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柿橙

卢唐 | 詹莉 | 哈赫 | 柯哀 | 犬桔 | 平新 | 一雪 | 明金 | 少包3 | 雷点:斯内普❌德哈❌德赫❌犬薇❌极端新兰粉❌高金❌犬狼已出坑。

《骨•肉③永不分离》71章(3):幕幕复离别

更新!🌟原谅我圣诞发刀💔💔
离别篇③:原创角色戴维•格杰恩下线💔😭😭
戴维不算是我真正原创的角色,罗琳在第三本书中一笔带过,所以我就自己把他脑补丰富出一整套故事。这一章几乎都是原创情节,但是和亲世代主角和后文主线关联密切!文中有一些线索会成为之后的关键,特别是食死徒在戴维身旁留下的三行文字。结尾的豆浆简直算是我笔下的虐梗了,希望我们所有人都能平平安安,永远平平安安。💗




正文:




————————————————————

1979.2.8

隆冬严寒到二月后终于收尾,伦敦城中的积雪也渐渐融化,直至今天,明丽的日光已铺洒在这片国土之上,放眼望去一片晴朗如春。

清晨的街道人非常少,但在某个角落,一间破旧红色电话亭却突然亮起了灯。这座电话亭上面好几块玻璃都不见了,后面紧贴着一睹被涂鸦得乱糟糟的墙壁。

很快,一个身材稍胖的褐发男人从电话亭里走了出来,他穿着深紫色的独特制服,十分威风;两边肩膀贴有像麻瓜警察那样的官衔,从上面的横条杠来看,他应该是最低等级。然而,这个男人似乎并不在乎什么等级,因为他此刻正带着欣喜的笑容,目不转睛凝视手中紧攥的纸张。

戴维•格杰恩将纸上的文字一遍遍反复阅读,好确定这真的不是梦,他终于成为了傲罗。谁知道今早接到魔法部电话通知的自己有多么激动,脸都没洗就直接马不停蹄赶来,拿到资格证便换上了傲罗服装。此刻望着电话亭玻璃上自己的影像,戴维反倒觉得这一切都太不真实了,他实在无法想象过去那平庸、胆小、无用的自己,如今能有资格穿成这样。

终于能……

热泪盈眶地转身,一束朝阳照在褐发少年脸上,令其眼前金光闪闪。戴维昂首挺胸、深吸口气,似乎确定了一个期待已久的打算,随后,他将目光深深定格在东北方的天空。

早上,戴维先回家认真洗漱,并且脱下傲罗制服,将它放进了行李箱。刚上任就穿成这样跨越半个英格兰,总是不太明智的做法…戴维谨慎地想,换上工装裤和金黄色夹克。紧接着,戴维来到伦敦最好的几间百货商店,买了好多本各国菜谱和精致厨具,并赶在正午前来到了国王十字车站。

“12:00伦敦开往纽卡斯尔-南希尔兹的811次列车对吗,先生?咦,这次你去南希尔兹呀?以往你都是到纽卡斯尔市区。”

售票厅的麻瓜服务员女士热忱道,她很熟悉这位少年,自然,戴维也很熟悉她,毕竟自己是麻瓜出身。

“对的,请问什么时候能到啊?”戴维点头,礼貌追问。

“放心,先生,下午四点半到南希尔兹。”服务员女士微笑地说。

“太好了!”戴维兴奋道,“谢谢你!”

说实话,服务员女士觉得这个少年今天有些奇怪。因为她记得对方从前无数次买过这班列车,只是这次多加了一站。但是南希尔兹离纽卡斯尔市区不远,他怎会突然记不住到达时间呢?不过,服务员女士最后还是高兴地祝福。

“呐,票给你,祝你旅途顺利哦~”

戴维一手拿好车票,另只手始终攥紧傲罗资格证,准点踏上了火车。路途中,褐发少年从未停止过期待,这不光是因为他从未去过南希尔兹,还因为他太希望自己能准点到达与那个人见面,如果可以,越早到越好。

……

“您好,史密斯先生,这是您点的餐——两支蟹肉蛋黄咸派、一份金黄海岸和三杯不倒黄橙汁,看看对吗?”

一户别墅大门打开,梅丹佐•金黄身着工装靴和摩托服,叉腰直背,面露朝气,笑容里的热情伴随午阳覆在客人身上。他流利地清点菜品,随后双手将精致的打包盒递向史密斯先生。

“哟!金黄老板!今天怎么你亲自来送餐了?”史密斯先生亲切地说。

“帕西瓦尔这小子飙车又被警察抓了,我批了他一天假,”梅丹佐耸耸肩,轻快地说,“所以我就借他的摩托车来了~”

史密斯先生开怀大笑,将晚餐递给身后的妻子便靠在门框上,继续和梅丹佐闲聊。

“不过今天的天气真不赖,”史密斯先生悠哉道,“的确适合开摩托车转上几圈。”

“是啊,这太阳真好。”

梅丹佐若有所思地说道,双眸定格在西南方天空,浮动出深深的牵挂。

“对了,金黄先生,”史密斯先生继续说道,将梅丹佐思绪拉回,“你店里人手也不多,为何不再招几个员工?”

