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柿橙

卢唐 | 詹莉 | 哈赫 | 柯哀 | 犬桔 | 平新 | 一雪 | 明金 | 少包3 | 雷点:斯内普❌德哈❌德赫❌犬薇❌极端新兰粉❌高金❌犬狼已出坑。

《骨•肉③永不分离》60章(1):故乡救援

更新🌟格兰芬多&赫奇帕奇联合援救小天狼星!剧情高潮开始啦!这章前后呼应和伏笔有点多,原创人物梅丹佐&米歇尔的故事线与58章《两极化的冰冷圣诞》关联较大🌟

狮獾百日重逢 记忆深处温暖重现>

故乡又是谁的故乡?望阅读愉快🌟




正文:




詹姆的声音第一次充满了紧张,莱姆斯只感到,种种无力和悔恨感连同他的呼吸飘出鼻腔。

“小天…小天狼星…你在哪里…你到底在哪里……”

有那么一刹那,鸡窝头少年还奢望对方别那么快回答自己,至少这样能证明对方的处境还算安全。

然而事与愿违,小天狼星的声音同样紧张而焦急。透过镜面,詹姆和莱姆斯能从灰暗光线中模糊看到那人脸上的擦伤,以及他两侧凌乱的黑发。

“我不知道,詹姆…咳…”小天狼星嘶哑地咳嗽了一声,目光警觉地左右瞟动,“我被他们关在了囚禁室里,拷在…墙边。”

说着,小天狼星将镜面移动至自己被锁链拷住的右手,沾有斑斑血迹的生锈锁拷展现在三人面前。

“他们?他们是谁!”詹姆和彼得抓住重点,异口同声问道。彼得转了转眼珠,似乎有所预料,全身打了个寒颤。

“食死徒…食死徒的老巢,在古堡里,贝拉、格雷伯克……雷古…雷古勒斯也在这里。”小天狼星低沉道,声音断断续续,随后再次难受地咳嗽。

詹姆半张嘴巴,满脸百思不得其解,莱姆斯则深锁眉头,双手紧抓着自己的衣服。随后,他凑近镜子急切询问:“小天狼星!你是不是左手没有被拷住?”

“是,莱姆斯…但魔杖已经被贝拉拿走了,该死,我不知道怎么逃脱……”小天狼星自责的语气非常明显,莱姆斯听到镜子那头传来了男友用拳头锤地板的声音。

“不,小天狼星,我们去救你。”莱姆斯呼吸急促起来,可他尽量保持着镇定的语气,“你必须先用右手四处搜索周围的东西,确定你具体的位置。”

“具体…位置?”小天狼星似乎有些晕眩,但他不想告诉朋友们自己之前被施过钻心咒。

“对,具体位置,周围应该会有一些物件,它们可能会标记地址。”莱姆斯快速从容地说,握着镜子的手却在发抖。

物件…地址……镜子那头的小天狼星咬紧牙关,强撑着自己尚且还有些意识的脑袋。他甩了甩头,逼迫身体缓缓移动,右手在黑暗中颤抖地摸索,突然间,他想到了一个很重要的物件。

对,之前在古堡外的荒野山坡上寻找出路时,自己曾捡到过一个木制门牌,上面标记着地址。小天狼星立刻将手伸进皮夹克口袋心急如焚地搜索,动作之大震得锁链发出响声,镜子的画面更加模糊。

“我在古堡外…捡到过一个门牌,上面有地址,你说得对,莱姆斯…”小天狼星聚精会神盯着门牌上的文字,读道,“M…Lawrence……S——S.No.3——”

“可是这并没有什么用啊,小天——”听到这里,彼得有些手足无措,他难受地将脸埋进双手里。

莱姆斯作出“嘘”的手势制止好友,希望男友能接着说下去,他祈祷着后面一定还有更多的信息。

“纽——纽卡斯尔,对,我在纽卡斯尔,莱姆斯。”小天狼星的声音开始有了些力度,茶发少年放松一笑,点点头。

“詹姆,你去哪儿!”

彼得突然惊喊出声,莱姆斯一听,马上将目光从镜子上抬起。他看到,乱发友人跌跌撞撞地迅速冲到了门口,脸色苍白得可怕。

“詹姆!”

鸡窝头少年停下脚步,随后失了魂地左顾右盼,最后目光定格在自己的四柱床上。他马上冲过去一把抓起魔杖,并于转身之际被茶发少年狠狠拽住。

“我得马上去纽卡斯尔,莱姆斯!这是我的错!!”詹姆大吼。

“不行,詹姆!”莱姆斯神情恳切,严厉语气中又夹杂抚平人心绪的温柔,“纽卡斯尔太大,城镇还有很多!我知道你急,可再等小天狼星查看一下周围环境!…好吗?”

