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柿橙

卢唐 | 詹莉 | 哈赫 | 柯哀 | 犬桔 | 平新 | 一雪 | 明金 | 少包3 | 雷点:斯内普❌德哈❌德赫❌犬薇❌极端新兰粉❌高金❌犬狼已出坑。

《骨•肉③永不分离》60章(2):故乡救援

更新🌟救援行动继续!精彩继续!本篇原著重大事件上线!🌟阅读愉快~



砰!

五人重重坠下,摔倒在地,却发现屁股并不是很痛,身下是一片软绵绵的沙滩,他们陷了进去,些许海水泛过袍子。詹姆一左一右搀扶着莱姆斯和彼得起身,梅丹佐则轻而易举地拉起米歇尔,五人站立起来环顾着周围的一切。

幻影移形成功了。

眼前便是那浩瀚无垠的北海,在暗蓝色天幕映照下,它显得既深沉又安静;脚下的沙滩十分柔软,米白色表面若隐若现铺洒着些许小块鹅卵石和海盐,透出淡淡的蓝光。

南希尔兹没有下雨,四下里祥和宁静。五人转过身,看见一座破旧的木屋伫立在落叶阔叶林旁边。这座木屋貌似已荒废了许久,连门牌都没有,院子前许多设施断裂的断裂,生锈的生锈,鲜花也早就凋谢,枯朽不堪。

“那就是我爸爸以前开的魔法商店,”米歇尔指着木屋,惆怅地说道,“自从他出狱后,这里就作废了,我们…我们先进去落脚吧。”

米歇尔的声音断断续续,其他人也自然能够听出他这种重回故乡,却发现故乡早已物是人非的辛酸,轻轻点头。可能连米歇尔自己也没想过,他还有一天会回到这里。

梅丹佐同情而好奇地看着米歇尔,渴望了解对方的冲动越来越高涨。

……

在大家一致认同下,五位少年共同走向木屋。进到室内,彼得终于停止了哆嗦,他将袍子脱下挂在了门背后,梅丹佐则帮助米歇尔,用咒语在壁炉内生起了火。

接下来,五个人便开始专心整理这临时的“落脚点”。莱姆斯和詹姆为保证安全,特地来到木屋外面,警惕地在四周施展防护咒语;彼得边咳嗽边对这铺满灰尘的房间施展清理一新;米歇尔则从储物室里拿出五个床垫并平放在壁炉旁的地板上,耐心地帮大家铺被子。

黄发少年独自走进内室,安静地观察着米歇尔的房间。这里不大,小小的床铺堆放着许多用胶泥捏成的食物模型,梅丹佐不禁咧嘴微笑。仿佛看到了什么东西,他缓步走近书桌,点亮魔杖,右手拿起一个相框。

那是一张巫师照片,照片中是一对父子。七、八岁的米歇尔搂着爸爸的脖子张嘴大笑,眼睛弯成了月牙;劳伦斯先生一样是米白色头发,他把儿子背在后背上,双手托着儿子矮小的身体左右摇晃。米歇尔使劲在爸爸的背上蹭来蹭去,胳膊紧紧搂着爸爸的脖子不肯松开,劳伦斯先生有些喘不过气,却也笑得合不拢嘴。

梅丹佐目不转睛凝视这张照片,感伤和羡慕同时在内心翻滚发酵。他跟着照片中的父子一同笑了起来,笑得那样放松、纯粹,就好像他自己也融入了这一家人,天空湛蓝,阳光惬意,故乡海浪的摇铃声悠扬动听。

梅丹佐看了好久好久,直到客厅传来了莱姆斯和詹姆的声音,他才不舍地从照片中走出,仓促抹去了眼角的泪水。

“我看到古堡了,它离这里应该不远!”詹姆响亮而认真地说道,“你们大家留在这儿,我必须抓紧时间潜入古堡。”

说着,詹姆看了看右手手腕上那块麻瓜电子手表,愈发着急。

“对,它离这里只有一公里左右,位于泰恩河的入海口。”米歇尔点头补充道。

“等等!你一个人去?!”眼见好友握紧魔杖站了起来,茶发少年迅速拽住了对方的胳膊。

“对,莱姆斯,我必须一个人去。”詹姆语调稳重,像是已经下了决心。

“不行,我陪你去,詹姆!”莱姆斯焦心地脱口而出,眉头深锁。

“不行,莱姆斯,小天狼星被抓是我犯下的错,我得自己去弥补。”詹姆义不容辞地说道。

“这不是关键,詹姆,”莱姆斯摇摇头,话语中满是担忧和英勇,“你势单力薄,我们必须共同战斗,四年级我们一起战胜了丑鬼哈伦——”

“格雷伯克。”詹姆打断了好友,他看着对方的眼睛,不忍心地沉重道,“芬里尔•格雷伯克,小天狼星说他也在古堡里面。”

听到这个名字后,茶发少年终于松开紧拽着詹姆的手,他既愤恨又无奈地放下冲动镇定下来,闭上眼睛认命般地点了点头。莱姆斯深深理解对方这样的深思熟虑:芬里尔•格雷伯克认识并熟知自己,若是贸然闯入古堡,不光有可能被他发现,还有可能将其他人全部牵涉进来,这样援救小天狼星的计划就会陷入不利境况。

“我懂了,詹姆,”莱姆斯松开紧绷的脸庞,信任地说道,“我们四个在这里等待你和小天狼星回来,不过詹姆!——”

“放心啦,Moony,”詹姆眨了眨右眼,安抚着对方,并稳重地承诺,“三天之内,我们一定回来!”

