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柿橙

卢唐 | 詹莉 | 哈赫 | 柯哀 | 犬桔 | 平新 | 一雪 | 明金 | 少包3 | 雷点:斯内普❌德哈❌德赫❌犬薇❌极端新兰粉❌高金❌犬狼已出坑。

《骨•肉③永不分离》61章(1):恒星再生

更新🌟这一章继续精彩环峙!!高燃!!!
看点:
①雷古勒斯助攻
②小天狼星和詹姆心结解开,坦诚以待。小天狼星侧面向詹姆道歉,为尖叫棚屋事件道歉。
③小天狼星受审。(这里超虐😭不过很燃!尤其是小天最后的爆发!特别鼓舞人心💓)
望阅读愉快🌟💓




正文:




    咚,咚……食死徒追击的脚步声如惊雷般击打在狭长幽深的走廊上,鸡窝头少年只觉得那声音越来越响,离自己越来越近。他咬紧牙关,更加提高了速度,两只眼睛则同时锐利地盯着每一个经过的房间。

    约摸几十秒,詹姆奔跑至东面尽头,无路可走,身边只有一个禁闭的房门。胸腔发紧,心脏直跳,詹姆带着一份不确信,狠下心来静静扭动门把手,并立刻窜了进去。

    ——!

    不对…地上没有金色飞贼!詹姆看着空空如也的地面,脸色倏地煞白,撑着隐形衣的双手顿时僵硬。他分明记得,先前爬进古堡的这个房间,门边正好有一个陈旧破损的飞贼来着!自己还因此差点一头栽倒,怎么现在…飞贼就不见了?难道…这个房间不是他一开始进入的那个?

    如果是这样,那自己就完了。詹姆心灰意冷地想,并作好了在房间里看见某个食死徒拿魔杖对准自己的心理准备。

    然而下一秒,这种悲观想法就烟消云散了,因为詹姆发现,在自己面前出现的不是某位凶神恶煞、举着魔杖的食死徒,而是一位神色自若、较为熟悉的找球手。

    雷古勒斯•布莱克和小天狼星同样拥有一头优雅的黑发,只是他的短一些,看起来更加清爽,也更加透出他不易揣摩的寡傲面容。此刻,他正冷静而专注盯着房门,两只眼睛炯炯有神地与詹姆对视。

    迟疑地放下戒心,鸡窝头少年遂掀开隐形衣,并有所希冀地向雷古勒斯靠近。

    黑发少年似乎早有预料,他竖起手指抵在唇边,视线则越过詹姆高大的身躯向房门小心望去。

    片刻后,雷古勒斯主动走向詹姆,凑着对方的耳朵低声道:“你先披上隐形衣躲在我的衣柜里,过一会儿你再去救哥哥。”

    詹姆不放心地点头,同时耳语道:“那你怎么办?”

    “没时间了,”雷古勒斯加快了语速,“你先躲进去!”

    仓促地说了句谢谢,詹姆就马上动作利落地钻进床边的衣柜,缩着身子安静隐藏。他故意留出一丝空隙,以便听取雷古勒斯和房外食死徒的动静。

    没过多久……

    房门嘎吱打开,雷古勒斯镇定地问道:“有什么事吗,格雷伯克?”

    “布莱克少爷,”格雷伯克发出粗糙而低沉的声音,“您有没有看见什么人从这里逃走?”

    “没有,”雷古勒斯毫不犹豫地答道,“什么意思,逃走?”

    “对,刚才有人在会议室偷听各位大人的话,被埃弗里先生发现后他…逃到您这边。”格雷伯克严厉而克制地说,詹姆可以听出,他和雷古勒斯在互相防备。

    “我一直在房间里躺着,从没听见走廊有什么声音。”雷古勒斯以认真的语气总结道。

    一阵沉默后,格雷伯克再次开口,似乎有些质疑:“您确定没有人闯进过您的房间?”