詹姆大喘着气镇定下来,禁闭双眼,右手暴力地抓扯头发,似乎想借此克制自己。随后,莱姆斯马上赶回双面镜旁,重新呼唤着男友的名字。

“小天狼星…呼…”莱姆斯喘着气,吃力咽下口水,期盼地说,“你再看看周围还有什么物件?比如…手铐上的文字?”

“好,莱姆斯…”小天狼星缓缓挪动身躯,随后嘶哑道,“手铐…咳咳,确实有……”

“是什么?!”

谢天谢地……

“南…南希尔兹……”小天狼星提高了音量,莱姆斯使劲点头。

“这是个城镇吗?它周围有什么标志建筑?!”彼得也凑近镜子急切地询问,他紧攒着颤抖的拳头,脸色和詹姆一样苍白。

“我只知道这是个古堡……它周围是海…沙滩,落叶阔叶林…对,海…这里沿海——”

莱姆斯本是跟着对方的语气点头,抿着嘴微笑,可随着小天狼星的声音倏地戛然而止、镜子那头陷入沉寂后,莱姆斯迅速收敛了笑容。

发生什么了?!

“小天狼星,怎么了?”莱姆斯压低声音,轻轻问道。

“脚步声…有人来,莱姆斯,我先收起镜子!”
“小天狼星!”彼得担忧叫道,莱姆斯立刻捂住了他的嘴巴,目光凝重地平视前方。

“小天狼星!等等!我要告诉你这全是我的错,抱——”詹姆也冲了过来,却在茶发友人将镜子正面朝下之后停住话音,他挫败、遗恨地坐在地上,双手抱头。莱姆斯哽咽了,他知道詹姆要说什么,那来不及说出的抱歉,抵不过这突如其来的意外。

……

“这全都怪我。”

良久后,詹姆抬头,金褐色的眸子变得黯淡无比,莱姆斯搭上了他的肩膀。

“不,我们谁都想不到会这样,詹姆,”莱姆斯安慰和分析道,“小天狼星喝下幻视剂前,他在想雷古勒斯,或许就是这样的念头让他产生了食死徒巢穴的视觉画面。”

彼得睁大眼睛,似乎想感叹这一切的不可思议,詹姆则握紧拳头,坦然地站了起来。

抹去惊惧和后悔,鸡窝头少年此刻的目光变得犹为坚毅,甚至带着些许愤怒。他迅速地系上袍子和围巾,莱姆斯也站了起来,有些担忧地打量着好友的动作。

“莱姆斯,你和彼得在宿舍里休息,我去南希尔兹救小天狼星。”詹姆抚上对方肩膀,沉重道。

“不,我们和你一起去。”莱姆斯毅然决然地说,随后彼得也点了点头。

“这是我自己挖的坑,我得自己去!”詹姆皱眉,更加急切,“而且那里是食死徒,莱姆斯——”

“你怎么去?”莱姆斯一针见血地问。

“飞路网,扫帚,什么都可以!”詹姆音量提高,语气有些疯狂,“只要能快点——”

“若是使用飞路网,那很可能受到魔法部的监视!”莱姆斯反抓住对方欲转而离去的胳膊,凝视对方震慑地说道,“魔法部一旦探测到我们的行踪,很可能会惊动食死徒,小天狼星的处境会很不利!”

詹姆视线下移,思索片刻后点了点头。不过两三秒后,他眼睛一亮双手碰拳,期待地大声说道:“幻影移形!”

说着,詹姆迅速转身,莱姆斯和彼得目瞪口呆,前者再一次扯住了对方。

“更不行!詹姆,你的幻影移形技术根本——”

“你可以!莱姆斯,你可以!你带着我幻影移形——”詹姆两手按住莱姆斯的肩膀使劲摇晃。

“可是——”莱姆斯对这个办法仍然有些犹豫。

“不管了,我们三个赶紧去霍格莫德村!”詹姆冷静下来,随后有条理地快速说道,“你先教我练习练习,然后我们一起幻影移形!”

