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柿橙

卢唐 | 詹莉 | 哈赫 | 柯哀 | 犬桔 | 平新 | 一雪 | 明金 | 少包3 | 雷点:斯内普❌德哈❌德赫❌犬薇❌极端新兰粉❌高金❌犬狼已出坑。

《骨•肉③永不分离》63章(2):学生会主席

更新🌟今天这部分詹莉爆甜哦!!俗套的英雄救美桥段,希望大家看着乐呵,别介意哈😄😂另外,弗兰克&艾丽斯也上线了,艾丽斯愁眉不展,究竟在困扰什么?一起来看吧~望阅读愉快🌟




正文:




————————————————————

1977.10.1

金秋十月,众人期待已久的毕业生返校交流游园会终于到来。男女学生会主席詹姆和莉莉早在几天前就忙得焦头烂额,不辞辛劳将校园上下装点一新,并在今天举办了隆重的欢迎仪式。而今晚七点,大礼堂也将进行一场盛大的舞会。

弗兰克和艾丽斯很早就回到了霍格沃兹。见到詹姆的第一眼,弗兰克便高兴地与之拥抱,他结实的胳膊差点勒得对方透不过气。两位新老魁地奇队长相会,各种话题是说也说不完,弗兰克还称赞詹姆如今已是学生会主席,简直是功成名就、焕然一新,与从前大不相同。

“可是话说回来,你竟然把小天狼星赶出了球队?”夸赞之词说完,弗兰克翻着无奈的白眼温和责备道,“怪不得格兰芬多六年级没获得魁地奇冠军。”

小天狼星攀着詹姆的肩膀止不住大笑。

“诶呀,弗兰克,你就原谅我吧,”詹姆挠着乱发憨笑地说,“这说来话长了…况且我跟小天狼星已经和好了,我保证这最后一年!格兰芬多肯定夺得魁地奇杯!”

弗兰克锤了锤对方胸口,用队长的口气鼓励道:“必须!否则一切都会回到起点的!”

话音落下,所有人都爽朗大笑,那些在球场上共同拼搏挥洒汗水的岁月仿佛重新映在眼前。弗兰克紧张兮兮念着这句老掉牙的口头禅,全体队友如获珍宝,团结地翱翔在蓝天。

……

聊了好一会儿后,弗兰克和艾丽斯向掠夺者告别,朝邓布利多校长的办公室走去。不知是为何,詹姆察觉到,虽然弗兰克和从前一样直来直往、和蔼可亲,但艾丽斯似乎比在校时话少了许多。刚才聊到魁地奇的话题时,艾丽斯除了微笑,几乎没说过一句话。弗兰克虽然紧紧搂着她,但她却隐隐约约透出一种克制的距离感。

“奇怪了…Moony,是不是我说错什么了?”詹姆有些抱歉地摸着后脑勺的头发,“我记得艾丽斯以前当找球手时可喜欢魁地奇了,为什么她刚才好像有些不高兴?”

“可能艾丽斯有心事。”莱姆斯凝视着弗兰克和艾丽斯缓步离去的背影,思考地感叹道。

“莉莉以前也有这样的时候,脸上挂着微笑,但一句话都不说。”

詹姆缓缓道,语调深沉,仿佛进入某段回忆,莱姆斯和小天狼星凝视着好友,三人都沉默了。许久后,晚上的舞会即将开始,掠夺者们便一齐前往礼堂。

……

今年返校的毕业生确实很多,再加上霍格沃兹师生凑热闹蜂拥而至,邓布利多校长不得以施了个扩大空间的高深魔法,以让礼堂看起来比平常宽阔了好几倍。掠夺者四人走到舞台前的中央位置,詹姆帮友人留出三个舒服的好座位后,便准备起身离开。

“欸欸…哥们儿,你记得跟莉莉走在一起啊!”离开前,小天狼星抓住兄弟的胳膊,低声嘱咐,“这里人太多了,你们俩别走散!”

