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柿橙

卢唐 | 詹莉 | 哈赫 | 柯哀 | 犬桔 | 平新 | 一雪 | 明金 | 少包3 | 雷点:斯内普❌德哈❌德赫❌犬薇❌极端新兰粉❌高金❌犬狼已出坑。

《骨•肉③永不分离》72章:不倒黄餐厅

好久没更新了!!大家快忘记前情了吧😂不好意思哈😂上章讲到雷古勒斯牺牲和戴维•格杰恩遇害牺牲,戴维的尸体上有狼人的抓痕,现场也有狼人的足迹。那他的牺牲会对凤凰社、对四人组有何影响呢?尤其是莱姆斯,他之前帮戴维保守了秘密,所以戴维的牺牲让莱姆斯愧疚万分……本章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章节,情节上承上启下转折深入,主题上与小说的中心思想相契合。前面是莱姆斯的心理活动,后面进入主题——不倒黄餐厅,本章情节原创性100%,莱姆斯到底想做什么?不倒黄餐厅是一个怎样的餐厅?一起来看看这个战争乌托邦,享受一番温暖与慰藉吧💗💗🍺🍺🌟🌟




正文:




沉闷、沉重、沉痛……茶发少年无法停止自我谴责,以至于此时凤凰社会议上邓布利多的讲话,在他听来像是破碎的电锯噪音,那么得虚无缥缈,尖锐起来又足够刺耳锥心。

莱姆斯掐紧了报纸,力度之大就好比掐着某位罪恶之徒的脖子,只差一点便可掐出鲜血,只是,这位罪恶之徒正是他本人……

戴维•格杰恩死了。那个不久前曾对自己吐露心意、抒发志向的男孩,竟这样毫无征兆地倒在了血泊当中……在此之前,自己没有挽救,甚至都没有劝阻,从而间接导致了对方出事。

他本可以避免一场悲剧,莱姆斯深思道。若是在那天,他将戴维加入凤凰社、接受傲罗培训的事情写信告诉梅丹佐,若是梅丹佐知情后将戴维接到他开的餐厅共同生活,或许如今的一切都不会发生。

但是…戴维会怎么想呢?他是否会责怪自己没保守好秘密,从而更加疏远梅丹佐?答案是肯定的。然而若能因此改变局面,失去诚信所要承担的后果也肯定比失去生命所要承担的后果轻得许多……莱姆斯思索着,悔恨与纠结交织撕扯,令其越来越难受。

“你怎么了,莱姆斯?”小天狼星握住男友的手,压低声音问道,“你的脸色很难看。”

“戴维…他的遇害让我有些不安。”莱姆斯回过神来实话实说,但他没有说得更深。

“我还以为你是因为戴维是被狼人xí jī,所以又开始敏感多思了,”小天狼星松了口气,带着微笑幽默安慰道,“放心,没有人会认为这是你做的,想想都知道这是格雷伯克的狼人群和食死徒联合干的好事。”

语毕,莱姆斯勉强一笑,小天狼星拍了拍他,随即转头继续倾听邓布利多讲话,片刻后,莱姆斯重新逼自己陷入思考。

小天狼星说得没错。戴维身上的爪痕和咬痕的确是狼人所为,而纵观全国,和食死徒有过勾结、敢和食死徒联合杀害民众的,就只有芬里尔•格雷伯克所领导的狼人群。但是令莱姆斯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他们为何与食死徒结盟?又为何会参与这些刺杀行动?

