部,而他们要做的,就是踏进水池。

莱姆斯和莉莉小心检查身后,确定没有任何麻瓜经过后,他们分别握上了小天狼星和詹姆的手腕;彼得咽了咽口水,勒紧双肩包准备跳跃。

——

纵身一跃,五个人迅速下坠,失重感也涌遍他们的身体,但不出几秒,他们便平安着地,此刻,映入眼帘的不再是公园的花草或喷泉,而是金碧辉煌的巨大穹顶空间,前方许多巫师穿梭于办公室、走道和书桌之间,有熟悉的有陌生的,有看起来沉稳老练的傲罗,也有跟他们年纪相仿的优秀毕业生。掠夺者和莉莉带着笑意注视着这些凤凰社成员,一下便捕捉到两个熟悉的朋友向他们走来。

“嗨!让密道坍塌的格兰芬多闹事四人组和女学生会主席!”傲罗弗兰克招手走来,挺直的腰板和帅气的制服无不体现出他的热情与豪逸。

“拜托…队长大人,毕业了就别这么称呼我们了!”

詹姆开着玩笑,与小天狼星、莱姆斯轮流和弗兰克拥抱,莉莉和艾丽斯两个女孩子则欣喜地握住对方双手,十指紧扣地摇来摇去。

“你也知道‘闹事四人组’这样的称呼丢脸啊?”莉莉斜着眼睛调侃男友,詹姆不好意思地挠乱头发。

“好了,亲爱的,以后别这么叫他们几个了,”艾丽斯微笑责备,“如今小天狼星和詹姆的战斗水准可不比你这个资深傲罗差哦。”

“偶尔回一下起点也不错啊。”

弗兰克转着眼珠子玩弄着自己的口头禅,其余人开怀大笑,随后,他们一同走进会议室,弗兰克和艾丽斯向新生介绍凤凰社的元老成员。
邓布利多校长和麦格教授站在长桌的一端中间,轻轻微笑注视大家,二人身旁的海格和斯拉格霍恩教授看起来精神奕奕,也像大众般穿上了正式西装;离这四位霍格沃兹领导最近的是阿拉斯托•穆迪,众所周知,他是巫师界最出色的元老傲罗,也是邓布利多校长在魔法部最信任之人;接下来是优秀的新兴傲罗战队——弗兰克和艾丽斯、普威特兄弟——吉迪翁•普威特和费比安•普威特,以及他们的同事埃德加•博恩斯。

最后,便是刚刚毕业的这一届勇士。莉莉能看到自己最好的朋友兼室友——多卡斯•梅多斯、马琳•麦金农、爱米琳•万斯以及玛丽•麦克唐纳,她们仍保有从前作为女生的姣好容颜和青春姿态,不过潜移默化之中,她们的面容中也冉冉升起坚毅、勇猛与担当。

挨个认识同僚和战友,对于掠夺者们来说是莫大的光荣和价值。从此往后,他们会并肩同行,与肆虐各方的食死徒英勇对战,所以此刻的真心交流,会比俗套的会议或演讲来得更加团结人心。

莱姆斯跟随着挚友们与大家交谈,他感到自己的病痛正一点点减轻。可是满堂之中,他一直留心和期待的几个特殊朋友却未曾现身过。

梅丹佐、米歇尔,你们在哪里呢?你们是否安全无恙,是否如意开心?莱姆斯思忖着,仍是用目光搜索着人群。他的确很想和这对自己有特殊意义的二人一同战斗,可他明白,除去凤凰社,他们也会有自己的生活走向,他只祈祷,梅丹佐和米歇尔能平安为伴,好好活着……

——

视线突转,茶色眸子定格在一个微胖的身影上,莱姆斯惊奇发现,梅丹佐的朋友——戴维•格杰恩,正沉默坐在桌角某个不易发现的位置。褐发少年右眼处的伤痕太过熟悉,但莱姆斯此刻更关注的,是戴维红润饱满的神情,它富有朝气和志气,就像是春日里焕发新生、亟待绽放的花苞。

带着好奇和惊异,莱姆斯很快便走到戴维身旁。

“戴维?”莱姆斯温和地轻声唤道,褐发少年转过头,亲切地张开嘴。

“莱…莱姆斯?”戴维腼腆道,“见到你真高兴,嗯,我…我也参加了凤凰社。”

“能和你一起作战我很荣幸,戴维。”莱姆斯特别友好地说,同时小心尝试问道,“不过,梅丹佐怎么没和你一起来呢?”

