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柿橙

卢唐 | 詹莉 | 哈赫 | 柯哀 | 犬桔 | 平新 | 一雪 | 明金 | 少包3 | 雷点:斯内普❌德哈❌德赫❌犬薇❌极端新兰粉❌高金❌犬狼已出坑。

《骨•肉③永不分离》71章(1):幕幕复离别

更新🌟!高虐预警!!!!这章开始进入“巫师界一战”,掠夺者和莉莉等人上演了一场激烈战斗,伏地魔上线、雷古勒斯下线预警!😭😭

文章看点:
①詹姆莉莉第一次逃脱伏地魔魔爪
②彼得在战争中受到伤害,背叛苗头初现
③雷古勒斯下线,小天的心理活动💔



正文:



当他们迅速动身、幻影显形至马琳•麦金农家的别墅时,现场一度安静得古怪。该地位于伦敦西区远郊森林脚下,房子是五十年代的棕色叠拼别墅,看起来陈旧而高大。掠夺者和莉莉跟随穆迪潜伏在灌木丛后,有夜色作掩护,他们可以悄悄观察现场的形势。

院落有多人踩踏的痕迹,衣杆和花草等事物东跌西倒、狼藉不堪,大门虚掩,室内的光线时明时暗。种种迹象无疑表明这栋别墅是遭受了猛烈xí jī,但为何,六人现在却听不到任何一丝动静?难道食死徒们此刻已杀人逃遁,麦金农全家的尸体就那样血淋淋地躺在房中?……莉莉不敢再多想,闭起眼睛使劲摇晃着脑袋,詹姆紧搂着她,用温暖的手心安抚爱人的情绪。

“别墅施了抗扰咒,加上距离太远,我的魔眼无法看清里面的状况,必须得进去瞧瞧。如果发现麦金农一家还有幸存者,就必须把他们救出来!”穆迪看着掠夺者和莉莉,有条不絮、言简意赅地发布命令,严峻的脸庞穿透出十足的狠绝攻击力。

詹姆和小天狼星迅速点头,右手握紧了魔杖,看起来他们两个已准备好迎接战斗;莉莉也稳定了情绪,深吸口气坚决盯着别墅;彼得咽了咽口水,跟随三人举起魔杖。

“穆迪,这里太过安静,这个森林周围没有埋伏吧?”莱姆斯用那双敏锐的瞳孔警惕盯着后面漆黑一片的树林,补充问道。

“没有,我刚刚用咒语探查过,森林里没有可疑的人声和黑魔法痕迹,”穆迪快速答道,魔眼再次左右转动,审视着五位战斗者,“不过我们进去时仍要小心,我猜食死徒很可能就在里边。

波特、伊万斯,你们俩跟着我,其余人为一组,我们进去后分开搜寻。”

掠夺者和莉莉得令,各自站好后便跟随穆迪径直前往别墅,准备展开搜救。穆迪将大门打开,六人嗖地进入室内,紧靠彼此伸出魔杖,形成保护圈,确定没有异常情况后,他们开始分头走向左右两边的楼梯,踏上二楼。

别墅依旧死寂沉沉,周围仿佛只有一脚踩下后,地板发出的嘎吱声。彼得抓着茶发少年的衣袖,呼吸声急促紧张。

“我已经…听,听不见詹姆莉莉…的脚步声了…”彼得压低声音断断续续地说道,眼眸无目的地乱瞟,“他们那边…走,走到哪里了?!”

“嘘,彼得!别怕!”小天狼星迅速制止道,神情泰然自若,他仔细盯着每一个经过的房间,“我们要听动静。还有,比起抓着莱姆斯,你更应该抓好魔杖,知道吗?”

彼得有些失望地挤出泪花,像是小天狼星关心的警告对于自己反倒成为了催命符。他不舍地松开了莱姆斯,后者拍拍他,三人继续探索。
不出几秒,领头的小天狼星便在前方发现了昏黄光亮。它从一处微掩的房间中倾泄而出,那座房门上沾满了斑斑血迹,内部依然未传出任何声音。是了,这里面肯定有情况…莱姆斯和小天狼星互相默契使了个眼色,而后猛地冲进房间。

“昏昏倒地!!”