或许是格雷伯克有什么把柄在食死徒手中,也可能是伏地魔答应了格雷伯克什么好处,以至于狼人群愿意为他效忠。但不管怎样,莱姆斯只意识到,凤凰社若一直处于被动局势,这些谜题永远都无从知晓。

“还有一个新线索…”突然,邓布利多提高音量,低沉的语调终于露出一丝希望,莱姆斯随之被吸引过去,“就是食死徒在戴维•格杰恩身旁留下的那三行文字,我和穆迪都认为里面透露着很关键的信息。”

莱姆斯揉了揉眼睛,挺直腰背认真凝视邓布利多,其他所有成员也几乎全神贯注。

“前两句——骷髅伴随毒蛇 骑士降临 绝不怜悯 麻瓜上至叛徒 国土万民 皆为灰烬。这两句应该是伏地魔和食死徒留下的警告,嚣张的警告…他们在预示,xí jī不会结束。”邓布利多分析道,话语间充满刻意压低、无奈隐忍的愤怒。

穆迪紧接着解释,表情紧绷,魔眼发射寒光,“食死徒原名沃尔普及斯骑士,所以第一句话中的“骑士”,是食死徒们的自称,意思很明显,他们对杀戮毫不怜悯。同样地,第二句话也是他们的口号,麻瓜指麻瓜和麻瓜出身的巫师,叛徒指纯血统叛徒,显然他们一定会继续发动xí jī,直至达到巫师统治麻瓜的心愿。”

“所以第三句话,很可能在预示着神秘人和食死徒下一场xí jī,对吗教授?”莉莉眯起一只眼睛,灵敏地问。

“没错,莉莉,你说得很对,”邓布利多点头赞扬道,“第三句话有许多意味不明的词汇,很可能在暗示xí jī。”

詹姆看着莉莉开心而敬佩地笑,小天狼星则竖了个大拇指,众人议论开来,会议气氛比起之前轻松了些许。

“但我们还无法解开第三句话的正确含义,红酒挥洒五月 联邦祭品 女王失音。”穆迪咳嗽了一声,继续严肃说道,“这句话中的‘红酒’‘联邦’和‘女王’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只知道下次xí jī可能会发生在五月。”

“五月或许指时间,但也可能指其他信息。”詹姆摸着下巴猜测道,邓布利多也有所认同地点头。

“或许有些词汇指代地点。”小天狼星和多卡斯异口同声道。

大家相继步入疑惑,邓布利多见此瓶颈状况,最后也只好叹了口气起身说道:“目前唯一确定的信息是,戴维•格杰恩的死除食死徒以外,还和狼人有关,其他的线索少之又少。如果最后一句话真的暗示伏地魔下一次xí jī,那大家就必须在五月之前破解这些词汇的意思。在此期间,所有人要保护好自己,留心外界的任何一种波动……”

凤凰社成员接连点头,纷纷行动起来,讨论着这疑点颇多的最后一句话。然而,莱姆斯没有参与进朋友们的讨论,他好像被无形的绳子栓在原地,又仿佛被巍峨的冰山困于大海,独自黏在座位,手撑脑袋闭眼思考。他细细琢磨着邓布利多的话语,并将它们和先前的自责思绪共同套在“狼人”这一枷锁上。

狼人…自从戴维遇害后,几乎所有的谜题都在围绕这个中心旋转和扩散,即便是食死徒留下的三行文字,似乎也与狼人群隐隐有着瓜葛。红酒挥洒五月 联邦祭品 女王失音,莱姆斯不明白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但这短短文字却着实道出了数不尽的压迫、黑暗与血腥,这种感觉就像是被锁链束缚着艰难行进,想要反抗却无力回击,让他想起了,想起了……

对,想起了七年级做过的那个梦。那个梦里,他与格雷伯克的狼人群共同行进,双手紧锁着奴性,脚底踩踏着屈辱。莱姆斯睁开眼睛,倒吸一口凉气后纠结凝视着詹姆、莉莉和小天狼星。

不,格雷伯克与自己从来都不是一路人,莱姆斯坚定地想道,目光没有从挚友们的身上移开。

只要能够破解最后一句话的信息,他们就可以阻止食死徒接下来的xí jī,凤凰社也就可以变被动为主动,这与“狼人”根本毫无关系……

莱姆斯用这样的想法来安慰自己,但他意识到,关于戴维遇害的惋惜与谴责之情从未停止在脑海内荡漾,他不敢想象戴维猝然逝世对梅丹佐会是何等的打击,更不敢想象若同样的事情发生在小天狼星、詹姆、彼得和莉莉身上,自己又该如何承受……不知不觉中,莱姆斯流下了纠结而恐慌的泪水,然而他仓促抹去,狠狠逼自己坚定下来。

或许只有这一个办法……

“莱姆斯?”