“不用,够了的。”梅丹佐微笑道,语调认真熟虑,同时又夹带黯然,“我有位好朋友…呃,最近有些忙,但我想他很快会回来的。”

“原来是这样。那你可轻松啦,金黄!”史密斯先生碰了碰梅丹佐的肩膀,调侃道,“趁着天气好,学学你那徒弟帕西瓦尔飙车放松一下吧!”
梅丹佐同样愉悦回应:“算了吧,天快黑了,我要回店里做饭。史密斯夫人等急了哦!”

“亲爱的,吃饭了!”

“那再见啦——”

——

正当史密斯先生挥手告别、梅丹佐跨上摩托车之时,道路另一头的落叶阔叶树林突然窜出三两人群,径直朝别墅这边走来,他们激动而恐慌地大吼,就像亲眼目睹什么惊天新闻似的。

“车站旁的树林发生xí jī命案了!”

猛然间,梅丹佐整个人在摩托车上冻住,全身的血液痛苦地堵塞,双眼直勾勾盯着那些大喊的人群。

上次近距离听到“xí jī命案”这几个字眼是在妈妈逝世那一晚。尽管这些年xí jī事件不断,但此刻比起往常看报纸得知的心境截然不同。

是谁……

“死得好惨,我只看到满地的血迹……”

“听说不是人类做的,像是巫术!尼姆告诉我周围好几棵大树全都倒了!天空上有奇怪图案的云!”

“死者是个戴眼镜的褐发男子,行李散落了一地……”

梅丹佐没有再听下去,无论是谁,他只觉得可怕,更感到有种莫名灌入的恐慌在脑袋里挤压。他骑上了摩托车,向车站树林疾驰而去。

空洞,寂静的空洞。

戴维•格杰恩就那样倒在前方几米的草地上,他的身旁有三行黑色墨水写的文字,印在一块石头上,梅丹佐看不清…只看见对方身下血迹殷红一片,旁逸斜出,流着,不停流着……他的右手紧扣魔杖,另只手攥着什么东西,梅丹佐看不清…只看见对方手臂上有许多爪痕凌乱分布,同时也有被咬过的痕迹,痛,太痛……他的脸庞全都是灰尘和沙粒,梅丹佐看不清…只看见对方右眼眼窝凹陷,疤痕遍布,真,真的是他……不,怎么可能…戴维,不…不……

梅丹佐手足无措地走向傲罗,像是掉线的木偶一头栽在地上。

“穆迪……”

“梅丹佐,孩子,你先冷静,”穆迪的脸颊抽搐了一下,不忍阻止道,“等等,先冷静——”

“谁干的。”梅丹佐低低道。

“傲罗刚到场,孩子,我们正在查。”

“谁干的?”梅丹佐提高了音量,拳头握紧、双眸崎岖,身子不断向前撞,希望走到戴维的遗体身边。

“现在还不知道,但应该是食死徒中——”

“不!我要知道是谁!”梅丹佐终于嘶吼出声,冲冠眦裂,右脚狠狠踩在地上踢走一块石头,“是谁!是谁!!是谁干的?!!”

——

猛然间,黄发少年推开了穆迪,然而,他没有将拳头挥向傲罗们,而是突然左转,将拳头狠狠锤向最近一棵大树的树干。他不停地锤,不停地锤,直至手指关节冒出点点血滴。

“谁干的!谁干的!!到底是谁——”

“梅丹佐!孩子——停下来!你出血了——快停下来——”穆迪抱住梅丹佐想将他往后拉回,但梅丹佐没有停下,他的拳头发了疯地击打在树干上,鲜血四溅,尖锐的树皮不断脱落。

“谁干的!滚出来!给我滚出来——”

“孩子——”

“是谁……谁…干的…谁……”穆迪紧紧扼制住他,梅丹佐暴怒的语气减弱,最后化为悲哭,但口中仍是喃喃重复这句质问。

“梅丹佐队长!……”

道路另头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他焦急地呼唤自己,黄发少年下意识转头,模糊地看见了那张脸庞,而后血红的拳头缓缓垂下。