二人喊道,魔杖也共同指向看见的第一个非人事物。语毕,红色光束射出,莱姆斯和小天狼星所对准的书桌立刻向后飞去砸碎了窗户,恰巧在此时,二人看见了躺在地毯上马琳•麦金农的尸体,以及正跪在她身旁的两位年迈夫妇,他们对莱姆斯和小天狼星这突如其来的攻击吓了一跳,迅速站了起来。

双方默默相视,惊悚暗潮汹涌。马琳的父母可怜巴巴地望着面前三人,双手高高举起作出投降之状,然而,小天狼星和莱姆斯没有放低魔杖,冷酷的神情也没有起伏。

“唉呀,你们两个怎么了?这是马琳的父母,麦金农先生和麦金农夫人啊!他们——”

就在双方静静对峙之时,彼得松了口气,笑着将魔杖塞进口袋,双手作出迎接姿态向前走去。

“彼得!握着魔杖!!”劇然间,小天狼星焦急吼出声,脸上暴起了青筋。

“什么?!——呃啊!!”

——

彼得大惊失色,还没来得及反应和弥补,他就被两束紫色光束劈中手臂,鲜血如泉般喷涌而出。

厮杀一触即发。小天狼星一手挽住快倒下的伙伴,另只手愤恨、疯狂地朝对面的“麦金农夫妇”发射昏击咒和粉碎咒;莱姆斯亦然,他用魔法控制房间各种物品飞起来挡在他和小天狼星身前,借此抵挡着敌人打来的黑魔法咒语。二人躲避、反击、跳跃…霎那间,房间里火花碰撞、光芒交错,各种物件纷纷跌落破碎……

莱姆斯和小天狼星不停反击并一路后退,但他们发现,彼得失血已接近昏厥,他的脸色苍白惨淡,呼吸声抽搐起来。此刻,“麦金农夫妇”爆发出狂妄的笑声…

“没时间了,小天狼星!”

“好!彼得抓紧!”

——

在重重挤压和旋转下,三人没入一片扭曲的黑暗……

砰!

移形成功,他们跌落在别墅旁森林里的灌木丛。莱姆斯和小天狼星左右搀扶彼得坐好,前者拿出随身携带的白鲜香精为彼得止伤包扎,后者则在周围施展防护咒语。

“那两个不是麦金农夫妇!他们是食死徒!”小天狼星大声喊道,悔恨交加,“彼得,难道你没发现我们进房间之前根本没听到任何声音吗?!马琳的尸体就在地上,父母看着女儿的尸体怎会哭都不哭?!”

“而且…我们进去时发射昏击咒,那两人竟然没有尖叫或害怕,只是盯着我们,这完全不像正常的受害者…”莱姆斯一边包扎伤口一边解释,语气比小天狼星相对温和些,“心理素质这么强大肯定是食死徒,彼得,下次你得注意…”

“对不起,我,我不知道…我以为他们是马琳的爸爸妈妈…我,我……”彼得眼中那荡漾许久的泪水终于流下,他痛苦地抽泣道,声线微弱。

“你以为?你——”小天狼星止不住责备,莱姆斯包扎完毕,制止了男友,并抬手指着天空。

“小天狼星,你看。”

果不其然,二人在逃出来时就预料到,刚才那番打斗声必会吸引詹姆、莉莉和穆迪前去接替他们作战,而那两个假冒麦金农夫妇的食死徒,也可能趁机召唤了黑魔标记吸引伏地魔前来。只是不曾料到,这一切发生得这样快…此刻,黑魔标记明晃晃悬挂在黑暗夜空中,八团黑色浓烟直直朝别墅飞去,那是伏地魔和食死徒……

“莱姆斯,我们得想办法救莉莉、詹姆和穆迪出来。”小天狼星凝重地看着这兵临城下的危险局面,压抑的面色将欲爆发。

——

“速速禁锢!统统石化!”