小天狼星轻唤道,随即抽开椅子坐在莱姆斯身侧,无奈注视对方。

“你别担心了好不好?我们一定会破解食死徒下次xí jī的时间和地点,避免再有人遇害的。”小天狼星鼓励道,语调充满信心和斗志。

莱姆斯使劲点头,努力克制情绪。但在他抬眼与对方目光相接那一刹那,他突然变得脆弱,脆弱得没有丝毫把握,魂不守舍、进退两难。

“小天狼星……你觉得…狼人群真的投靠伏地魔了吗?”莱姆斯咽了咽口水缓缓问道,似乎在作最后的挣扎。

“我想是的,看来彼得之前的话有些道理,格雷伯克领导的狼人群可疑得很,我估计他们或多或少参与了谋害马琳和戴维,真是十恶不赦…”小天狼星笃定地分析,语调义愤填膺、爱恨分明,这令莱姆斯的心理更加脆弱,“不过莱姆斯,你跟他们完全不是一类人,我爱你。”

语毕,黑发少年抱住爱人的后脑勺,将对方按在自己的胸膛中,莱姆斯忍住眼泪,同时忍住想要一吐为快的冲动,他决定不再多说什么。

“你放心…小天狼星,我永远知道我该为谁效忠。”莱姆斯意味不明地说,声音却很平常、自然,小天狼星没有察觉异样。

片刻后,邓布利多宣布凤凰社会议已经结束,许多成员也渐渐离开。等到人少了些后,小天狼星向男友调皮眨了眨眼,“对了,莱姆斯,有个消息我要告诉你,或许能让你从戴维遇害的悲痛中缓过来。”

“什么?”

“刚才讨论时詹姆提出,我们或许该去南希尔兹看望一下梅丹佐。”小天狼星轻快道,詹姆和莉莉也从另一边走了过来。

茶发少年睁大眸子,聚精会神的同时有些恍惚不定。想当自己为了帮戴维保守秘密而间接导致如今的悲剧,他就觉得自己愧对梅丹佐,甚至害怕再看到对方。

然而他不想选择逃避。自从离开霍格沃兹、打响了战斗号角,原先的朋友本就各奔东西、天各一方,几个月以来,他们更是见证一个又一个的战友从身边离去,正如月亮阴晴变化,他只能预测满月在何时到来,却无法数清楚它有多少次残缺,又将有多少次残缺。因此,珍惜身边活着的人,便是当下最弥足珍贵之事,莱姆斯坚定地想。

至少在他即将临走前,他能见梅丹佐最后一面,不让遗憾伴随终身……

“好的,我们什么时候去?”

“明天就去,莉莉刚刚已经让猫头鹰寄信了。”詹姆攀上茶发友人的肩膀,关心而义气地说道,“梅丹佐肯定非常伤心,我们必须得看看他。”

“没错!而且听莱姆斯说,梅丹佐和米歇尔开了家餐厅,”小天狼星舔了舔舌头,灰色眸子闪烁期待的光,“我们是该好好赏脸,这样梅丹佐也能开心起来不是吗~”

“就你这么没心没肺……”莉莉翻了个白眼嘟囔着,四人放声大笑。

……

其实小天狼星说得没错,大家围坐在一起享受美食,喝着美酒、吃着火鸡,言笑晏晏、其乐融融,这样永不分离,不正是他们平生所愿吗?