    “我确定,没有人。”雷古勒斯仍是从容回答,语气中夹带着驱赶的意味。

    “既然如此,”格雷伯克仿佛作了一番考虑后说道,“那就请布莱克少爷您先去一下会议室吧,埃弗里先生说刚才的会议一直没见到您,我和搜捕队再去别的地方看看。”

    “好的,我马上过去。”雷古勒斯回答完后,詹姆便听见了关门的声音,很快,房间便重新回归平静。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鸡窝头少年一直窝在衣柜内,努力平缓自己的呼吸。尽管小小空间内越来越闷得透不过气,詹姆仍是没有出去。他明白,食死徒的搜捕队依然在古堡内四处游荡,所以自己此刻的任何一个举动,都与飞蛾扑火相差无几。与其自投罗网,不如静待时机…詹姆坚定地想着,双手紧紧攥着那块光滑的双面镜。




    “废物!”一声重响下,几个搜捕队员仰面摔倒在地,脸颊顿时有些红肿。

    没等他们站起身,贝拉就继续高声怒骂道:“古堡就这么大,你们连个闯入者都抓不到!”

    “莱斯特兰奇夫人,我们已经尽力搜寻了。”格雷伯克敷衍地说道,嗓门粗重,仿佛对这个食死徒女人殴打自己的同伴感到十分不满。

    “你们没有尽力!”贝拉再次歇斯底里地吼道,魔杖直直对准格雷伯克的胸口。

    “贝拉特里克斯!我说过了!”老埃弗里严厉指责道,“这里是我的家,搜捕队是我的人!不许你在这儿大吼——”

    “不行,埃弗里!”贝拉更加尖锐地吼道,放肆的声音盖过老埃弗里,一下就驳回主导权,“这个人必须得抓到!他偷听到黑魔王大人的重要请报,这对我们很不利!”

    “可是格雷伯克已经说过没有在城堡任何角落发现任何人,贝拉,”老埃弗里说道,语气有些急躁,“他更加不可能幻影移形!”

    “会不会是贝拉你自己听错了,哼。”穆尔塞伯双手胸前交叉,不屑地说道。

    贝拉转过头来,凌厉的目光直直向穆尔塞伯刺去。她一步步走近对方,鄙夷地露出牙齿,阴狠道:“不用你来质疑我的判断力,穆尔塞伯。”

    下一秒,贝拉又迅速扭过头,十分不耐烦地吼道:“雷古勒斯,雷古勒斯呢!格雷伯克,我让你叫他来,他怎么还没来!”

    ——

    “我在这儿,堂姐,”雷古勒斯从马尔福旁边走出,揉着眼眶疲惫地看向对方,“我之前一直在房间里睡觉,不好意思。”

    看见堂弟终于出现,贝拉收起了愤怒的面容,较为温和地问道:“那格雷伯克去叫你的时候,你没有看见什么人从你房间溜走吧,雷古勒斯?”

    “没有,”雷古勒斯抿着嘴勉强微笑,平静地说,“我房间的窗户是关上的。”

    贝拉点点头,像是十分相信自己的堂弟。随后,她重新挂上凶狠严厉的神情,面向格雷伯克命令道:“那你们搜捕队还等什么?还不继续带着你的手下把他揪出来?!”

    “莱斯特兰奇夫人,我说过,”格雷伯克不服气地说,“我们已经把城堡搜遍了,包括你弟弟所在的囚禁室。”

    “你竟敢——”

    “都别吵了,”卢修斯•马尔福赶在贝拉进一步爆发前伸手拦住了她,另一只手握着手杖威慑地说道,“贝拉,既然现在找不出这个闯入者,我们不妨从另一处下手,把他给激出来。”

    闻言,雷古勒斯恐惧地抬起头,黑色眸子慌得失去光泽,空洞盯着马尔福。他突然感到,自己的心往下重重一沉。

    “卢修斯…你是说,”老埃弗里也察觉出对方所言之意,“这个闯入者很可能是小天狼星•布莱克的朋友?”

    “我看十有八九是,”马尔福泛出冷笑,分析道,“他很可能是来救小天狼星•布莱克的,二人肯定在暗中联系。如果小天狼星熟知这座城堡,他一定会告诉他那个同伴暂时躲在什么地方,好让搜捕队怎么找都找不出来。”

    “那卢修斯,你有什么好的提议?”贝拉抚摸着马尔福的肩膀,再次以那恶心的婴儿声高兴地说道。

    “我看就用钻心咒逼问一下小天狼星•布莱克好了,”马尔福嘴角上扬,邪恶地说,“等他被审问得痛苦大叫时,或许那位同伴就忍不住自己冒出来了,不是吗?”