闻得此言,戴维突然有些紧张,他竖起手指抵在唇边,赶忙说道:“莱姆斯,小声点!我…我是自己决定要来加入凤凰社的,我…没跟梅丹佐说起这件事。”

莱姆斯看了看周围的战友,理解地攀上戴维肩膀,将对方带至一片安静人少的阴影之下。

“为什么呢,戴维?”莱姆斯依旧微笑,稍作考虑便关心地追问,“是不是你和梅丹佐之间还存在芥蒂?不要紧吧?”

“不,不,莱姆斯!”戴维愧疚而感激地说,“经过七年级发生的事,我早就想跟梅丹佐和好了!我完全明白了他,可我自己这道坎,我还过不去…所以…我想加入凤凰社!”

茶发少年看着对方伤痕与意志融合的眼睛,从前的诸多感情再次在身体里分析消化,扩散至每一处细胞。

“所以…戴维,你是想…证明自己?”莱姆斯已猜到答案,他不忍地问道。

“没错,莱姆斯,”戴维毅然决然地说,“我已报名了傲罗资格考试,我一定要改变从前懦弱无用的自己。”

“可是戴维,你并不懦弱——”莱姆斯已泛起担忧和劝阻的泪花。

“若我要跟梅丹佐和好,重新成为朋友,为何不以一个崭新、勇敢的模样出现在他面前呢?那样我们的心结才算真正解开。”戴维像是早就想通了一切,坦然地说道,最后泛出微笑。

“戴维,我懂。但你是梅丹佐最好的朋友,你右眼受过重伤,若是他知道你去参加傲罗考试,加入凤凰社,他绝对会疯狂地担心你——”

“我明白。”戴维毫不退却地说,莱姆斯意识到他不会回头了,“所以莱姆斯,你别让梅丹佐知道。莱姆斯,从前梅丹佐一直保护我,为我出头出气;虽然他瞒了我太多事情,但我后来才知道他是在保护我…你就让我…就让我也改变掉懦弱,保护一下他吧……”

戴维的泪珠滑下脸颊,莱姆斯能听到他哽咽的鼻息声。

“那…梅丹佐现在在哪儿呢?”莱姆斯极力克制着难受,简短笑问。

戴维仓促抹掉眼泪,随后期待而敬佩地答道:“他准备在纽卡斯尔开一家餐厅,以继承妈妈的爱好和理想。他毕业后就邀请我和米歇尔跟他同住,跟他共同经营餐厅,但是我拒绝了。因为…我想等到我终于改变过去、拿到傲罗资格后再过去。我想,梅丹佐一定会很开心的!”

泪在打转,戴维咧开嘴的憨厚笑容像极了刚入学的他与黄发友人。莱姆斯凝视着对方,忧伤与喜悦不知哪个在心头旋转更多,最后,他选择回以真诚的笑,那种撼动发自肺腑。

——

“所有的凤凰社成员!话聊够了吧?在大家被美食冲昏头脑前,我希望大家集中在会议室拍集体照!然后我们再分配每个人各自的作战小组和任务事项!”

邓布利多校长洪亮的声音响起,人们开始纷纷移动起来,成行成列地站队合影。

“戴维,我们走吧。”说着,莱姆斯拉着戴维向人群走去,却猛地被对方挽住胳膊。

“莱姆斯,求你答应我,别告诉梅丹佐!求求你…”褐发少年渴求、感激地看着对方,唇角在颤抖。

一念之间左右权衡,莱姆斯终究恳切地点了点头。

“谢谢你……”

——

“Moooony!你在哪儿呀?!”

——

“好了,大家别动!三、二、一!”

快门落下,影像中每个人都绽放着笑容,莱姆斯来不及走到挚友们身旁,与戴维站在一起。

福克斯盘旋在上空,再次唱起了那壮丽而辽阔的战歌,凤凰社,就此战斗。

————————————————————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