————————————————————

1979.2.14

次日下午,风和日丽,掠夺者和莉莉到达了南希尔兹火车站。自从上个星期戴维遇害后,巫师与麻瓜世界都完善了铁路监视,傲罗也在英格兰各地增强了部署,所以他们放弃了幻影移形的计划,改乘坐火车前来,这样也显得重视。

彼得没有跟随大家一起来拜访梅丹佐。他说他太害怕出门,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搜救马琳家人那晚的事给他留下了巨大的阴影,以至于可怜的灰发少年现在整日与被窝为伴。

掠夺者和莉莉在车站座椅旁等了片刻,很快便看到一辆米白色吉普车朝他们行驶而来,米歇尔•劳伦斯正从副驾驶座位探出脑袋,向四人热情招手。

“嗨!好久不见,莱姆斯!小天狼星,詹姆,莉莉!”米歇尔高兴得一塌糊涂,亲切地迎接四人上车,“见到你们真高兴!快上来吧!梅丹佐队长在帮大家准备晚餐~”

莱姆斯将一袋包装精致的礼品递给米歇尔,随后便跟随友人们坐进后座,随即看见驾驶座上一位反戴鸭舌帽的金发少年,边握着方向盘边朝客人咧嘴憨笑。

“他是——”

“叫我帕西瓦尔吧,各位!”米歇尔正准备介绍,少年就立刻爽朗大声道:“我是金黄老板聘用的送餐员,当然啦,我不像你们会那个什么…魔法?对,我不会魔法,但我开得一手好车!保证你们舒舒服服到达目的地!”

帕西瓦尔滔滔不绝地说着,言语里满是朝气蓬勃和热情奔放,掠夺者和莉莉都为之一惊。没等他们有所反应,帕西瓦尔就立刻发动了车子,爽朗的笑声仍旧持续。

米歇尔不好意思地偷偷回头,捂脸细声解释道:“帕西瓦尔有些热情过头……”

四人从口型得知了对方的意思,纷纷豁然开朗地微笑,小天狼星和詹姆互相眨了个眼,就好像找到了另一个同道中人似的,莱姆斯和莉莉无奈摇头。

没过多久,他们便真正体会到米歇尔所说的“热情过头”是何含义。帕西瓦尔用力踩下油门,将速度提至最大,像飙车一般全速前进。一路上,吉普车发出咯噔咯噔的响声,四人前后颠簸,完全感受不到帕西瓦尔承诺的“舒舒服服”到底在哪里。

“大家别担心,我一定将你们安全送到不倒黄餐厅!”帕西瓦尔吹着口哨大喊。

“但愿如此…”小天狼星和詹姆嘻嘻调侃着。

“不倒黄餐厅?”莱姆斯扶稳莉莉,二人好奇地问。

“对,马上就到啦。”米歇尔回头眨眼。

——

是的,他们还没有更多的时间去好奇和猜测,就瞬间抵达了沙滩,抵达了“不倒黄餐厅”。蓝天碧海是那么熟悉,落叶阔叶林也绵延至远方,四人下车,一眼便看见了那曾经的温馨家园。

小木屋仍是坐落在原地,只是现在的它,再也不像从前残破衰败。它重生了,变得崭新,变得高大,变得艳华。坍塌的房梁和门框被再次支起,稳固连接、结实伫立;碎裂的玻璃和屋顶被细心修复,平滑光亮、贴合无缝;陈年的花圃和院落被丰富充实,花草茂盛、色彩多姿。

帕西瓦尔去树林旁停车,掠夺者和莉莉则走进院中,进一步观察这翻天覆地的变化。花圃旁边有片魔法培育的田地,一株稻草人挺拔站在中央,守护着脚下纤细的胡萝卜嫩芽;靠近大海的这边,一块圆形水池神奇地出现在沙滩凹陷处,清澈见底,几只活鱼在里面游动。最后,四人抬头看向木屋大门,上面的黄色匾额深深吸引他们的眼球。

正上方是餐厅标志——豆浆,它冒着蒸汽,杯子上画有字母M,还画有一只可爱的蜜蜂在吸管旁飞舞。标志下方,金黄色魔法墨水书写了一排大字,正如米歇尔和帕西瓦尔所说的,是Unbreakable Yellow,不倒黄。小天狼星和詹姆憨笑着,感叹这名字的别具一格、滑稽可爱。