    雷古勒斯握紧双拳,手腕不停颤抖。他的心沉到了胃里,胃酸包裹着它,分解出数不胜数、无法消化的恐惧。然而,他却只能在脸上硬生生呈现出那种若无其事的冷静与寡淡,那种和其他食死徒毫无差别的冷血与决绝。

    “哈哈哈哈用钻心咒逼问他!对!我喜欢!哈哈哈哈哈…”贝拉那渗人的笑声刺痛着雷古勒斯的鼓膜,他忍不住闭上了眼睛。

    ……

    经过刚刚结束的那历时许久的鸣钟声,小天狼星重新睁开眼睛,理了理两鬓的黑发。小憩了一会儿,咳嗽依旧存在,他强忍住腿脚的酸痛,向前缓缓移动。他不知道古堡为何突然鸣钟,更不知道为何外面频频传来嘈杂的脚步和说话声,此刻唯一所愿,便是确定詹姆的安全……

    嘶…右脚好像碰到了什么东西,痛…借助微弱光线,小天狼星定睛注视,发现了一块从地面翻起的砖块。这砖块旁有一块凹陷,看样子,它就是从那儿脱落出来的。

    太好了,这个凹陷正好够放双面镜,若待会食死徒看守再来检查自己,就不用担心它会被发现了……小天狼星想道,带着笑容从口袋里拿出了镜子。

    “詹姆,詹姆。”小天狼星克制住颤音,柔声念道。

    一直紧攥镜子的鸡窝头少年立刻就从迷迷糊糊的休息中精神起来,他微微打开衣柜,急急喘息,双眸热切地看向对方。

    “小天狼星!对不起,”詹姆压低声音,利落地陈述,“我刚刚偷听了一会儿食死徒们的会议,不巧被他们发现了,现在我躲在雷古勒斯的房间。”

    “你没有被抓到就好!”小天狼星先是担忧地半张嘴巴,在看到镜子那头兄弟的眨眼后,他松了口气,笑着调侃,“你还挺聪明,知道要逃去雷古勒斯的房间。”

    “嘿嘿,我看到他房间里有飞贼,所以我就联想到他是找球手。”詹姆咧嘴笑道,右手又揉着乱糟糟的卷发。

    见对方神色乐观而有希望,小天狼星兴奋起来,睁大眼睛期待地问道:“这么说,你知道食死徒的情报了?干得好!这对邓布利多将会很有帮助!”

    鸡窝头少年点点头,却又微微皱眉,略带疑惑地说道:“不过,他们讲的东西有些我没听懂…”

    “没事,叉子,无论如何它们都是关键,”小天狼星愈发热切,斗志昂扬地鼓励,“快告诉我吧!”

    “好,大脚板,我这就告诉你,伏地魔他——”

    ——

    刹那间,小天狼星突然瞠目,手指抵住嘴唇。他警觉地扭过头,仔细听着几个重叠的脚步声渐渐向囚禁室靠近,这声音显得非常急躁,像是预计好的倒计时器,将欲引发爆炸。

    詹姆见好友扭头,意识到有所不对劲,也随之止住话音。他紧张地盯着镜面,一言不发。

    “哈哈哈哈我亲爱的堂弟,我们来啦!”

    贝拉恶心的奸笑声响起后,小天狼星果断将双面镜放在地板的凹陷处,并用砖块掩盖。然而,他忘记将镜子正面朝下扣住……詹姆看见镜面突然淹没在黑暗之中,而贝拉的声音,仍旧从另一头源源不断传来。

    小天狼星!关上镜子!收好镜子!

    詹姆焦急万分,这几句话不停从火烧的心脏朝上喷涌,却在冲出口腔前强制停住,灼痛着自己的唇舌。不…一定不能说话!否则食死徒们会听到自己的声音,救援计划就会付之一炬,小天狼星更会因自己受到连累……

    “哼,贝拉,什么事情让你们手忙脚乱地半夜鸣钟,影响我的美梦。”

    小天狼星竖起一只腿,手搭在膝盖上悠哉地坐着,并强硬抬起下巴,不羁地骂道。

    贝拉摆出妖娆的姿势,用魔杖挑动着自己的卷发,小天狼星厌恶地扭头。

    “如果你不说出救你的朋友到底藏在城堡何处,”一个冷酷的声音从贝拉身后传出,小天狼星闻声望去,“那今天,将是你最后做美梦的夜晚。”

    “你这哈巴狗在这干什么?”小天狼星咧嘴,更加鄙夷地说道。

    “钻心剜骨!”