“米歇尔……”梅丹佐的怒气终于衰竭,力气也是,他栽倒在地,闭上了眼睛。

……

落日搁浅在天边,残阳如血;余晖倒映进大海,薄暮茫茫。待到最后一批潮水缓缓褪去,昏厥的少年终于睁开眼睛,米歇尔扶着他坐起身子,梅丹佐揉着额头,发现自己的手指已被米歇尔用绷带包扎好了。

“米歇尔,你知道傲罗查到什么了吗?”梅丹佐的声音无力而温和,话语却落到实处。他的眸子血丝交叠,仿佛戈壁般皲裂,充满了复仇的决断。

米歇尔凝视了对方半晌,泪眼朦胧,而后下定决心,从口袋里拿出了张张羊皮纸和崭新照片,并将最上方的一张放在梅丹佐面前。

“这是在戴维身旁的石块上发现的黑色文字,是食死徒留下的。”梅丹佐低额,死死盯着羊皮纸反复阅读。




骷髅伴随毒蛇 骑士降临 绝不怜悯
麻瓜上至叛徒 国土万民 皆为灰烬
红酒挥洒五月 联邦祭品 女王失音




“傲罗们…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梅丹佐控制住颤音,轻声问道。

“还没有,穆迪大人已经与邓布利多校长联系了,凤凰社必定会知晓。”米歇尔沉重却有条理地分析,紧接着变得不安,“唯一确定的是…戴维身上的爪痕和咬痕是狼人所为,周围的脚印也是狼人的足迹。”

梅丹佐疑惑地皱起眉梢,脑海千思百转却理不出一丝逻辑。狼人?为何狼人会参与食死徒的刺杀行动?

“狼人群向来与巫师不睦,万一他们去攻击凤凰社其他成员,莱姆斯会不会有危险…”梅丹佐锤着脑袋,沉痛而担忧地说。

米歇尔同样不解,但他露出一丝乐观,轻柔道:“梅丹佐队长,放心,莱姆斯与狼人群没有任何牵扯,他绝不会有事的。”

梅丹佐竭力微笑,颤抖点头,“那就好……”

米歇尔将手搭上梅丹佐的后脖颈,温柔地抚摸,他能感受到队长隐忍的哭腔正向后震颤,朝自己的手心传来阵阵酥麻;他搂住队长,努力收走悲伤,无悔送去温热。

“梅丹佐队长…傲罗们说,戴维参加了凤凰社,这几个月一直在训练。今天…他拿到了傲罗资格证,所以买了来这儿的车票…穆迪大人告诉我,他到最后一刻还握着魔杖,他没有放弃战斗……处理完现场,穆迪大人答应我可以将戴维留在这里,所以已经将戴维埋葬在沙滩那头了。”

米歇尔把握着对方的情绪一步步缓缓陈述,他明白,梅丹佐队长最有权力知道这些。

“我要为他做一个墓碑。”半晌后,梅丹佐艰难道,声线却没有任何踌躇或犹豫。米歇尔点头,搀扶着他站了起来。血液从梅丹佐手中渗出,一点点滴在地上。

……

海平线最后的余晖微弱洒在沙滩上,照得这新建的墓碑倒像是斑驳已久似的,暗红如孤梅,将欲凋落。梅丹佐望着它,趁残香远去前将其吸入,细细回味并洗礼着罪恶的自己。

他对不起戴维。分院那天,当自己被分进赫奇帕奇、微笑走到他身边时,戴维就认定了他最好的朋友,然而自己给对方的,却只有一个顽劣的暴脾气。他说他想摸摸打人柳,我说他太过于无聊;他说他给我带了午餐,我怨他阻碍我作恶;他问我家里到底如何,我把他拒之于千里……

所有的所有突然在五年级开学那晚变得灰飞烟灭,当我将那罐豆浆端到你面前、你径直走开后,我才意识到你可能再也不会原谅我了。

后来我慢慢明白,从前的你是为了证明自己,是为了我好,是为了我能够开心。就像你瞒着我加入凤凰社,瞒着我不遗余力考取傲罗,我知道,那都是为了我。然而此刻,我却已来不及告诉你,戴维,我从来没认为你懦弱无用,从来没有……

绝情若不留余地做到绝境,心结若不动声色变成死结,临了也便只剩下无法转寰的遗憾与悲凉。

“米歇尔,他还没有原谅我……”黄发少年嘶哑地说,另一个男孩瞬间落泪。

待到黑夜降临,梅丹佐微微低头,向手心里捧了许久的豆浆轻柔吹气,随即颤着手臂,将杯子平稳放在墓碑前方。豆浆的蒸汽向上升腾,暖化了空气,浣尽了泪滴。

“路上喝吧,戴维。”

本章完。

下一章:不倒黄餐厅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