“既合了梅丹佐的名讳,又有些意思,不是吗?”詹姆敬服地说。

“Unbreakable,我喜欢这个词,它很有意义。”莉莉认真地说道,神情里满是睿智的思考。

莱姆斯点头,凝视文字渐渐出了神,感佩之情流遍全身。这个词融合了多少份冀望,他便有多少分震颤。他深深记得黄发友人从前的悲惨,然而到今天,对方却能斩断旧过、重拾希望,在一方寸土开启自己新的生活轨迹。

凤凰社远在天涯,不倒黄于此遗世独立,但莱姆斯觉得,它们又是如此相近。前线是激烈厮杀的战场,后方是宁静温暖的家乡,二者相隔千里,却共同守护着同一种精神。

愿这份精神在我们每个人心中屹立不倒。

……

“咦?这个门牌好熟悉…我好像曾经在哪里见过!”突然,小天狼星看着门框上挂着的木牌,惊喜地感叹道,其他三人也看过去,视线定格在上面的文字。

M.Lawrence. S. No.3 Newcastle.

“没错,小天狼星!这是我家的门牌…”米歇尔解释道,话语里满是回忆与感激,“这是六年级你误入食死徒巢穴,你捡起来收在身上的。最后大家准备幻影移形离开时,这个门牌从你的身上不小心掉了出来,于是我就把它收好了。这么多年,我终于找到了它…真的谢谢你们大家……”

米歇尔的双眸铺满了泪花,莱姆斯轻抚对方的肩膀,小天狼星、詹姆和莉莉欣慰地笑。他们太能理解米歇尔的心情,失而复得,曾经的家园终究没有被冤案一把抹去、遗落在茫茫四海。半晌,米歇尔坚强地抹去眼泪,幽默地向大家承诺,他一定不会再将其丢失。

欣赏完匾额和门牌,四人跟随米歇尔走进了木屋,美丽的景象再次映入眼帘。餐厅就像是赫奇帕奇公共休息室的再现,让他们刹那间感觉自己又回到了霍格沃兹。

室内陈设只有三种颜色——金黄色、茶褐色和米白色,它们交相辉映、协调装饰,共同营造温暖的气氛:墙壁是灿烂的金黄色,油画高挂,色泽浴日闪耀;桌椅是典雅的茶褐色,烛台稳贴,木香流年醇厚;餐具是纯净的米白色,刀叉齐摆,花纹浮月明洁。

抬头仰望,天花板吊有植物盆栽,朵朵鲜花茂盛生长,蜜蜂和蝴蝶围着它们旋转;弯腰观察,每个桌子下方立着箩筐,里面装满了胡萝卜、西红柿和橙子的可爱玩偶。

莉莉恬笑着蹲了下来,轻轻抓起一个橙子玩偶放在鼻子边。她闭起眼睛,沉醉地呼吸,就好像那个橙子是真的、能闻见香味似的。

“这些玩偶真可爱,孩子们来这儿肯定会很喜欢的。”莉莉想象地说道,语气童真可爱,詹姆认真凝视对方,仔细体味着这句话,不禁红了脸庞。

——

“不好意思啊各位!我一直在准备晚餐,抽不开身去接你们!”突然,厨房入口的帷幔被掀开,黄发少年穿着厨师服、端着一大盘烤鸡朝大家走了过来,他大汗淋漓、眼圈倦怠,却丝毫掩不住面容里满满的欣喜与感激。

梅丹佐急切地将烤鸡放在桌上,张开双臂热情奔来。不由分说,莱姆斯、詹姆和小天狼星向前冲去,先后紧紧拥抱对方。

木屋一时间静默,他们都没多说什么安慰之语,只是拥抱,这踏实的拥抱。

“你们平安到达就好…对了,”梅丹佐克制住眼泪,强调着“平安”二字,关心问道,“帕西瓦尔去接你们,我特意叫他不要开太快,怎么样,他开得还算平稳吧?”

