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柿橙

卢唐 | 詹莉 | 哈赫 | 柯哀 | 犬桔 | 平新 | 一雪 | 明金 | 少包3 | 雷点:斯内普❌德哈❌德赫❌犬薇❌极端新兰粉❌高金❌犬狼已出坑。

《骨•肉③永不分离》64章(2):队长的焦虑

更新!🌟上回讲到,掠夺者四人来到霍格莫德村,詹姆与莉莉第一次约定喝黄油啤酒。结果,他们四人却亲眼见证了弗兰克向艾丽斯求婚。遗憾的是,弗兰克没有成功,二人之间好像有什么东西困扰着他们。这回,弗兰克和艾丽斯能够终成眷属吗?一起来看吧!

看点:
①詹姆和莉莉分别助攻弗兰克和艾丽斯,詹莉有隐形的糖哦!很好吃!
②原著“糖纸梗”,糖中的玻璃渣。💓




正文:




————————————————————

“你看看现在几点钟了,初雪下了多久了,詹姆•波特先生?”

等到鸡窝头少年终于想起今天莉莉的邀约,带着兄弟们马不停蹄赶到三把扫帚时,女学生会主席已经生气了。莉莉翘着二郎腿,双手胸前交叉,眼神怨念丛丛,不怒自威的主席姿态简直跟麦格教授严厉点名的时候一模一样。

见此情状,詹姆心惊胆战地揉着头发,嘴巴不自然地半张。该死,第一次和莉莉出来玩就迟到…本想去蜂蜜公爵买份礼物给莉莉一个惊喜,谁知竟全神贯注投入到弗兰克与艾丽斯的对话当中,全然忘记了莉莉还在等自己……詹姆自我批评的思绪在脑海内四处乱撞,不过他很快便清楚意识到该如何弥补。

“抱歉,莉莉!实在太抱歉了!我是个混蛋!”赶在小天狼星和莱姆斯替自己辩解前,詹姆毫不犹豫地勇敢开口致歉,并倾身上前,霸道握住了莉莉的双手。

莉莉有些惊讶和慌乱,但詹姆没给她推拒的机会,而是握紧对方继续说道:“实在抱歉,莉莉。只是刚才我原本想在蜂蜜公爵给你买个见面礼,但是却目睹了一场…呃,对你我而言更重要的人和事。所以…我多看了一会儿,但你相信,我绝没有忘记你的邀约。”

詹姆一股脑说完,话语中既有认真道歉的诚意,又有合理解释的稳重。莉莉用心听到最后,生气的神色也随之减退了几分。一旁的莱姆斯和小天狼星,长长舒了口气。

“……好吧,那你就跟我说说,你们到底目睹了什么非常重要的人和事?”片刻后,莉莉稍微作出一个原谅的微笑,同时为表惩罚,她轻轻掐了掐詹姆的手臂。

鸡窝头少年疼地呻吟一声,脸上却笑得极为开心,他实在感激莉莉能原谅自己的失误。

我保证再也不迟到了……

接下来,掠夺者和莉莉围坐在圆桌旁,五人共同喝上了暖烘烘的黄油啤酒。詹姆向莉莉陈述了刚才在蜂蜜公爵内旁观到的情景,莉莉听完后,也同大家一样陷入了沉思。

“说实话,虽然我不是艾丽斯,并不能完全感同身受,”莉莉客观分析道,眼眸像是历经雕琢的绿宝石,光泽悠远深长,“但如果弗兰克这样对我说,我肯定也会跟艾丽斯有相同的反应。”

“为什么呢?弗兰克做错什么了吗?”詹姆有些不解地问,莱姆斯、小天狼星和彼得也竖起耳朵愿闻其详。

莉莉泛出甜美的微笑,轻快地说:“弗兰克当然没做错什么呀~只是我感到…他们俩彼此还存在心结,若是能解开这个心结,那弗兰克和艾丽斯肯定会在一起的。”

詹姆认同点头,内心的思考随坚毅的面容一道升温升华。收获莉莉的启发,他感到力量倍增。

“你们瞧,艾丽斯走进来了……”小天狼星压低声音说道,四人转头望去。

的确,艾丽斯独自踏进三把扫帚,礼貌地向罗斯默塔夫人寒暄两句后,她便收起微笑,低落走向最里面的角落圆桌。看着她憔悴的样子,掠夺者和莉莉都不由自主地叹气,终于明白艾丽斯在返校舞会那日为何精神不佳、一言不发。