“可以是可以,詹姆,不过我怕…”莱姆斯凝视着对方,语气哽咽,就好像他在逼迫自己往最坏的结果猜测,“我怕你分体……”

的确,詹姆的幻影移形技术还停留在第一步的木圈显形水平上,一个月来,他根本没有任何进步。生疏不说,经过这么长距离的旋转、扭曲和挤压,他真的怕詹姆一个不小心会支离破碎。

“莱姆斯,比起分体,我更不想看到小天狼星和我们相……分离。我不想分离。”

刹那间,茶发少年与对方四目相对,他能听出詹姆隐隐透出的哭腔,在最后一句话凝聚得坚决而响亮。危机迫在眉睫,战鼓无声息地敲响,鸡窝头少年的脸庞,已不复之前那般苍白无力。

“我们是你的肋骨,四个人一起插刀。”他永远记得这句话。

片刻后,莱姆斯点头同意了詹姆的提议,彼得也迅速从自己的床铺拿起了魔杖和詹姆的隐形衣,三人一块冲出了宿舍。




詹姆这回跑得比上次去尖叫棚屋救斯内普时还要快,还要猛,他拉着莱姆斯领头往前冲,像滚石一般踏下阶梯,丝毫不在意楼梯的变换移动。彼得那矮胖个头限制了他的速度,他努力跟上二人的步伐,却发现詹姆的速度却更加快了,现在,他们已快奔跑出格兰芬多塔楼。

“詹姆,你慢点!”

“对啊,詹姆!我要……死了!”彼得气喘吁吁,大声喊道。

“等等,詹姆——”莱姆斯想起什么似的,语气非常急迫,“我们还不知道古堡附近的地理状况,怎么幻影移形?如果脑海中没有清晰的画面,会很麻烦——”

“不管了,我们先去霍格莫德村!”詹姆看着右手手腕上的麻瓜电子手表急切吼道。

“喂——”

——

砰!

就在他们准备右拐转弯、跑进下一个走廊之时,詹姆和莱姆斯与另两位学生迎面相撞。二人不知道自己撞的是谁,由于速度太快,他们只觉得眼前是一片模糊的黄色和黑色,另两位学生还用扫帚挡着保卫自身。

糟糕……詹姆的额头不偏不倚正好撞上了面前之人的扫帚,莱姆斯及时刹住脚步、握紧好友,二人没有跌倒。随后,两双手扶住了他们。

“詹姆!”

“莱姆斯!”

詹姆嗷嗷叫着痛苦地揉着额头,莱姆斯则眨眨眼睛,想确定自己所见的确如他所料。他看见,面前的两个人一位有着金灿灿的黄发,高挑威严;一位顶着米白色的卷发,和蔼可亲。

梅丹佐•金黄和米歇尔•劳伦斯震惊而高兴地注视着他们,黄发少年果断扔下扫帚,上前友好地拍了拍詹姆的肩膀,并为自己的扫帚撞到对方额头说着抱歉;米歇尔则打着招呼,不失礼节地和莱姆斯轻轻拥抱。二人都穿着魁地奇球服,米歇尔更是满头大汗,看起来,赫奇帕奇刚结束魁地奇训练。

“梅丹佐!呼…呼…”詹姆叉着腰,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对不起,我们三个…必须马上赶到霍格莫德村。”

“发生什么事了,詹姆?”梅丹佐镇定地说,并稍稍皱起眉梢,“大门已经下锁了,我和米歇尔差点回不来。”

“什么!下锁了?!”詹姆有些失落地瞪大眼睛。

“莱姆斯,你们有什么困难吗?”米歇尔热心地问。

“小天狼星被食死徒抓住了!”彼得上前,第一个大声喊道,莱姆斯和詹姆没有阻止,此时此刻,这种秘密不需要隐瞒,况且双方如今的关系非比从前。

“什么时候,在哪里被抓住的?”

彼得刚说完食死徒三个字,梅丹佐的神情立刻凌厉起来。他收起笑容,黄色眸子边缘渗出血丝;他的语气简短有力,一下就问到了重点。

“下午幻影移形考试的时候就失踪了——”莱姆斯立刻解释道,身旁的詹姆更是按捺不住。

“纽卡斯尔!梅丹佐,你知道这个地方吗?!纽卡斯尔!”詹姆激动地将双手放在黄发少年肩膀上,恳求之情完全流露出来。

“我知道,詹姆,我家就在纽卡斯尔!”梅丹佐表情由凌厉转为惊讶和欣慰,语调也随之激动起来,“小天狼星他真的被抓去那儿了吗?食死徒真的在那儿?!”