掠夺者和莉莉面面相觑、捂嘴偷笑,梅丹佐和米歇尔无奈扶额,等到帕西瓦尔走进来后,所有人再也忍不住,全都爆发出巨大的笑声。
“是啊是啊还算平稳,哈哈哈哈……”

……

晚餐非常丰盛,素有鲜菌淮汤土豆片;荤有烤鸡蒸鱼蛋黄虾;冷有沙拉芝士蜂蜜酒;热有牛排咖喱伯爵茶。伴着烛火与欢笑,大家吃得很是尽兴,纷纷赞叹梅丹佐多样而出色的厨艺。

当小天狼星和詹姆相继打了好几个饱嗝后,大家终于放下刀叉,用说话来克制嘴巴贪吃的欲望,用倾听来消化肚子胀满的美食。

“虽然这个话题有些冒昧和沉重,但我还是想说出这点疑惑…”梅丹佐带着歉意纠结开口道,“格雷伯克领导的狼人群…果真与伏地魔和食死徒勾结在一起了吗?”

“我想是的,梅丹佐。”詹姆握拳抵着下巴,遗憾答道,“戴维…他曾和狼人激烈搏斗过,所以身上会有那些痕迹。而且近日频频有目击者看见狼人在英格兰各地活动,说明他们与食死徒必然有关系,不是结盟也至少是互相利用。”

“也或者有可能…是格雷伯克在食死徒中安插了眼线,从中作梗、谋得利益。我记得魔法史的课本中曾说过,从古至今狼人最渴望的东西除了食物,就是领地、土地。而这些正好是食死徒可以提供的,他们有许多巢穴。”莉莉紧接着细致分析,所有人都认真倾听。詹姆露出景仰的粉丝笑容,他简直不敢相信心爱之人毕业后还能记得课本中的知识。

“眼线?”米歇尔怯怯地问,忧虑爬上眉梢,“格雷伯克会在食死徒中安插间谍从中作梗吗?”

“当然有可能,米歇尔,”小天狼星笃定地说,语调隐隐透出一丝鄙视和愤怒,“我猜他们还有可能互相安插间谍呢!眼线和间谍,简直像风吹两边倒的杂草,我最不相信这类人了。”

语毕,小天狼星不满地喝下一口蜂蜜酒,而后将杯子重重放在桌上,身旁的詹姆无奈戳了戳他。

“喂喂…大脚板,你别跑题行不行…少喝点吧。”詹姆责备道,并向梅丹佐赔笑,后者不介怀地摇了摇头。

“对不起,不过我现在发现彼得说得有点道理,”小天狼星点头,克制了愤怒接着说道,“狼人群不可相信,他们与食死徒勾结谋害戴维,很有可能是间谍从中作梗,真是罪不可恕。”

小天狼星沉重的分析结束,几乎所有人都叹了口气,黯然沉默下来。莱姆斯始终一言不发,低头看着桌上的美食,不过梅丹佐相信他察觉到,刚刚某个时刻莱姆斯曾闪过一个复杂的眼神。

“真是不好意思,让大家又说起这个…”梅丹佐转了转眸子,先是道歉,而后助兴提议道,“小天狼星,帕西瓦尔有辆超酷的摩托车,不如你跟他去骑一骑?我收拾完这里便跟大家一起出去~”

“真的吗!那太好了!”听闻摩托车这个字眼,小天狼星顿时兴奋起来,满脸意气风发。詹姆和莉莉也跟着站了起来,十分同意出去转转,也好感受夜里的大海气息、疏解近来的压力。

“我去下洗手间。”莱姆斯抿了抿嘴唇,缓缓起身说道,“小天狼星,詹姆,你们可要照顾好莉莉哦,别像帕西瓦尔一样飙车。”

茶发少年的语调自然而平淡,仿佛只是在说一句最正常不过的话。他撑着微笑,将男友脖子上的围巾系紧,而后目不转睛凝视友人出门。

小天狼星扬着红彤彤、醉醺醺的脸庞,朝身后的爱人挥手。

“你和梅丹佐快点来哦~”

“好…”