“我去和艾丽斯聊一聊吧。”沉默半许,莉莉站起来认真地对大家说道,仿佛是经过了一番深思熟虑。

掠夺者四人开始有些发怔,但他们很快便有所理解,微笑点头。莉莉心思细腻、性情温和,想来女生之间的感情慰藉,她必定比男孩子来得更得心应手。目送她离开后,莱姆斯和小天狼星互相使了个微妙的眼色,随即默契地一同看向鸡窝头友人。

“那我也去找弗兰克谈一谈吧。”

好像不用两位友人的提示,詹姆自己就透彻地领悟了。他的语调异常认真,短短言辞中早已褪去往日稚嫩,坚硬如铁,夯实如磐。

……

蜂蜜公爵店内的客人只剩下弗兰克和詹姆,老板娘在柜台座椅上打起了瞌睡。天色渐晚,天花板的吊灯由昏黄转为亮白,照得满屋糖果色彩缤纷、荧光闪烁。詹姆为弗兰克温了茶,后者轻声道谢,痴迷地盯着茶水,泛出苦笑。

“没想到让你看见我如此失败的场面,詹姆,”弗兰克惆怅道,“我真的挺没用的。”

“别这么说,弗兰克。”詹姆摇头反对,“从前你和艾丽斯怎么耐心教导我们,带领格兰芬多球队一路走向成功,我们都看在眼里。”

“魁地奇我是赢了许多次,可是我没有赢得艾丽斯的心。”弗兰克有些妄自菲薄地说,“看来我那句口头禅的确成为了事实,一切,都回到起点了。”

“没有。”詹姆恳恳道,极力想重振队长的信心。

“我真的很焦虑,詹姆。”

弗兰克深沉地说道,眉宇间忧愁的暗影一片片弥漫开来,仿佛积压许久却滴雨未落的乌云。詹姆目不转睛地凝视着对方,试图体会并分担他的焦虑。

“没事,弗兰克,你是我最好的队长,”詹姆感激而鼓励地说,“你尽可以把焦虑诉诸于我,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

弗兰克同样感激而充满信任地看着对方,随后,他毫不犹豫地从工装裤口袋内拿出了两份信件。詹姆认出,这就是毕业生返校舞会当天,莉莉按照邓布利多校长的要求发给各位老师和部分毕业生的那些密封信件。

“这些就是返校第一天,邓布利多发给他信得过的一些毕业生的密信,我和艾丽斯就在其中,另外还有普威特兄弟——吉迪翁和费比安,以及其他优秀傲罗。”弗兰克缓缓道,詹姆认真倾听和阅读,“上面写道,校长邀请我们加入他所创建的对抗神秘人的组织——凤凰社。”

“凤凰社?”詹姆问道,同时想起了两年前莱姆斯和小天狼星冷战时,莱姆斯对他们说的事——校长已经在筹备与食死徒抗衡的军队了。

“对,这是邓布利多校长秘密建立的组织,目前也只有教职员工和我们这些收到密信的人才能得知。”弗兰克严谨而仔细地低声说道,“詹姆,我估计等你们毕业后,邓布利多也会邀请你们加入的。”

鸡窝头少年将队长的话认真梳理,两眼炯炯有神地专注盯着信件上每一个文字。随后,他英勇而果决地点头说道:“没错。只是,就算邓布利多不邀请,我们也都会主动加入的。”

语毕,弗兰克睁大了眼睛,他好像被对方的誓言一瞬间点拨了,神情既溢出惊讶又流动敬佩。

“所以弗兰克,你是焦虑,如果你和艾丽斯加入了凤凰社,那傲罗的工作可能就会一直做下去。如此一来,你们进入魁地奇国家球队的梦想就再也无法实现了,是不是?”

詹姆明了微笑,用轻松而令人舒适的慢语调缓缓说道。他从未想过,像自己这样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家伙,竟然也有一天能够像现在这样深度理解别人的心情。

弗兰克咧嘴憨笑、放开愁闷,惊喜而钦佩地回答道:“没错!其实……我并不是不愿加入凤凰社,我很想与食死徒战斗,但是我怕因此,艾丽斯会被我耽误了她的前途!”