莉莉沉着自如,从墙后接连发射两道无声咒语,红光四射,假扮麦金农先生的食死徒瞬间倒下。片刻,他身上复方汤剂的药效消失,莉莉定睛一看,发现对方正是老埃弗里,她毫不犹豫地拿出手铐。

——

“莉莉小心!咒立停!迷雾闪现!粉身碎骨…”

就在莉莉专心将手铐给敌人戴上时,假扮麦金农夫人的食死徒从另个通道发射了索命咒。詹姆警惕地转眼,及时作出抵御,他将莉莉护在身后,昂首挺胸与敌人对战。

鸡窝头少年发射了足足七八个无声攻击咒语,火光碰撞下,双方势均力敌,最后在穆迪手杖的敲击下,食死徒骤然震倒在地昏死过去,走近观察,穆迪认出他是食死徒中的一员——特拉弗斯。

正当穆迪准备逮捕特拉弗斯时,食死徒大军猛地从窗台降落,齐刷刷走了进来。他们奸笑着站成一行,从左至右依次是老穆尔塞伯、小穆尔塞伯、小埃弗里、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埃文•罗齐尔、安东宁•多洛霍夫以及卢修斯•马尔福,一个高挑的黑发男人领在最前面,他长着神秘深沉、狠绝无情的脸庞,即使外表英俊,也掩盖不住从寒眉冷目中渗出的万般邪恶。

伏地魔……

詹姆和莉莉握紧魔杖站在穆迪身后岿然不动,詹姆瞥了眼窗户,好像看到什么似的,他原本游走的目光顿时充满了坚定与忍耐。

“我知道你们是谁,波特先生和伊万斯小姐,对吧?”伏地魔缓缓说道,面容和音调皆无起伏,“你们确实很勇敢,刚毕业就加入了邓布利多的组织。如此优秀,二位为何不考虑加入我们呢?”

“里德尔。”穆迪道,话语简短却压迫神经。

“穆迪,我更想听听他们两个人的想法。”伏地魔没看向穆迪,反而带着冷笑盯着詹姆和莉莉,嘴角上扬。

“你别做梦了,我们永远不会为你效忠。”詹姆率先大声拒绝,语气没有丝毫畏惧和退让。

“如果我说,我不会再袭击泥巴种,麦金农的家人也在我手中,如果二位同意加入,我会亲自把他们放了,你们又意下如何?”伏地魔紧追不放地说,煽惑口吻十足,然而詹姆和莉莉并没有因此而动摇。

“如果是那样,你就不必再派两个食死徒假扮他们了,”莉莉冷静而理智地分析,立场鲜明坚定,“我永远不会加入你们,不管你怎么屠杀我们这一类人。”

说到这份上,不论是哪一方都心知肚明,这段对话没有再商量下去的必要了。伏地魔收敛笑容,放肆冷哼,而后鄙夷将魔杖对准面前的三人。穆迪、詹姆和莉莉蓄势待发,顷刻间,屋子里再次是红绿光打击碰撞的交战,伏地魔命令食死徒不要动手……

詹姆用粉身碎骨咒和盔甲护身咒结合进攻伏地魔;穆迪一边掩护,一边挥舞手臂,制造出金色的魔法盾牌反射黑魔法;莉莉坚持着除你武器咒语不断后退防御,之前制服的老埃弗里与自己拷在一起……

“我施了魔法,你们不可能幻影移形了!”伏地魔吼叫着,滔天长笑。

——

“好了,小天狼星,可以将门钥匙扔进去了。”

火焰和光芒越来越激烈,伏地魔和食死徒永远不会料到,莱姆斯和小天狼星正身披隐形衣隐藏在窗外的墙壁上。此刻,莱姆斯沉稳出声,小天狼星点头,刹那间便如惊鸿般敏捷飞跃,精准朝室内扔进一只长长的靴子。

“叉子!接球!”

“好的!”