茶发少年的声音,隐约有些发颤。

……

大约过了几分钟,屋外传来了摩托的轰鸣以及阵阵欢笑,室内烛光温暖、安静祥和。米歇尔将餐具捧进厨房准备清洗,但他没有使用魔法,而是选择像麻瓜一样戴着手套使劲浣洗、擦拭,从远处看,他就像只小小的蜜蜂,继承着赫奇帕奇的精神辛勤劳作。大厅中,莱姆斯和梅丹佐面对而坐,前者仍是低着头,缄默神情里融合着千万种情绪。

“对不起,梅丹佐,”莱姆斯抬头,提起勇气道歉,“我知道戴维想要考取傲罗的事,但,但我没有告诉你…”

梅丹佐没有作声,只是认真凝视着对方的眼睛,似乎是在等他继续说下去。

茶发少年惭愧难当,双唇一张一合,热气从口中微弱吐出,“戴维跟我说…他早就原谅了你,但他还需要过自己心里那道坎…想等到证明自己后再告诉你这一切。”

“莱姆斯,你没有做错。”梅丹佐立刻说道,坦诚的语气里没有丝毫责怪对方的意思。

“可是我本可以挽救这次——”莱姆斯停顿片刻,却停不下惋惜和自责。

“不,你没告诉我这件事才是挽救了戴维和我,”梅丹佐出其不意地打断,露出感激笑容,“如果不是这样,戴维那道坎可能一直都过不去,我也就永远不可能知道,原来我最好的朋友竟这样勇敢。”

梅丹佐的声音到最后有些哽咽,莱姆斯口腔酸涩,什么也说不出,只好静静倾听对方的心里话。

“说实在的,莱姆斯,你答应帮戴维保守秘密完全没有错,换作是我,我也会这样做。”梅丹佐意味深长地说,莱姆斯露出思考之色,一时间,两个少年似乎在互相揣摩、互相摄神取念。

“越是朋友、越是在乎,就越怕说出真相后会伤害对方,不是吗?我想戴维和莱姆斯,你们都是这样想的。”

梅丹佐语出惊人,令莱姆斯猛地怔住,体内强忍的负重也似乎在慢慢卸下。

莱姆斯揉了揉手心,顿时有些慌乱,他不好确定黄发友人口中的“真相”和自己所秉持的是否为同一件事。

“为何说出真相会伤害对方?”莱姆斯旁敲侧击地问。

梅丹佐咧嘴笑了,笑得没有丝毫防守,就好像两个朋友互相看穿了对方的把戏,二人乐得开怀。他为对方倒满了热茶,随即关心坦白道:“莱姆斯,你不用瞒我,我知道你想要做什么。”

这回,茶发少年终于完全抛下了积压许久的负重,他也绽开笑容,惊讶而感激地看着友人。

莱姆斯从未料到,自己已经掩藏得这么自然,自然到连小天狼星、詹姆和莉莉都未察觉出异样,到头来却被梅丹佐看了个透。

或许的确如梅丹佐所说,自己和戴维拥有着同样的想法。如今,莱姆斯终于能够切身感受戴维当时惴惴不安而又意志坚定的心情,因为他也有一个真相,不想透露给最在乎的朋友。

“刚才大家谈论时,莱姆斯你始终未说过一句话,”梅丹佐缓缓解释,语调流露着不忍,“但当小天狼星说到他对狼人安插眼线的看法时,你突然忐忑地抬头……”

梅丹佐没有再说下去,这之中蕴含的深层含义他们都了然于心。

“对,正是因为小天狼星如此愤怒,所以我更加不知道以后该怎样向他开口…”莱姆斯坦白道,右手无力地盖住脸颊,踌躇般的难受。

“莱姆斯,你真的要去吗?这太危险了,真的太危险!”一向坚强的黄发少年终究忍不住,他急切挽留,双眸闪出点点泪光。

“这是唯一的办法,梅丹佐…”莱姆斯逼迫自己答道,满脸汹涌挣扎、最终化为狠绝的平静,“麦金农家、戴维遇害我已经悲恸万分,小天狼星的弟弟也悄然逝世,我不想再看到更多的人因此…若要改变这个局面,必须变被动为主动。”

黄发少年将友人的分析咽入喉中,沉重地按进胃里,他完全能够理解对方的意思,只是,他不忍,他生怕莱姆斯出事…

“你一定要平安回来,好吗?”梅丹佐克制着眼泪,低头再抬头,恳恳道。

“一定。”莱姆斯坚决答道。

——

“莱姆斯!梅丹佐!你们在干什么啊?我们已经沿海兜风一圈回来了!”