弗兰克激动起来,眼中泪光盈盈,旋转着无尽担忧、矛盾与焦虑:“我知道她的理想在于魁地奇!我也是!所以我希望她过得更好,更自在!她能自由地飞来飞去,抓她的金色飞贼;她能不必在战场上奔走劳累,而是做她喜欢做的事!她能时不时来这儿,来蜂蜜公爵这儿…吃她最喜欢吃的吹宝超级泡泡糖……”

弗兰克一气呵成地发泄完心中的焦虑,詹姆凝视着他,不自觉微红了眼眶。他何尝不明白弗兰克的拳拳之心,何尝不明白这受残酷现实打压而产生的焦虑。莉莉在五年级那晚对他倾诉衷肠,或许从那时开始,他便已经有了和弗兰克同样的焦虑。这种焦虑,牵系着弗兰克与自己,牵系着与他们有共同理想信念的所有战士。

谢谢你,弗兰克……你让我懂得了更多,也让我更加明白,我们该为何而战。队长是两个队长,焦虑却是同一个焦虑,从此以后,我们并肩而战,永不分离。

“弗兰克,你们的梦想不会破灭。”詹姆握住队长的手,誓词亢言,深切鼓励,“你不必担心加入凤凰社会耽误艾丽斯的梦想,因为艾丽斯有你啊,你们在一起才是真正的前途。”

弗兰克平静下来,将詹姆这句鼓励在心头反复雕琢,细致揣摩。

“没错!”詹姆飞扬地笑,那样阳光的面容正逐渐驱散弗兰克内心积压的乌云,“就像你和艾丽斯从前在球场上共同拼搏一样,在凤凰社里,你们共同抗敌,不正也是实现了梦想吗?等到我们有一天真正成功,一切又会重新美好起来——再也没有人无辜惨死,再也没有人仇视麻瓜,再也没有人宣扬极端纯血主义,再也没有人说出那个污秽的词语诋毁他人,一切…都会美好。”

披肝沥胆,推心置腹,詹姆的话语重新让弗兰克意志昂扬。重重焦虑拧成一把力量结实的扫帚,它冲向云端,击碎阴霾,划破天际。

“你说得对,詹姆。只有我们共同战斗,艾丽斯才算是真正实现了梦想,她也才能开心起来,这样,一切才不会回到起点~”弗兰克释怀地说,调皮道出经年已久的口头禅。

“噢…你又来了…吃快巧克力吧,我的队长大人。莱姆斯告诉我巧克力能缓解焦虑,让你少说点这句话。”

眼见队长重新振奋起来,詹姆翻着白眼开心打趣,刹那间,两个少年开怀大笑起来,打瞌睡的老板娘倏地被他们惊醒。

……

雪越下越大,倒是给入夜的霍格莫德增添了些许洁白熹微。三把扫帚内人已不多,但却特别暖和,南瓜灯冉冉升起,加上吧台收音机正播放麻瓜乡村音乐,整个屋子更让人觉得舒适而惬意。莱姆斯、小天狼星和彼得在之前的座位上聊天说笑,莉莉也在最里面角落的圆桌那儿和艾丽斯秉烛夜谈。距离刚才半个小时过去,艾丽斯悲伤的状态似乎已减缓许多。

“我也不知道我的心为何变得这样乱,”艾丽斯目光黯淡地看着窗外,语气飘渺无力,“或许正是梦想与现实的冲撞吧…弗兰克太想完成我们早年间许下的约定,我却没有胆量去面对。”

莉莉认真阅读着艾丽斯给她看的那些校长所写密信,将文字底下所有蕴含的深意默默镌刻进内心。

“艾丽斯,我跟你有同样的担忧,真的,”莉莉诚恳地说,笑容满是辛酸,“特别是对于像我这样出身的巫师,现实境况更加让我难熬。我不知道身边的人能不能懂这种心情……”

说着,莉莉似乎有意识地将视线瞥至掠夺者所坐的圆桌,她突然发现,詹姆不在那儿。

闻言,艾丽斯握住莉莉的手,作出安慰的笑容。随后,她用另只手撑着下巴,眼眸上移,带着一种可爱的想象语气说道:“我也在想呢,弗兰克能不能懂这种心情?”

“当然懂!”莉莉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艾丽斯则惊讶地看着莉莉,似乎是不太相信对方这过于笃定的语气。

“其实艾丽斯,你忽略了一点,”见好友有些发怔,莉莉微笑着解释道,“虽然你焦虑重重,纠结该不该加入凤凰社,纠结该不该以后完成你们梦想的魁地奇事业。但你忽略了,弗兰克才是你真正在乎的人,你们在一起才是真正的前途。”

语毕,艾丽斯的目光变得专注起来,她将莉莉最后这句鼓励在舌尖反复浸润、细致品尝,如糖果般甜蜜的感觉在味蕾上绽放。

“没错!”莉莉恬美的笑容仿佛给予了艾丽斯更多的糖分,她继续开解道,“无论是凤凰社还是魁地奇,它们都只是外化之物,真正植根在你内心的不正是弗兰克吗?所以你根本不用纠结是继续当傲罗还是以后投身魁地奇国家队,只要你和弗兰克一起生活,共同奋斗,这比什么都来得实在。”