——

室外,小天狼星和莱姆斯幻影移形;室内,詹姆躲避攻击,迅速移动身躯,将自己与穆迪背靠背紧挨。千钧一发之际,詹姆用飞来咒敏捷抓住了快掉落的靴子,左手攥紧莉莉,三人随着一记爆破声消失在火光中,成功从伏地魔手底下脱身,猛烈不带拖沓,凯旋不留余音。

……

第二天,马琳•麦金农遇害的消息在魔法界已然不是秘密,各大媒体对穆迪的采访纷至沓来,各个报刊也竞相把此事写在头版头条,掠夺者、莉莉以及马琳的朋友每次看到新闻都会觉得特别难受。这种感觉就像逝者被媒体当作博取注意力的噱头,不过从另个角度想,这倒也是好事,如果消息封锁、真相得不到公布,那马琳就更加无法安息。

或许唯一的安慰便是,那晚掠夺者和莉莉从伏地魔魔爪下逃脱,以及捕获了一位食死徒——老埃弗里。他被关进阿兹卡班终身监禁并被凤凰社不停拷问,但他始终未肯透露马琳其他家人的半点消息。十月底,当穆迪再次前去审问他时,发现这个罪恶的人已然断气。

于是魔法部最后也只能认定马琳其他失踪家人遭受伏地魔杀害,以此匆匆结案。然而,邓布利多校长不希望战斗就这样结束,在第二次凤凰社集会上,他鼓励所有成员一定要坚持追捕食死徒,直至找到伏地魔和食死徒的弱点,并将他们打败。

最后一个月,凤凰社成员终于抽出时间为马琳举办了追悼仪式,但是大家心中的悲伤和沉重,却不会随着葬礼的过去而过去。或许战争下的他们都是如此,看着朝夕相处的伙伴和自己骤然离别,内心又怎会轻易地接受?

莉莉郁郁寡欢了许久,詹姆见她如此,这段日子也取消了玩乐的聚会,留在家中全身心陪伴爱人;彼得自从那晚从别墅逃脱后就心有余悸,变得越来越惶恐不安,整日待在房中不肯出门;就连以往最洒脱自在的小天狼星,年底也愈发惆怅多思,莱姆斯总能看到他在家中隔窗远望,独自听着外面的落雪纷纷。

1979.1.12

新年伊始,大雪仍旧没有停下。茶发少年刚经历月圆变身,所以今天他起得比平常晚了许多,当莱姆斯打着瞌睡准备做午餐时,他再次发现男友孑身站立在窗前。

窗外银装素裹、人影稀疏,漫天阴云遮住了正午的阳光,照得雪景凄冷而寂寥。小天狼星双手胸前交叉,望着远方平静呼吸,喉结却纠结地上下起伏,深邃的灰眸不见神气,反而多添了一份矛盾与茫然。

莱姆斯叹了口气,决定问个明白,他不觉得小天狼星仅仅在为马琳的离去而悲伤。

“你在想什么,亲爱的?”莱姆斯出其不意走近男友身侧,关心问道。

小天狼星回过神淡淡微笑,坦白地回答:“我在想…雷古勒斯他在哪里。”

莱姆斯理解地点头,却同时又心生困惑。他知道小天狼星对待弟弟一直都有种无法解释的矛盾心结,但他不明白,小天狼星为何在时隔两年后又重新发出同样的疑问。

或许,有些事情并不会轻易翻页,就像六年级时,他曾和詹姆讨论过古堡里的事,食死徒会怎样惩罚雷古勒斯……思及此,莱姆斯担忧地看向男友。

“小天狼星…你是在担心雷古勒斯…或许有危险?”

“没错,莱姆斯,”小天狼星皱眉回忆道,分析的口吻敏锐而周详,“因为我一直想到在马琳•麦金农家中战斗那晚,有个很重要的细节。”

“是什么?”莱姆斯追问。

小天狼星将手指放在下巴上,神情笃定,看来他的确思考了很久才敢作出结论:“那晚来麦金农别墅的食死徒大军都是伏地魔身边最得力的走狗,你还记得吗,莱姆斯?除去最开始假扮麦金农夫妇杀害马琳的老埃弗里和特拉弗斯,他们一共有七人,分别是小埃弗里、穆尔塞伯父子、贝拉、埃文•罗齐尔、安东宁•多洛霍夫以及马尔福那个混蛋,几乎谁都聚齐了,就只剩……雷古勒斯,唯独他没有出现。”

小天狼星最后的语气低沉下降,他不知道自己该欣慰还是该恐慌。

“说不定雷古勒斯在为伏地魔做其它的事,小天狼星…也或许,或许雷古勒斯已经回家了。”

莱姆斯试图安慰,但他发现这样的解释根本无法说通。雷古勒斯若能在他们六年级时就能参与食死徒的重要会议,那他的地位必然和其他食死徒不相上下,甚至平起平坐。可为何杀害马琳这场行动,他从头到尾都没有露过面呢?