“说得倒轻巧!”詹姆微微皱眉,担忧地东张西望,“我现在连莉莉的人影都没看到…她要和我一起招待来宾的!”

小天狼星以尖锐的目光警觉瞥了瞥四周,随即放大瞳孔告诫地说:“那现在快去吧!我连杰克•流盖斯的人影也没看到!”

——

不妙。正如小天狼星的断定,纷纷人群中,的确没出现那个詹姆称之为“流氓小子”的家伙。
“梅林啊…糟糕。”詹姆和彼得仿佛意识到小天狼星这句话的严重性,同时出声。

闻言,莱姆斯眉头一紧,迅速从胸前的衬衫口袋里掏出了折叠的活点地图,说道:“詹姆!这个给你!你快去快回,一定要小心!”

鸡窝头少年感激接过地图,正容亢色,以事不宜迟的口气回应道:“好,你们在这儿帮我照顾一下各位宾客,我马上回来!”

“詹姆!没有魔杖就用拳头打爆他!!”小天狼星对着那猛冲而去的身影鼓劲大喊。




“不好意思,流盖斯先生,我说过了。这些信件是送给邓布利多校长和各位老师的,我要马上赶去礼堂。”

莉莉严肃地对面前挡住自己去路的人说道,右手紧攥着一张张密封的信件。她今天着一身优雅的白色晚礼服,胸前仍旧佩戴着学生会主席的勋章。

杰克•流盖斯脸庞通红,身上散发出醺醺的酒味。他虽然穿着西服,可胸前的纽扣早已解开两只,袖管长长翻起,让他整个人看上去简直像个刚刚从哪里鬼混回来的无业游民。

“你就是新的主席小妞,对吧?”流盖斯摇摇晃晃凑近莉莉,不知廉耻地说道。

“我是新的女学生会主席!”莉莉抬高音量,目光如炬,没有丝毫畏惧,“现在要去礼堂主持舞会,所以请你让开。”

“请容我自我介绍一番——”流盖斯狞笑着,愈发靠近莉莉,莉莉迅速后退。

“不用介绍了,五年级我就知道你的名字,”莉莉打断对方,嫌弃地说,“你就是那个经常骚扰女孩子的拉文克劳前级长!”

“对,我是级长!哈哈哈哈!”流盖斯仰头大笑,眉目扭曲不堪,“我后来还想成为学生会主席来着,那样跟你多配呀……”

说到最后,流盖斯直接扑上前去,将他那粗糙黝黑的手指搭上了莉莉的肩膀。莉莉惊得睁大眼眸,迅速将流盖斯的手打了下去,并企图从他身旁走过,没想到,这流氓小子竟抬起左手拦截住莉莉。走道狭窄,莉莉便转身折返,可谁知,流盖斯又蹭蹭绕到她面前,像个阴魂不散的野鬼。

“这些信是写给我的吧,莉莉•伊万斯小姐?我就知道——”流盖斯色兮兮地盯着莉莉的手,语气愈发令人作呕。

“才不是!你给我滚开!”莉莉终于吼出声,同时四处摸索魔杖,但几秒后她才意识到她早已换了晚礼服,而自己的魔杖却还留在校袍口袋里。

“伊万斯,我们一起去喝一杯——”

砰——砰!

“呃啊!”

两声重响后,流盖斯哀嚎着跌倒在地。他被一块砸穿橱窗而进的鹅卵石砸中了脸颊。不过几秒,鸡窝头少年从室外奔跑进来,一把将地上扭动的流氓小子狠狠拽起。

莉莉目不转睛地盯着詹姆,似惊非惊。

“我是格兰芬多追球手,老子要是再下狠点手,早就瞄准你的太阳穴了!!”

詹姆扯着流盖斯的衣领,一字一词压重吼道,目光嫉恶如仇,好似怒不可遏的牡鹿用角狠狠顶撞僭越其领地的敌人。

“原来是波特……”流盖斯晃晃脑袋看清了眼前之人,不屑地说道,“你算什么东西?”