“我们可没有超速哦!”

餐厅外,詹姆和小天狼星的声音先后传来,二人笑得是那样纯粹、阳光、充满活力,殊不知莱姆斯趁着短短几秒抹净了泪水。

“莱姆斯,你们都要珍重……”梅丹佐握住友人颤抖的手,小声嘱咐。

……

天色已晚,当小天狼星、詹姆和莉莉平安归来后,大家再聊了会儿天便轮流与梅丹佐吻面道别。帕西瓦尔出门发动车子,米歇尔将热乎乎的豆浆打包好,送给大家当作宵夜。

“莱姆斯,我给你这杯加了保鲜咒,过去时再喝也没问题。”

最后,当小天狼星、詹姆和莉莉先行上车时,梅丹佐眨了个眼,对莱姆斯悄悄说道;后者热血沸腾,用力给了对方一个拥抱,二人互相拍着彼此的背,声声保重。

不知怎地,莱姆斯有一种错觉,他感到下次再见到这个黄发少年之时,会是数年以后。

“放心,梅丹佐,我还会喝到你的豆浆的。”莱姆斯抛开杂念,微笑承诺道。

梅丹佐、米歇尔,你们也要珍重……

深夜,虫鸣和海浪奏响了摇篮曲,不倒黄餐厅熄灭了许多盏油灯和蜡烛。黄发少年静静扫地、记账、洗漱,当一切都整理完毕后,他端着一碗冒热气的魔药走进卧室。卧室共有两间,他和米歇尔共同睡在副卧,经过浴室时,他听见对方正在洗澡,黄发少年微微一笑,进入主卧,控制着脚步走向床头,不想惊扰正在安眠的劳伦斯先生。

“梅丹佐?”

正当他将魔药轻放在桌上时,劳伦斯先生温和地呼唤,黄发少年一惊,赶忙坐在其身侧。

“您是不是饿了,劳伦斯先生?我现在帮您煮点东西?吃完再喝药也妥当些。”梅丹佐关心地一口气说道,年迈的老人笑着摇头,握住对方的手腕。

梅丹佐感受着劳伦斯先生褶皱不平的手指揉着自己,不禁感到有些发热。

“今天是不是好多了,孩子?”劳伦斯先生慈祥地问,“我看朋友们来找你,你的精神也比上个星期好许多,这样我就放心了。”

“嗯,我没事的。”梅丹佐点头,觉得身上越来越暖。

“你知道吗,咳咳…梅丹佐?”劳伦斯先生克制着咳嗽,继续缓缓道,“我真的很感谢你。米歇尔的妈妈去得早,我又背着案子从阿兹卡班出来,这孩子被我拖累,不得不照顾我,以至于从前学业落下一大半,在学校里也没什么朋友。米歇尔和我都认为这辈子再也回不到这里了,可没想到,哈哈,开了餐厅,连曾经的门牌都找回来,真好…米歇尔终究是能回家了……”
梅丹佐很想哭,但劳伦斯先生手掌传来的热流似乎能阻挡泪腺,他颤声允诺道:“您放心,劳伦斯先生,我会好好照顾您和米歇尔的。”

劳伦斯先生仍是慈祥微笑,另只手爱抚地揉着梅丹佐的头发,斑驳间如缕春风。

“快睡吧,孩子。”

“晚安,爸爸…”

劳伦斯先生或许没有听见,因为梅丹佐最后一个词说得很轻很轻,连他自己都感到惊讶。然而,梅丹佐不后悔这下意识叫出的称呼,他高兴,因为他好久都没有像如今这样体会到父爱的滋味了。

本章完。

下一章:狼人的抉择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