“不瞒你说,莱姆斯,去年年底我去魔法部调查了食死徒行踪记录和可疑人士目击者记录,有了结果。”小天狼星叹气,泛出苦笑缓缓陈述,“据说有渔民经常看见雷古勒斯出现在泰晤士河河口的海边悬崖,最后一次看见他,还是在两天以前。除此以外,没有更多关于他的消息了。”

“海边悬崖?”莱姆斯糊涂了,“雷古勒斯去那种地方干什么?”

“这也是我想知道的,莱姆斯…”小天狼星忧虑不安地说,而后唇舌微动,似乎欲言又止。

见男友将头低垂下去、接着又继续看向窗外,莱姆斯隐隐能够猜测出对方心里在盘算着什么,虽然他一直在克制,但那由血缘之情而触发的冲动,总归骗不了人。

“去吧,小天狼星,我知道你很想找到雷古勒斯。”片刻后,莱姆斯恳恳道,直截了当的语气里饱含不舍与担忧,“不过答应我,一定要小心。”

话音刚落,小天狼星终于坚定了内心的打算,他感激地凝视这太过了解自己的爱人,猛然间将其拥抱于怀。

“我很快就回来,莱姆斯。”

幻影移形前,黑发少年调皮眨了个眼。

……

泰晤士河河口的海边没有像伦敦那样下雪,可天气依旧寒冷。刺骨的北风扑面而来,吹得这里寸草不生;荒芜的岩石遍地成群,脚底似乎冰凉发颤;陡峭的悬崖直落而下,海水翻滚潮湿四起。

小天狼星系紧围巾,将手伸进皮绒夹克口袋内,漫无目标地游走于各个角落。这里仿佛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岩石和泥土上也看不见任何新生的足迹,小天狼星实在想不通雷古勒斯为何会出现在此,他甚至开始怀疑,魔法部提供的渔民目击信息是否真的是指自己的弟弟。

走着走着,小天狼星来到一处悬崖边缘,心烦的他踢走一颗石块,石块便坠下峭壁被海水吞噬,溅起高高的浪花,击打在半露出海面的巨型卵石上。俯视着这样的情景,小天狼星不自觉出神思考,雷古勒斯是否曾在底下奋力游过?若是他全身浸在海水里,他会不会冷,会不会颤栗不停?

呵,算了…他才不会到那下面,这小子没有这么勇敢……犹记得从前教雷古勒斯游泳时,他都快吓破了胆,以至于那时一旦逮到机会,自己就会嘲笑他四肢笨拙得连克利切都不如……

等等,克利切。

思绪转瞬间划过大脑,小天狼星止住微笑、收回记忆,顿时定睛凝神,很快,他开始激动起来,他突然有一种冲到布莱克宅的强烈渴望,尽管他曾发誓自己绝不再回去;更有甚者,他突然想立刻见到克利切,掐着对方的脖子好好问清楚,它最喜欢的雷古勒斯少爷究竟身处何方……

急急喘息中,黑发少年旋转开来,顿时没入一片扭曲的黑暗。

“克利切,雷古到底在哪里?!他最后一次给你下达的命令是什么?!”小天狼星破门而入,如暴戾的野兽般冲至小精灵面前。他尽量温和地抓住克利切的胳膊,大声喊道。

“噢梅林啊!不知廉耻的小天狼星少爷又回来了!女主人不在家,我该怎么办?克利切不想让少爷玷污这神圣的——”小精灵恐惧地跳着,却马上被小天狼星打断。

“闭嘴,克利切!我命令你告诉我…雷古勒斯最后执行了伏地魔的什么任务!他跟你说过什么!”