“詹姆,”梅丹佐将右手搭上鸡窝头少年的肩膀,鼓励道,“一定要小心。”

“一定,”詹姆感谢道,随后用幽默的语气调侃,“还要回来和你们赫奇帕奇争夺魁地奇杯呢,我不会死的~”

闻言,五个男孩全都笑了出来,壁炉的火光映在他们的脸庞上,昏暗却充满希望。梅丹佐默契地跟詹姆碰了碰拳头,神情和对方一样不服输,莱姆斯则猛地上前和詹姆热烈地拥抱,并拍了拍对方的后背。最后,四人目送鸡窝头少年离开了木屋。

莱姆斯相信,那两块镜子一定会重新连接起来,互相映出那神肖酷似的两张脸庞……

——————————————————

1977.3.26  深夜

纽卡斯尔•南希尔兹•埃弗里府。

鸡窝头少年披着隐形衣,悄无声息地来到古堡面前的吊桥。放眼望去,吊桥西面是泰恩河,东边则是北海。入海口的水流比起米歇尔家附近猛烈许多,波浪拍打着礁石和古堡基座,发出像闷雷一样的声音,令人颤栗。不过詹姆对此根本不怕,他看了看右手手腕上的麻瓜电子手表,相信自己一定能够速战速决;他激愤满满,一双眼睛隐隐窜动着战斗的火花。

詹姆不紧不慢地走过吊桥,由于它本就摇摇晃晃,加上海浪的掩护,庭院里看守大门的食死徒和大晚上还在修剪草坪的家养小精灵根本没有注意到詹姆的脚步声。

该死……门口有两个食死徒左右各自把手,他根本无法进去。其中一个块头巨大、上身袒露布满伤疤,詹姆猜测那便是咬伤莱姆斯、捕捉小天狼星的格雷伯克,不禁咬牙切齿。

看来,他只有转换策略,从某个窗户进入城堡。詹姆环顾四周泛黄破旧的墙壁,寻找着容易攀爬的低矮窗户,他蹑手蹑脚地绕至古堡东面,很快便在二楼发现一个微掩的窗户。

詹姆扬起嘴角,却马上收住得意的小情绪,重新严肃起来。他用手捂住嘴,下定决心对自己的左手低声念了一个咒语,很快,他的手指开始涌动、变形,随后迅速削尖,就像是长出了一把把锐利的刀子,詹姆眉目扭曲,强忍痛意不发出一点声音。随后,他便将自己那“锥子手”用力刺进墙壁,开始攀爬。

鸡窝头少年小心翼翼地爬着,每刺一次墙壁,他就用另一只手抓住砖瓦的缝隙,双腿往上爬,然后再将“锥子手”用力拔出,刺向更高的地方固定自己。

他的身下,是波涛汹涌的大海。

不出十分钟,詹姆便成功爬进窗户,并重新念咒恢复了变形。抚平呼吸之后,他开始一动不动观察着这个房间,确定没有任何人以后,他将房门反锁,盘腿躲在床铺后方坐下。

詹姆犹豫不决地拿出双面镜,深深凝视着它,仿似望眼欲穿。他不知道这次叫小天狼星的名字,对方会不会回应自己。追悔和歉疚在血液里涌动,令他喉咙发紧,可他还是狠下心来,希望用弥补的诚意来振动自己的声带。

“小天狼星•布莱克…小天狼星。”詹姆轻声念道,目光直勾勾盯着镜面。

鸡窝头少年的心脏砰砰直跳,没过几秒,那人的面容便从镜子中清晰浮现出来,他对着自己咧嘴笑,灰暗中显得格外明亮。

“詹姆,谢谢你…”小天狼星的语气仍是虚弱,他的脸上又多了些伤痕。

“对不起,小天狼星!”詹姆再也忍不住,他马上道歉,“是我在你的汽水里下了幻视剂,才让你看到了古堡的画面,我——我…抱歉……”

“原来是这样,那我…我也道歉……”小天狼星没有生气,反而有些如释重负,“尖叫棚屋那次…那次我是个混蛋,我,咳…咳——”

小天狼星开始剧烈咳嗽起来,詹姆的目光刹那间警惕和认真起来。虽然想说的话很多,可他必须得先进行救援,等小天狼星出来,对方想骂自己多少遍他都会听!