    ——

    马尔福猖狂的念咒声结束后,那道折磨人的红光仿佛直接凿穿镜子,狠狠朝詹姆的身体劈去。鸡窝头少年惊得手一抖,双面镜差点掉落,他手指错乱地抓住,指甲在镜子边缘刮出一道痕迹。

    小天狼星!

    “告诉我们吧,堂弟~他是谁?他在哪里?”贝拉煽惑性地假意安慰,“我们就不会再施钻心咒了。”

    马尔福憎恨盯着在地上扭曲抽搐的小天狼星,像是折磨还不够过瘾似的。

    “我…不…我不知道,你个贱货。”小天狼星优雅的黑发散乱覆盖在脸上,他硬是睁开一只眼凶狠盯着贝拉,虚弱却顽强地说道。

    “钻心——”

    “看我的,卢修斯!”贝拉阻止道,疯狂挥起魔杖喊道,“皮开肉绽!”

    “啊!!”

    小天狼星的皮夹克顿时像被劈开一般,几道鲜血从手臂处快速地渗了出来,黑发少年挣扎的吼叫声一曲一折地回荡在囚禁室内,镜子那头的詹姆听得清清楚楚。

    小天——不!不能出声!詹姆狠狠地捂住自己的嘴巴,双眼禁闭,脸上的肌肉绞痛起来。那帮混蛋食死徒正对自己最好的朋友严刑逼供,若是自己因无畏的冲动喊出声,他们一定会得知自己的存在。不能冲动,不能冲动…詹姆逼迫自己这样想,头却剧烈地摇晃,他不知道自己这样沉默是否对了,是否是懦弱的表现。

    “怎么样,小天狼星•布莱克?”马尔福蹲下身,假笑着问道,“现在你还想保密吗?说吧,你和你的朋友到底是怎么联系的?他是谁,现在藏身何处?他偷听到什么了呢?”

    小天狼星痛苦地喘息,眼睛仍瞄准着那张令人作呕的白脸,刹那间,他拼劲全力挥起左手,拳头直直打到马尔福的嘴角。

    “钻心剜骨!!”

    被打的马尔福瞠目结舌,连连后退,贝拉马上施咒,小天狼星再次痛苦地抽搐,之前流出的鲜血染满了他的右手臂。

    听着兄弟的哀鸣,詹姆害怕地使劲摇头,双手却依旧紧攥着双面镜。小天狼星…你先放下强硬吧…跟他们说,跟他们说!招出我…招出我!詹姆无力地祈祷,挫败感在脑袋里嗡嗡作响,演唱着自己的懦弱。然而在这紊乱的思绪中,他仍是克制自己不要冲动,不要出声。

    对,绝不能出声!这不是懦弱,小天狼星是在保护自己,既然如此,他必须忍住!詹姆停止摇头,坚定地想道。

    “说不说啊,我亲爱的堂弟?”贝拉摸着小天狼星的下巴,诱惑地说道。

    “说,我当然说。”

    小天狼星发出冷笑,甩了甩挡住眼睛的黑发,随后意味深长、极具镇压地看向贝拉,仿佛作好了足够的准备。随后,小天狼星铿锵有力地呵斥道:

    “你们爱玩黑魔法,爱折磨人,但玩笑可别开过火了哦,各位。玩笑开过了头,你在欢呼,但你践踏着别人的尸体过桥,有人帮你记着的!等你们哪一天也像我一样跪在这儿被别人折磨,有人会笑着、跳着,为你们欢呼的!更有人会笑着、跳着,践踏着你们的尸体一步步地,过桥!”

    小天狼星的语调一句句升高加重,贝拉和马尔福恼羞成怒,气得脸庞由白变红。

    “钻心剜骨!!”

    ……

    镜子那头的詹姆,忍不住流下了眼泪。谢谢你…小天狼星,我知道了……詹姆不停点头,颤抖的右手使劲抹去脸庞上湿润的泪花,却越抹越多。乍听起来像是警告和诅咒,詹姆却从兄弟那饱满的话语中,听出了自责、道歉与反省,他深深地将那些话铭刻在心里。

    后来,不知道食死徒在离开囚禁室前,还继续施了多少个钻心咒。但有一点确信无疑:小天狼星没有招出一个字,詹姆也没有发出一点声音。马尔福的计划全盘落空。

   ——————————————————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