小精灵在听到“伏地魔”一词后全身哆嗦、咳嗽不止,那模样就像是溺在冰凉海水中,被许多水草缠住身子般尽力挣扎。

“雷古勒斯…雷古勒斯少爷说过要克利切回家。”好半晌,小精灵终于艰难挤出一句话。

小天狼星皱起眉头,对这意味不明的回答感到很不满意,心急之下,他用汗湿的双手狠狠按住小精灵的肩膀。

“你说什么,克利切?什么意思!”小天狼星的语气夹带了颤抖。

“雷古勒斯少爷说过要克利切回家……他要克利切…回家……”小精灵喃喃重复道,终于掉下眼泪。它的音调在最后拖长,像是汹涌的河水灌入大海,延绵着永远流不尽的遗憾与悲伤。

小天狼星全身所有的血液在克利切眼泪滑落那刻便凝固了,他松开按着对方的手,僵硬地停滞在空中。分秒静默后,他努力控制脸上起伏的肌肉,重新望进克利切的眸子。

“那…雷古呢?他有没有…回家?”

闻言,小精灵越哭越大声,豆大的泪珠蘸湿了胸前那块脏抹布,它使劲擤着鼻涕,同时连连摇头。

“不!克利切答应过雷古勒斯少爷不能向所有家人说出来!不能!包括…十恶不赦的小天狼星少爷!克利切答应过…”小精灵摇晃脑袋,慌张到了极点,任凭小天狼星怎么控制也无济于事,“女主人因为雷古勒斯少爷失踪的事情快发疯了!但是克利切不能说,什么都不能说!回家…雷古勒斯少爷为什么没有回家…为什么……黑魔王为什么没有让他回家……”

克利切模糊而混乱的回答逐句往下,小天狼星残存的乐观防线也随之逐级垮塌,直到最后,他跪在地板上,先前所有的激动、急迫和探求欲望也终于破碎。克利切仍旧嚎啕大哭,小天狼星的脸上空空如也,只剩一片荒原。

不,不是失踪。小精灵绝望的眼泪告诉他,雷古勒斯•布莱克,死了……

入夜,海边悬崖更加寒冷彻骨。黑发少年提着一个塑料袋,艰难踏在这崎岖的岩石上,他又回到了这里,对,这或许是雷古勒斯最后现身的地方。遥想那年与雷古勒斯分别,也是在海边,只是南希尔兹的大海,远不及这里汹涌惊骇,而且,自己更没料到,那次分别竟成为最后的离别。

兜兜转转,小天狼星终于找到片平整的土地,他蹲下来,从塑料袋里拿出一块平滑的石块,准备为雷古勒斯建造墓碑。小天狼星深信弟弟已经死亡,虽然他悔恨自己找不到遗体,也查不出其死亡的真相。但无论如何,这与伏地魔脱不开干系,或许正是弟弟在那次事件后想罢手退出,伏地魔无法容忍便将他杀害…思及此,小天狼星加重了手中的力道,誓死铲除伏地魔的意志随着一笔一划镌刻进墓碑。

雷古勒斯•布莱克
1961——1979

小天狼星伫立在坟前,更多情感伴着狂风肆虐在心间。他恨雷古勒斯吗?当然是不恨的,兄弟俩都知道,彼此是由于信仰不同而分道扬镳。可他爱雷古勒斯吗?小天狼星不能肯定,他只知道,雷古勒斯永远认自己这个哥哥。年幼时被父母斥责,雷古勒斯担心得大哭,自己告诉他“没事”;离家出走时雷古勒斯来送自己,他想挽留,最终却还是放手;就连在食死徒巢穴中,雷古勒斯还是为自己治伤,偷回了魔杖…然而自己,直至最后都未能说出一句原谅。

傻瓜……

待到狂风平息,小天狼星缓缓弯腰,从塑料袋中拿出一块烤熟的牛排,抖着手臂将它轻放在墓碑前方。片刻后,他荒原般的脸庞上滑过湿润的微笑。

“路上吃吧,雷古。”

————————————————————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