“我是现男学生会主席,詹姆•波特!”鸡窝头少年鄙夷一笑,清晰而硬气地宣告身份,气势完全压过对方。

此话一出,流盖斯迅速换上了惊恐畏惧的模样,怂兢得说不出话来:“什…什么?学…学生会主席?!你也能——”

“你这种下三滥的家伙都能当上级长,我为什么不能当主席?拉文克劳的同学估计也忍你很久了吧。”

詹姆平静地说道,流盖斯脸庞上的冷汗刷刷冒出。没等他想好下一句求饶的话,詹姆就再次挥上拳来,将他重重击倒在地。

“赶紧给我滚,滚出霍格沃兹!”

詹姆威严地呵斥,虽不算大声,但却引得对方颤颤巍巍地落荒而逃。不过一会儿功夫,山坡那边便传来了流盖斯摔跤哀嚎的声音,听起来,他已逃得要多远有多远。

片刻后,詹姆卸下凶狠的神情,深吸口气缓缓转身。他发现,莉莉正对着他笑,解脱中带着克制,开怀中带着害羞。刚刚说话还唇枪舌剑、连珠带炮的他,一时间竟不知该如何开口,便只好如往常般揉着乱乱的头发。

“谢谢你,詹姆。”莉莉首先打破寂静,真诚、感激地说道。

詹姆。

鸡窝头少年眼眸一亮,脑袋倏地放空。时隔两年,自打从霍格莫德村地下世界回来后,他终于再次听见这个所喜爱的女生重新叫出自己的名字。

“噢…噢!没什么啦,莉…莉莉!”詹姆回过神来,仍旧小心翼翼地尝试唤着对方的名字,见莉莉根本没有生气之意,他才放下心来。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活点地图!”

詹姆不假思索地回答道,丝毫没有从前那种保守地图秘密的顾虑。他相信如今告诉莉莉一定没有问题。

“什么?”莉莉好奇而不解地问道。

“呃…就是一种追踪探测的魔法工具啦,我们四个创造出来的,你可别小瞧我们。”詹姆自豪地说道,嘴角上扬,勾出狐狸一样的笑容。

莉莉点头,脸上同样挂有与对方等量的骄傲自豪。她稍稍退避詹姆的目光,双手胸前交叉,信心满满地说:“你也别小瞧我哦,我刚才要是有魔杖,同样能把流盖斯那家伙打倒在地。”

“当然!”詹姆真诚赞扬,和莉莉一道咧嘴微笑。

沉默片刻,詹姆和莉莉步调一致地稍稍低额,作出了准备道歉的自责模样。

——

“呃…上次多卡斯那件事情,对不起。”

出乎意料,两人同时开口致歉,字词却默契得分毫不差。刹那间,他们四目相对,惊讶和惊奇的感觉如烟花般短短绽放,流光溢彩。

“我当时完全没想到我是魁地奇队长,早可以将训练的日子往后推延的。”詹姆继续说道,右手仍是挠着头发。

“我也是,”莉莉随后接话,自责地笑,“我也可以请求斯拉格霍恩教授将晚宴的日子往后推延的,之后我才想起…”

语毕,二人爽朗地大笑起来,詹姆不再紧张挠头,莉莉也不再脸红俯首,他们凝视彼此,把对方的笑,对方的真,对方的滑稽,一帧帧收进眼眸,制成最美好的电影。

“那么,詹姆,为了答谢你今天的帮助,今年初雪,我请你去霍格莫德村喝黄油啤酒。”

“我保证赴约。”

鸡窝头少年认真深沉地允诺,红发女生笑着与其擦肩而过,他徒留原地,细细回味此番芳香缭绕。

六年了,自己终于和莉莉成为了朋友,这种欢喜简直盖过所有学生会主席所带来的荣誉。但詹姆认为,他还需做得更多。

一定。




End.  Thanks for reading.




下一章:队长的焦虑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