“先不说这个了,哥们儿,”詹姆果决迅速地说道,“你先想想告诉我,囚禁室到底在哪儿?我现在——我现在位于古堡二楼东面靠海的房间,你呢?!”

小天狼星扭头看了看后面,思索与回忆淌过眉峰,与他深邃的眸子融合流动。片刻,小天狼星更凑近镜子,低声道:“贝拉下令雷古勒斯将我拖走后,我记得雷古勒斯扶着我走过二楼,随后又走了好一段路绕到另一边,走进一个密道…”

“密道?”

“对,”小天狼星摸着下巴努力回忆,“密道直直往下通到地下一楼的禁闭室。可是…我不确定密道入口在哪儿。肯定…肯定不在你所在的东边。”

说到最后一句,小天狼星露出确信无疑的神情,詹姆睁大眸子,抬了抬眼镜。

“为什么,哥们儿?”詹姆问道。

“因为雷古勒斯扶着我在二楼走时,先去过他的房间,当时是黄昏,可我在他卧室的窗户上没看到太阳。然后,我们走了好一段路绕到另一边才进入密道的,所以,密道应该在古堡西侧。”小天狼星缓缓说完,眉宇唇舌间透出少见的、冷静的睿智。詹姆佩服地点点头。

“好!”詹姆接着话,反应迅速地作出计划,“那我先走出这个房间,沿着走廊走到另一边尽头,观察观察再联系你。”

正当詹姆准备收起镜子之时,小天狼星出声拦住了他,目光灼灼。

“詹姆!”小天狼星焦急道,“别让莱姆斯来!格雷伯克在古堡里!我怕他被察觉——”

“放心,小天狼星,”詹姆眨了眨眼睛笑道,“莱姆斯在梅丹佐和米歇尔帮助下,在古堡附近一个隐蔽之处落脚等着我们呢~”

闻得此言,小天狼星放松地呼出一口气,詹姆仿佛能感受到那股温热的气息穿透镜子扑面而来。

“好,哥们儿,待会见。”

闲话少说,詹姆收好镜子披上隐形衣,动作迅猛地走出房间,门开之际,不知是什么东西绊了他的脚令其差点往前栽,詹姆忍住不发出声音,随后看向地面。

一个陈旧破损的金色飞贼。

飞贼?鸡窝头少年疑惑地皱起眉梢,却也无暇顾及更多,马上小心关门,蹑手蹑脚地走在阴暗寂静的长廊上。

詹姆经过了许多房间,却仍旧没有走到尽头。透过隐形衣,他可以清晰看到走廊的墙壁上,挂着许多巫师照片,照片中尽是食死徒们虐待家养小精灵的场面,这些人露出狰狞的笑容,不停对小精灵掌掴、鞭打……詹姆不禁感到胃里一阵恶心。

——!

突然,詹姆经过一个较大的房门,他听到,些许嘈杂的人声从里面传出,凶狠恶劣、尖锐刺耳,犹如恐怖电影中嘀嗒渗出的配乐,直接揪住詹姆的心。他停下脚步,一种莫名冲动让他的身体凑上这座宽大房门。

“雷古勒斯!雷古勒斯怎么还没来?!你们几个到底通知他了没有?会议马上就开始了!”

!这个女人的声音刺耳而怪异,既猖狂又做作,詹姆瞬间意识到,这是小天狼星那位可恶的堂姐——贝拉特里克斯。

“贝拉特里克斯,请你注意,这是我的家,不许你这么大吼大叫命令我的下人。”另一个声音低沉而厚重,听起来像个老者。

“不,”贝拉仍是猖狂地说道,“这是黑魔王的家,我们都是他的家人。你也要注意,埃弗里。”

原来这家主人是埃弗里。也就是说,他就是那位看不爽梅丹佐、并和穆尔塞伯蛇鼠一窝的小埃弗里的父亲。

“贝拉,”另一位男性声音响起,詹姆能听出那是卢修斯•马尔福,“已经吩咐下人去叫雷古勒斯了,我们先开始会议吧。”

“好,这次会议非常重要,”贝拉用严肃而忠诚的语调说道,“黑魔王…他对我们提出了一个要求。”

伏地魔!

鸡窝头少年绷紧神经,愈发专注,用耳朵贴着房门。伏地魔有什么要求?他又有什么计划?毋庸置疑,此刻自己所听到的,是伏地魔与食死徒所计划的一件重要阴谋,如果能获取更多信息,这不论对邓布利多校长还是所有正义一方的反抗者,都是有益无害的。反之,若是袖手旁观,食死徒发动了更多袭击,霍格沃兹的师生将会面临更多危险。掠夺者、梅丹佐、莉莉…以及更多麻瓜出身的人……詹姆不敢去想更多,他只是毅然决然,继续冷静地听着,他必须要为此付出、为此承担。


……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