莉莉语重心长地缓缓讲完,终于,艾丽斯也露出了自返校以来第一次真正解脱的笑容。此瞬间,像是那位活泼开朗的格兰芬多女找球手重新回到了赛场,手举飞贼光辉灿烂。

“谢谢你,莉莉。”艾丽斯轻笑出声,大大喝了口黄油啤酒,“你说得对,只要我和弗兰克在一起,其余都不用顾虑。”

见好友心结纾解,莉莉幽默地挑动眸子,自嘲调侃道:“这不就对了吗?说实话,我还羡慕你呢,艾丽斯。要是有人能像弗兰克一样体会我的苦楚、和我并肩战斗,我一定会嫁给他。但是这种人只会少不会多,甚至我根本遇不到。”

“哪里遇不到?怎么,波特队长还不够吗?”艾丽斯的唇瓣勾出狡黠。

“别瞎说,艾丽斯!”

……

万圣节晚宴大约接近尾声,城堡那边依稀传来不给糖就捣蛋的喧闹之音。霍格莫德的路面堆满了皎白的积雪,漆黑一片的夜空绽放着璀璨的烟花,明暗交错,色彩相映。艾丽斯捂紧围巾和连衣帽,由三把扫帚匆匆小跑至蜂蜜公爵。心郁纾解的她要趁万圣节烟火结束前吃上最爱吃的糖果,好好享受一番节日气氛。

推开大门,艾丽斯摘下手套搓了搓手,随即如小孩般期待地走向纪念糖果货架。挂着明丽的笑靥,艾丽斯一排排搜索着她最心动的那种糖果。以前每次魁地奇比赛胜利时,她都会来这儿将它买上整整一个坩埚之多,犒赏自己直到发腻。

咦?怎么不见了?

艾丽斯轻轻蹙眉,撅起嘴巴不甘心地重新搜索。她清楚记得这种糖果就陈列在滋滋蜜蜂糖浆果系列的下方,可现在却怎么找都找不到。难道今天已经被卖完了?

——

“吹宝超级泡泡糖20周年纪念——蓝莓冰激凌典藏版,你要找的是这个吧?”

浑厚有力、磁性诙谐的声音从艾丽斯的背后响起,熟悉而牵动人心。艾丽斯睁大眼眸,紧张而惊喜地缓缓转身。褐发少年笔直伫立于眼前,一手背在身后,一手掌心神圣般捧着糖果,身形巍峨如山,面容饱满如云,款款深情笼罩四方。

“弗兰克,你…还没有离开啊?”艾丽斯凝视对方,眸中闪烁着露珠晶莹。

弗兰克扬眉一笑,温和沉稳道:“这是最后一袋吹宝超级泡泡糖了,我得帮你留着呀。况且…寻常戒指太过俗套,我希望你最喜欢的这种糖果成为我们之间的见证和纪念。”

弗兰克的话语是坚如磐石的决心和誓约,狠狠朝艾丽斯撞击而去。

“今后,傲罗夫妇艾丽斯与弗兰克将勇敢投身凤凰社、一同为理想而战,直至消灭所有的敌人、创造出一片更美好的天地,他们才能无忧无虑地在这片天地上飞翔。等到赢得比赛,他们还能重回这里,吃着泡泡糖,享受庆功宴,永远不会分离。”

弗兰克深情倾吐,言辞平实无华,却勾勒出千万般色彩,艾丽斯都能从眼前看到爱人所说的一幅幅画面。逐渐,艾丽斯开心笑了起来,眼眶的泪花却止不住越聚越多。哽咽到最后,她终究再也克制不住,深深地拥上了他,泪满衣衫。

不知过去多长时间,屋外的烟火终于阑珊远去,可不给糖就捣蛋的嬉闹声,仍然在风雪中此起彼伏。映着节日气氛,艾丽斯•隆巴顿拆了颗泡泡糖含在嘴中,不过几秒就调皮吹出一个巨大的圆球;她朝爱人得意洋洋地挥手炫耀,弗兰克捧腹大笑,并试图戳破爱人的成果。他们欢闹着,蓝色风铃草颜色的泡泡越吹越多,在房间上下舞动飘扬……

“我要把今天拆开的这个糖纸好好收藏,亲爱的,以此作为纪念。”艾丽斯的想法别出心裁的可爱,声音调皮灵动,充满爱意。

“好,永恒的纪念。”弗兰克一手温柔搂着爱人,一手将糖纸攥紧。




    End.  Thanks for reading.




    下一章:男孩长大了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