詹姆、莱姆斯和彼得无一不惊,全都笑了,深锁的眉头如释重负,之前那无力的颤抖瞬时间消逝。不光如此,听到詹姆说出“纽卡斯尔”这个地址,梅丹佐神色更加专注,整个身躯浮现出一种抗争的锐气和硬气。

于他而言,那个地方既是伤疤揭开的裂口,又是血液沸腾的动脉。

“我们正想幻影移形去救小天狼星,梅丹佐——”莱姆斯请求道,黄发少年马上就接了口。

“我知道,我带着你们一起幻影移形,放心,我今天的考试也通过了。”梅丹佐毫不犹豫地说道。

莱姆斯虽高兴,但他稍稍皱眉,有些担忧地问道:“等等梅丹佐,冒昧问一下,小天狼星被关在一所古堡里。嗯…你家所在的纽卡斯尔附近有古堡吗?靠海的古堡,旁边还有沙滩和森林。”

毕竟纽卡斯尔这么大,梅丹佐的家也不太可能巧合到和小天狼星被困之处相邻啊,思及此,莱姆斯和詹姆都有些惆怅。

果然,问题问中了要害,梅丹佐长叹口气,摇了摇头。随即,他用扫帚狠狠往地上一撞,以此宣泄他无法帮忙的失落。


“是南希尔兹吗,莱姆斯?”


正当大家都被这种差点就胜利的走投无路感弄得愁眉不展时,一个细细的声音传入所有人的耳朵,微弱却携带着希望。四人一致望去,梅丹佐更是震惊地、目不转睛地凝视着他。

“对,没错,是南希尔兹,米歇尔!”莱姆斯咧嘴微笑,“你是怎么知道的?”

茶发少年的脑海中,渐渐浮现出他第一次在圣芒戈遇见对方的情景。

“莱姆斯,还记得我在医院跟你说过,我爸爸在进入阿兹卡班前开了一家魔法商店?”米歇尔充满回忆地说,“他就开在南希尔兹,在一片米白色的沙滩上、一片草绿色的树林旁。我刚才听你一说,我马上就确定了!只是古堡嘛…我好像只是远远地看了一眼。”

对,没错,那段温暖备至、刻骨铭心的回忆重新在茶发少年心中斑斓呈现出来。那晚,他遇见了这位满脸雀斑、柔弱憔悴的男孩,听他讲述了他父亲的故事。互相慰藉和取暖之余,谁曾想到二人会努力学会了守护神咒,坚强得像是圣芒戈那夜流过的泪水全都不复存在。

“那你能准确想象出那个地方的画面吗,米歇尔?”彼得开心地问道,莱姆斯从回忆中走出。
“完全可以!”米歇尔点点头,十分热切、勇敢地说道,“我跟你们一起去!”

……

詹姆兴奋地跳了起来,五位少年开心地欢呼,最终他们决定从掠夺者曾经发掘的密道溜出城堡,偷偷来到霍格莫德村。夜色深重,阴雨不停,文人居羽毛笔店旁的老式路灯蒙上了厚厚的雾珠,光线稀疏昏暗。莱姆斯耐心教导着詹姆进行幻影移形训练,彼得则教导着米歇尔,二人有说有笑;梅丹佐单脚倚靠在路灯下,双手插兜,欣慰地看着眼前的情景。渐渐地,他将目光定格在自己的学弟米歇尔身上,再次陷入一种糅合了好奇与感动的特殊心境。

原来,米歇尔和自己拥有着同一个故乡。在此之前,他从未知晓,也从未试图去了解对方的身世。反之,米歇尔是不是知晓、了解我?如果除去几个月前的圣诞节他对自己的维护和支持,早在纽卡斯尔,他就知晓、了解我吗?或许是我想多了吧,米歇尔有可能只是和自己萍水相逢,有可能只是恰好和自己来自于同一个城市、同一个学院……

但不论如何,我要感谢他。梅丹佐这样想,露出淡淡的微笑,目光仍没有从米歇尔身上移开。莱姆斯和米歇尔给了梅丹佐友谊和希望的感受,而这种感受,在他妈妈死去之后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拥有了……

“梅丹佐!梅丹佐!詹姆有进步了,我们走吧!”

“梅丹佐队长,我也懂幻影移形了!”

没过多久,莱姆斯和米歇尔高兴的呼喊声传入黄发少年的耳朵里,他露出由衷的微笑,并果敢地点了点头。

瓢泼大雨中,五人围成一圈握紧彼此的手,米歇尔闭起眼睛构思着故乡的画面。冷冽的大风将他们的围巾吹得翩翩起舞,朝同一个方向飞扬涌动。詹姆作了个深呼吸,松开手,跟随左右两旁莱姆斯和梅丹佐的节奏快速旋转身躯,内心则全神贯注想着自己的目的地,想着小天狼星。当他们都感到身体有些微妙的飘浮和失重后,五位少年再次握紧彼此的手腕,这时,那熟悉的扭曲、挤压和淹没感如期而至,他们陷入一片天旋地转的黑暗……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6)